《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電影《國王演講》觀後感

2021-03-04 04:36:31 字數 5149 閱讀 2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

看完《國王的演講》,《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漂亮!一部美麗感人的電影,一件藝術品!

而我,還是感到遺憾——為什麼這樣的好電影我們的電影院裡總沒有!

也許多數人會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的「勵志電影」,而我並沒有受到影片「皮象」所「矇蔽」,我希望,我也感覺到我看到了製作者所希望我看到的,更深層次的理解——對人生、價值觀的深刻理解與反思。

整部影片,我看到最多的是兩個字——「勇氣」!這也是我們最缺少的!

羅格面對權貴不卑不亢、相互尊重的勇氣,堅持平等、堅持原則的勇氣;愛德華八世特立獨行、我行我素的勇氣,放棄王位、執著愛情的勇氣(雖說此人口味實在是重,觀後感《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主人公伯蒂承擔責任、決不妥協的勇氣,自我否定、直面困難的勇氣,以及國王向平民道歉的勇氣……唉!那樣自然,那樣理所當然。

我強烈推薦我的朋友抽空欣賞這部精彩的影片。當然,如果沒文化,無所謂,我也有介紹。《趙氏孤兒》之類,同樣是歷史故事,凱歌的作品可能比較適合你。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隨文贈言:【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

電影《國王演講》觀後感

2樓:寡婦村的和尚

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是一件藝術品。

沒有視效,沒有美女,沒有華服。不用讓你辛苦的戴上眼鏡在大螢幕前目不轉睛屏息凝神兩個小時兼帶大呼小叫,這部電影不負責鎖牢你的眼球,不負責點燃你的荷爾蒙, 不負責代入你的情緒,它只管兀自綻放著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美麗,彷彿夜半時分盛開的曇花,明明安靜而沒有高潮,卻每一秒每一分都是高潮,雍容華貴得需要用慢鏡頭去體會。

毫無疑問描述《the king's speech》的故事情節,怎麼說都是蒼白的:從前有個結巴的國王,後來他不結巴了。這是一個註定怎麼講都勵志,換句話說,怎麼講都無聊的故事。

怎麼辦?靠張力。張力**來?

一靠表演,二靠剪輯。

此片匍一出,對colin firth斬獲影帝的呼聲又高了起來,人們似乎都在努力的忘記《a single man》裡同樣出色的他如何一如既往的被奧斯卡不待見。但是對於《the king's speech》來說,colin firth 自身的表演不是唯一關鍵,他需要與其他同樣重要的演員之間形成張力。很幸運又很幸福的是,jeffery rush確保了這點,helena bonham-carter 確保了這點,guy pearce 確保了這點,參與電影的所有演員都確保了這種張力無時無刻包圍著colin firth, 電影中的喬治六世,使他每場戲,每一分鐘的醞釀和爆發,每一個轉身都有完美的接應,使得這也許是colin firth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得以在語言的艱難中表現流暢的情感轉折,在故事的單薄處積累厚重的表演質感。

是的,colin firth無疑達到了master級別的表演層次,他讓一個結巴的國王同時具有令人憐惜和敬重的兩種氣質,他讓平淡無奇的演講戲份變得一波三折揪人心肺。可單憑一個演員,無論他多麼出色,也是無法讓一部電影成為一件藝術品的,而當jeffery rush那顆腦袋橫著從門板處露出來的時候,當helena bonham-carter面帶微笑恰到時機的流下那不多不少正好一滴的眼淚的時候,當jennifer ehle用出鏡僅三分之一的臉部表現各種層次的驚異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是個可以讓colin firth盡情揮灑演技的平臺,永遠有一個與之旗鼓相當的對手去接應,舉重若輕也好,信馬由韁也好,怎麼演都不會過,更不會錯,只會愈精彩,愈精美,值得用放大鏡仔細推敲,反覆鑑賞。

電影的剪輯給這種靠表演積累的純張力提供了第二層保障。影片結尾處喬治六世的宣戰演講從頭到尾僅三分多鐘,可是我看到了什麼啊,在貝多芬第七交響曲完美配合的語言節奏下,鏡頭對英國各個階層人的速寫漸漸鋪,我看到了不列顛最引以自豪的氣質和氣場,那種面對最糟糕情況的從容和淡然,那種無需大張旗鼓宣揚即可萬人一心的覺醒,那股冷靜中透著的熱血豪情,決心裡蘊含的豁達自信,那是對人性至高的尊重,那是心靈最深處的優雅。這是個於無聲處高潮的結尾,讓我突然正襟危坐,讓我不禁起立鼓掌。

很多時候,英國電影都是以小見大,但求精緻不求大氣,雖自成一派溫婉的風格但久了未免讓人心生疲倦,這與被商業票房3d炸彈轟炸多了而生出的懈怠是一樣的。可一旦英國氣質的電影在具備了表演上的收放自如的傳統同時,達到了自身敘事節奏的平衡,那就成了masterpiece。而一旦masterpiece又具有了無懈可擊的張力,那就是美麗的了,那就是於無人處怒放的曇花,那就是藝術品。

the king's speech是藝術品,歡迎鑑定。

3樓:淡藍色的微笑

寫觀後感?!偶都要瘋啦!!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教學文庫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三篇

國王的演講電影150字觀後感

5樓:悆恏

「國王」兩目炯炯亮,卻是個結巴。沒有絕對的強者,太陽都有黑子,絕對的美好和絕對的殘缺都是理論上的存在,而那些在某些方面特殊傑出的人物便會成為豪傑、英雄、偉人。這些偶像級人物對於芸芸眾生的意義千千萬,其中最重要的一條便是可以拿來「勵志」,進行「心嚮往之」的期望、憧憬,當然還有行動。

《國王的演講》中國王原型為喬治六世,根據史料的記載,片中提及的「幼年鋼板夾腿矯形」以及口吃、緊張等經歷均確有其事,而遜位的其兄正是那位大大有名的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對乎,錯乎,關乎風月,關乎政治,留於後人評說。生活從來比電影豐富,更厚重,然而電影卻始終以「管中窺豹」的角度,以杜康釀酒的提煉濃縮展現,力求集中。

當國王還是王爺時,伯蒂口吃地一塌糊塗,在公眾面前的出醜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這樣的人生中貴族的身份以及職責都成為沉重的負擔。片中第一次的診療過程中,伯蒂滿口滿口的玻璃球,在醫生極力的催促下,努力地發出了幾個含混不清的音節,繼而難過地低下頭,又迅速地揚起,無奈焦慮地看了醫生一眼,忍耐,忍耐,終於一口吐出了所有的玻璃球,暴怒而去。在這個場景裡,醫生始終站立,伯蒂坐在椅子上,多個仰拍醫生的鏡頭和俯拍伯蒂的鏡頭形成了鮮明的對照,伯蒂其實是極端無助的,他的暴怒既是對這種壓力和痛苦的反抗,也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所以他才會不時地看向後方的妻子和旁邊醫生。

他像一個溺水者,掙扎呼吸,等待救援。

「無照行醫者」萊昂納爾的出現正扮演著救贖者的角色,他迅速成為伯蒂的拯救者。兩人的密切聯絡由醫者與患者的簡單溝通開始,進而複雜昇華為朋友與知己。在口吃者和**者這一層面,萊昂納多是絕對的強者,他一再地強調:

「我的地盤,我的規則。」(一下子想起周董的歌兒,「在我地盤這兒,就得聽我的」,酷呵。)伯蒂必須服從。

然而伯蒂的身份卻賦予了伯蒂凌駕於萊昂納爾之上的尊嚴和權利,對於伯蒂第一次的拒絕**和第二次的拂袖離去,萊昂納爾都無能為力。當萊昂納爾的妻子偶遇已經成為國王、王后的伯蒂夫婦時,這位平時生活中遊刃有餘、頗能掌控的女人也有些手足無措起來。而伯蒂對萊昂納爾的信任既給予了後者機會,也給予了後者榮耀。

因此,二者的強弱關係始終是雙向的。(這點類似於《女人香》中上校和大學生二者之間的雙向拯救。

《國王的演講》內容概要

6樓:喵喵喵

約克郡公爵(科林費斯飾)因患口吃,無法在公眾

面前發表演講,這令他接連在大型儀式上丟醜。賢惠妻子伊麗莎白(海倫娜邦漢:卡特飾)為了幫助丈夫,到處尋訪名醫,但是傳統的方法總不奏效。

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慕名來到了語言**師萊納爾羅格  (傑弗裡:拉什飾)的宅邸,傳說他的方式與眾不同。雖然公爵對羅格稀奇古怪的招法並不感興趣,首次診療也不歡而散。

但是,公爵發現在聆聽**時自己朗讀莎翁竟然十分流利。這讓他開始信任羅格,配合**,慢慢克服著心理的障礙。

喬治五世駕崩,愛德華八世繼承王位,卻為了迎娶寡婦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艾伯特臨危受命,成為了喬治六世。他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這部講述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生平的傳記電影,在開拍伊始就被看好成為2023年各大獎項的種子選手,因為它不僅有著和歷史緊貼的時代背景,更有著科林·費斯、傑弗裡·拉什、海倫娜·伯翰·卡特等好戲之人的精彩演繹。

對於這部電影的「獎項野心」,該片製作人馬克·福利尼奧表示,《國王的演講》是一個會喚起大家重溫歷史的故事,這部電影的前期準備工作非常地複雜和細緻,『這部電影有著精彩的故事和演員的出色演繹,大家都是非常認真地在做一部值得被觀眾記住的電影,為這個目標在努力。

編劇大衛·塞德勒跟片中的喬治六世一樣,曾經也是口吃病患者,他小時候就讀過喬治六世的故事。大衛表示,喬治六世的故事對他有很大鼓勵,最後他也克服了口吃問題,所以長大後一直想把這個故事搬上銀幕。

雖然大衛對這段歷史研究頗深,但由於缺少一手材料,劇本初稿很大部分要靠想象來填充細節。後來他找到曾獲羅格醫生**的一位叔叔,對羅格的**手法有了詳盡瞭解。

影片開拍前9周,他得到了羅格醫生的筆記本,從而對當時發生的事件有了更真實的瞭解,不少記載的內容都直接引用到了電影之中,也使得影片生動性大增。

7樓:sky起來吧來吧

《國王的演講》講述了英國國王喬治六

世和他的語言**師萊納爾·羅格的故事。喬治六世就是那位為了美人而放棄江山的愛德華八世國王的弟弟。

二戰前夕,希特勒野心勃勃,風流成性的愛德華為了娶辛普森夫人而棄整個國家於不顧,**各級人員又威脅要集體辭職,愛德華最終選擇了退位。

如此情勢之下,其胞弟約克公爵繼位。登基之前這位公爵口齒不利落的形象深入人心,日後也正是這同一個人卻不期然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王之一。

自身缺陷與外在情勢交迫之下,喬治六世的前途可謂晦明未知,羅格的介入給這位英王的生命注入了一席華彩。兩人關係中的諸多細節內幕首次得到披露。揭開了兩個男人之間持續一生的不平凡的友誼。

8樓:蕭竹0膽小鬼

講述了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和他的語言**師萊納爾·羅格的故事。喬治六世就是那位為了美人而放棄江山的愛德華八世國王的弟弟。

二戰前夕,希特勒野心勃勃,風流成性的愛德華為了娶辛普森夫人而棄整個國家於不顧,**各級人員又威脅要集體辭職,愛德華最終選擇了退位。如此情勢之下,其胞弟約克公爵繼位。登基之前這位公爵口齒不利落的形象深入人心,日後也正是這同一個人卻不期然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王之一。

自身缺陷與外在情勢交迫之下,喬治六世的前途可謂晦明未知,羅格的介入給這位英王的生命注入了一席華彩。兩人關係中的諸多細節內幕首次得到披露。本書揭開了兩個男人之間持續一生的不平凡的友誼。

《國王的演講》所深入的是一個極度私密的空間。有關這位他日君王因為口吃頑疾在其父喬治五世手中所受到的種種精神折磨,羅格在日記中也首次有所披露。對英國王室的描述從未有過如此私人化的角度,而且是在那些危難重重的歲月裡。

而引領我們深入進去的正是這位澳大利亞平民,此段經歷被其視為生平最為珍視的記憶。

國王的演講中國王為什麼不能演講,在電影《國王的演講》裡,最後國王發表演講為什麼要直播演講,為什麼不提前錄製

和影片的片名一樣,國王的演講 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波瀾不驚,和好萊塢大片的氣質相去甚遠,與去年奧斯卡最佳影片 拆彈部隊 對現代戰爭背景下的人性思考也十分不同。但波瀾不驚決不是清湯寡水,國王的演講 彷彿一出內斂而精緻的戲劇,在低調中醞釀出深厚,在深厚中鋪展出令人動容的力量。影片的故事情節非常簡單,取材於...

電影《錢學森》的觀後感《錢學森》觀後感

在看這場電影之前,我對於錢學森的瞭解似乎只停留在 兩彈一星 的豐功偉績上,而在看這場電影的過程中,我看到了錢學森 是如何渡過他光輝而又艱難的一生的。使我明白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新中國的建立,使無數海外學子看到了祖國崛起的希望,他們紛紛歸國,投身於祖國的經濟軍事建設,錢學森正是這其中的一員。在這當...

求愛國電影的觀後感,求愛國電影的觀後感250300字

不應忘記的歷史 電影 東京審 判 的觀後感 東京審判 歷史背景 1946年3月20日,受中國國民 的委任,作為遠東國際 庭的中國法官,梅汝璈飛抵東京。東京的中國同仁及朋友為梅汝璈舉行了一個歡迎宴會,席間,顧毓秀鄭重地贈送了一把寶劍給梅汝璈。大公報 記者肖南負責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全程跟蹤報道。在宴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