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國電影的觀後感,求愛國電影的觀後感250300字

2021-03-04 06:39:36 字數 577 閱讀 8415

1樓:香氣妮妮

不應忘記的歷史——電影《東京審

判》的觀後感

《東京審判》歷史背景

2023年3月20日,受中國國民**的委任,作為遠東國際**庭的中國法官,梅汝璈飛抵東京。東京的中國同仁及朋友為梅汝璈舉行了一個歡迎宴會,席間,顧毓秀鄭重地贈送了一把寶劍給梅汝璈。《大公報》記者肖南負責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全程跟蹤報道。

在宴會上,他目睹了梅汝璈的激動和歡欣,但他卻預感到梅汝璈此行必定艱難……

9月18日晚,軍訓團組織06級新生在圖書館廣場**了電影《東京審判》。這部電影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視覺和聽覺上的震撼,更是心靈上的衝擊,點燃了心中雄雄的愛國主義熱情。我們為革命前輩的傲骨豪情而喝彩,為日本戰犯死不認罪而激憤,為最終的勝利而欣慰,充分感覺到身為一名中國人的驕傲。

東京審判,是國人給死難同胞的一個交代,是向世界討要公道的一場審判,這是一段真實而又不為所熟知的歷史。看了這部電影后,我覺得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即將成為國家的中流砥柱,成為未來的創造者,我們要從各方面鍛鍊自己,使體魄更加強壯,技術更加先進,意志更加堅毅,思想更加成熟。

《東京審判》讓我學會用更加理性和成熟的心態面對這段苦難的歷史……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300字

用娥南7黑乎乎ggy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感300字 電影 閃閃的紅星 觀後感 媽媽以前給我講過潘冬子的故事,在我心目中潘冬子非常勇敢。今天在學校裡看電影 閃閃的紅星 時,我彷彿已經進入了電影的故事中,眼睛都不眨一眼。在看到機智的潘冬子智鬥胡漢三時,我更是心情激動,為潘冬子加油,而當潘冬子失去媽媽時,...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一篇

地道戰觀後感 地道戰 全片的劇情是1942年,抗日戰爭時期,日軍對冀中抗日根據地發動大掃蕩。日本鬼子從炮樓出來不斷襲擊鄰村老百姓,進村後,他們燒殺搶奪,無惡不作,老百姓對他們咬牙切齒,恨之入骨。高家莊群眾在黨支部書記高老忠 民兵隊長高傳寶的領導下,隨機應變,因地制宜,把土洞 地窖改造成戶戶相通 村村...

電影《錢學森》的觀後感《錢學森》觀後感

在看這場電影之前,我對於錢學森的瞭解似乎只停留在 兩彈一星 的豐功偉績上,而在看這場電影的過程中,我看到了錢學森 是如何渡過他光輝而又艱難的一生的。使我明白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新中國的建立,使無數海外學子看到了祖國崛起的希望,他們紛紛歸國,投身於祖國的經濟軍事建設,錢學森正是這其中的一員。在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