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寫得很難看,24歲,怎麼練字寫得好看點

2021-03-04 04:33:29 字數 6062 閱讀 6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字寫得好看點就連楷書吧,買一本好一點的字帖~

本人24歲字寫的很醜啊,我想練練字,給點建議女生練什麼字好看呢,廣州天河區**有賣字帖的啊?多謝各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練的是司馬彥的,覺得他的字很華麗,比龐中華的更有陰柔之美,比較適合女孩子練。不要擔心自己起步晚,只要開始練,都會有成果。我還聽說過一個將近退休的人開始練字,最後還參加比賽拿了獎。

其實最關鍵的是心境。不要急躁,要在每次寫字的時候注意寫出臨摹字帖的體來。

我不住廣州暫時,但幾乎所有書店都有賣字帖的,司馬彥的更是很多。

另外,其實我覺得練軟筆書法的感覺蠻不錯的,您如果有興趣,有心境,也可以嘗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女聲比較文靜,寫字也應該寫得方方正正的,建議你練楷書吧,楷書是最基本的字型了!體育西那的購書中心有海量的字帖買,你想買什麼樣的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書法練習貼中有一種是卡片式的,上面的字是凹下去的,把白紙覆在上面,照著寫就行啦,堅持幾個月就有成績啦

5樓:奈何2號

不分性別的,到書店中看自己喜歡那種就練習那種,推薦曹全碑的字,我有一朋友寫得很好,就是那種字型,扁扁的。顏真卿的也可

6樓:譫臺經藏

女孩子寫簪花小楷很有感覺的~

怎麼練好字,字寫的很難看,

7樓:雅澤忄

練字說那麼多就幾個簡單的要求,其實字帖不重要!字帖只是一個借鑑的工具,練好字最主要的是:一慢,二反覆,三心神靜,四堅持不懈!

所謂的慢就是千萬別心急,從楷書開始!看你寫字還有點基礎,可以直接用鋼筆書寫練習!如果感覺筆鋒掌握不好的話,建議先用鉛筆練習,鉛筆軟硬適中,塑性較好,容易出效果!

剛開始你必須去學楷書,不管以後你想學什麼書法,首先最好先寫楷書,這樣以後你不管些什麼書體,字會顯得耐看!寫字一定要慢慢的寫,不一定非要和字帖一模一樣,你剛開始練習所要學習的不要太多,只注意別人的間架結構!在間架結構掌握好的情況下,你可以注意字的每一筆的起筆和落筆的變化!

這就是筆鋒!切記一定要慢!寫楷書!

最忌諱的就是逮著一個行書或者草書,一口氣照著亂畫,即使你當場寫的和他一模一樣,但是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學會的那個字味道慢慢變了!不耐看!

反覆就是剛開始練字逮著一個字反覆的寫!不要換,一直寫到自己滿意為止!試想自己都不滿意的字還能叫別人滿意?寫到自己滿意後再換下一個字!

心神靜就是寫字心態一定要淡定!別有太多的雜念!有句話說:畫畫修性,寫字養神!寫字就得有耐心,不能急躁!

書法是一門藝術,藝術是技術的昇華!然而任何一種技術都需要不懈的努力,花大量的時間去磨!一段時間放鬆了,就會出現手生的現象!所以貴在持之以恆!

我自己沒事寫著玩的,寫的不好,但是我一直堅持在練!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字貼練,要練一兩個小時一次性,如果是熱天就更好,培養你堅持的能力。

9樓:哼小爺

可以買一本字帖有空的時候練練,要注意的是儘量買同一位書法家的字帖,避免同時練多種字型,否則會字型風格混雜。

多注意身邊寫字好看的人的寫法。

字寫得難看怎麼練能有比較明顯的效果呢?謝謝

10樓:逆光未滿

我想說一下我的bai 感受du

我也在**部門工作 單位zhi

人都說我寫dao的漂亮 但實際專我根本就沒屬有練過我想重要的是平時積累 還有寫字時的心態很重要 想著一些然你快樂的事 手底寫的灑脫一點 多看一些書法 尤其是 行書的 還有就是龐中華的 談談學寫鋼筆字 跟著練習一下 腦海裡形成哪種結構用什麼方式去表達好 的思維方式 那麼你在平時寫字時會自然寫得好了

用力握緊筆寫字 其實是不好的習慣 一是會很累 長期下去對手腕不好 二是 寫出的字 會很僵硬 缺乏靈氣

我個人認為鋼筆字沒練好 就別寫毛筆字 (不是不可以 )想想 鋼筆字 大家從很小就寫 還沒學好呢 毛筆就更難駕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挑哪個bai人的字帖。就先從du正楷練zhi起吧!從最簡單dao的筆畫開始練,學會寫版

每個筆畫的

權幾種不同處理方式,自然組合在一起也就會了。用鉛筆練,容易找到感覺。

字要寫好也是必須得用心的,不要焦躁,投入進去會事半功倍!

如果有時間,我建議先練一段毛筆字,那樣會對字本身結構有個系統的理解。再寫硬筆字就更得心應手了!

12樓:等待何以琛

儘量把每個字的底端對齊,整體感覺會好很多,字帖沒什麼用的,拿字寫得好的人的來抄就行,大段大段地抄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握緊筆寫字,我試過,很有效。

我24歲了 字寫的不好 想練字 是先練楷 還是行書 有什麼好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練習楷書.

而且,最好從毛筆字臨帖開始練習.

一定要持之以恆,體會字的結構安排.

一根毛筆,一瓶墨汁,一張報紙,一本字帖(顏體,柳體,歐體,都可以的)重要的是每天堅持練習.

連三個月你會發現硬筆書法自然而然地美觀了.

以後越寫越熟練,越寫越快,自然就能寫行書了.

一定要從楷書開始,一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練好字,先

學毛筆字應該是傳統路子。但現在人日常都不寫毛筆字了,先學毛筆字不免有些浪費時光。推薦直接學寫硬筆書法。

學硬筆書法也可以用毛筆字貼,但方法在於多讀貼,即仔細觀察每一個字的間架結構,看到會背。在練習的時候,關鍵是要改變過去不好的書寫習慣,建立新的書寫習慣。

其實,現在人學硬筆書法,照著印刷體的「楷體」或「行楷」練就挺好,這些印刷體都是從書法家的最優秀的字中綜合提煉出來的,容易得到,便於練習。

可以先練楷書,也可以先練行楷,但最好不要上來就練行書,因為那樣會把字練壞。

建議從偏旁部首開始練,寫好看了一個偏旁,同偏旁的一批字就都寫好看了。保準快捷、有效。

注意:千萬不要學練龐中華的字!他的字拘謹、小器,筆畫姿態不自然,間架結構也不好,硬筆書法界不承認他的字是書法。

練他的字也會把路字練偏,可能開始會有進步,但很快就會發現再也提不高了,而且也很難走出他的字形了。不過,他早年推廣硬筆書法、號召年輕人練字,還是有功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字也不好,很難看,後來,中學時碰到

一個語文老師,每天都佈置一個作業,就是照著楷書字帖描一張字,當時我覺得沒什麼作用啊,也沒太認真,可是堅持了一年下來,我們班所有人的字都寫的挺棒的了。

先練楷書比較好一點, 因為行書想要寫好很難的,但是你楷書寫好了的話,慢慢的再去練行書會簡單許多,我就是這樣子的。

這是我的親身體會,不知道適合不適合你,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7樓:清世濁流

如果不是書法家的料,練字不如練電腦!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王羲之的行書蘭亭序為範本,先摹後臨,臨摹結合,效果很好,也非常實用.因為以你現在的年齡,時間和精力都有限,但理解能力比以前強,先練楷書固然好,但最實用的還是行書,最好實際一點.見效會很快的.祝你成功!

19樓:載物方舟

以我的經驗,一般要從楷書開始寫,可並不一定要寫毛筆字.初2的時候學校開了書法課,老師的要求就是先從鋼筆字寫起.而內容是從構成字型的基本筆畫下手.

就一個學期,我的書法就有了很大的進步.之後就參加了毛筆的興趣小組,效果還不錯.

所以我建議你先從鋼筆字寫起,可以買字帖,可是不要一味的臨摹, 毛筆字臨摹的效果會好些,而鋼筆字就可以看著字帖上的字,看他們的筆畫走向和安排,並先攻克基本筆畫著一關口,再著手整個字型.一步一步來堅持不懈一定能有很大的進步的.

另外,還要動腦筋,俗話說,"見字如見人之衣冠",寫得一手好字是好處多多的.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20樓:載物方舟

以我的經驗,一般來要從楷自書開始寫,可並不一定要寫bai毛筆字.初du2的時候學校開了書法課zhi,老師的要求就是先從鋼筆字寫起dao.而內容是從構成字型的基本筆畫下手.

就一個學期,我的書法就有了很大的進步.之後就參加了毛筆的興趣小組,效果還不錯.

所以我建議你先從鋼筆字寫起,可以買字帖,可是不要一味的臨摹, 毛筆字臨摹的效果會好些,而鋼筆字就可以看著字帖上的字,看他們的筆畫走向和安排,並先攻克基本筆畫著一關口,再著手整個字型.一步一步來堅持不懈一定能有很大的進步的.

另外,還要動腦筋,俗話說,"見字如見人之衣冠",寫得一手好字是好處多多的.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會走路能學會跑嗎??

本人今年24歲了!字定的實在太爛,我該怎麼練效果會好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是沒有捷徑的,只有持之以恆的練習才會出成績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幾乎沒有什麼用的。還有練字就是要自己寫。描紅是沒有什麼進步的。一天照字帖寫個幾百字,總會出效果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hisi5215 說的對,持之以恆才有效果,走捷徑只會讓你越來越差.或者去買本99天練鋼筆字,從楷書練起,我以前也是寫的太大又太醜.現在呢,我寫的字比誰都漂亮!

24樓:黑色苔蘚

練字,練龐中華的字帖,我練了一個學期,每天寫田字格2頁,靜下心、慢慢的寫。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印表機打字就行了.會很好的.你信嗎?好好試試吧?一定會行.拜拜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需要很多功夫哦,多用點時間寫字吧,記住一定要用鋼筆,而且要天天堅持哦,祝你進步!

27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帖,記住要天天堅持哦,祝你進步!

28樓:悄悄地忘記你

朋友那要看你是準備做一名有成就的作家呢還是隻想 把自己的字寫好專?

前者的話你就要尋找屬

一下那些成功人士的經驗以及你自己的水平和功底了;後者的話一個是選擇一種你喜歡的字型,然後再買本合適的字帖,再個就是你自己的努力了!並且要在這些練習當中多加思考怎麼樣才把這樣一個字寫得更好!還有的就要記得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和更夫下在平常!

不僅要按照字帖上的練習而且在平時寫字或者筆記的時候(只要是用得著筆的地方)多加練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說我的硬筆書法和軟筆書法得過全國比賽的一等獎我還出過書

要想寫好字,堅持的精神是不可缺的,再者是 悟這是我的一點經驗之談

30樓:鄭森

小海說的對,去買本龐中華的鋼筆字帖練練吧,每星期寫兩頁課本紙,我是這樣練的,比以前好多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定,用寫就好了嘛:)

32樓:現代復古人

夠戧,因為已經定性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寫字不好看,那是因為把該寫橫的寫成向上或向下斜的了,只要每次堅持把該橫的寫橫了,該豎的寫豎,每筆都不要亂晃,亂扔,總會比亂寫好看的.

34樓:子夜思

放棄吧,我已經嘗試無數辦法,沒用的。現在我只把簽名練好看了,其他儘量用打字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女朋友就好了.男人嗎,總愛要面子嗎?

36樓:四欲樓主

我聽說王羲之洗筆可以染黑一個池塘,你當然不需要染黑什麼,你也不是想成為書法家,但是你至少要堅持多寫,然後看別人寫的,分析自己的弱點,最好有個什麼班,這樣可以事半功倍.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還在讀bai書,那應該好一些,du因為讀zhi書的時候寫的字dao多,出來工作以後幾乎都不專寫字了,再想練

屬好就難了。寫好字的第一條是要正確握筆,如果不知道,那你參照一下寫字漂亮的同學。第二條是一個字一個字學,找一本字貼,一天學五個,連續幾天,等到你平常寫字的時候會用你學到的字寫的時候,你基本上成功了。

我的字寫得很難看,而已寫得很慢,該怎麼辦

多練習!沒事了就寫寫寫,寫到自己快吐了為止你就出師了!從筆畫練起,臨帖,練熟了,練間架結構,臨楷字帖,練熟了,再去臨古貼,都要達到和帖子上的字筆畫都一樣,然後再去學習行楷,臨帖,練熟。完美 佟客 立志 遠山大漠夕陽下,遍地秋風卷黃沙。俺這裡,練刀練劍勤比劃,有誰敢來閒嗑牙。胸中豪情,胯下戰馬,仗劍走...

我字寫得很難看,會不會影響得分

有一點吧!聽我們老師說 由於卷子過多,老師改卷會存在一定的客觀因素,字跡有時會影響你的分數 不過不要太擔心啦!我的字很醜啦!中考考得也還好 最重要的是基礎。當然老師是不會為難學生的,你只需把字跡寫工整就行了 總之,基礎是最重要的,但也要注重字跡的工整,給閱卷老師好映象。最後,祝你字跡越來越漂亮,考試...

本人23歲,字還寫得很差哎現在想練字用什麼字帖好自己

簡單用鞋帽筆的字貼!簡單實用 謝謝,請採納!練習毛筆字,不過要堅持,這樣,你會慢慢得把字寫好.本人23歲,字還寫得很差 哎 現在想練字用什麼字帖好?我跟樓主有同樣的問題,20多了,字不好。以前用鋼筆練,怎麼也練不好。後來用毛筆練了不到一個月,練正楷,很多同學都說我的鋼筆字寫得不錯了。所以強烈推薦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