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了,字寫得不怎麼樣,想現在開始練字,需要如何進行?練什麼字型?是練毛筆還是鋼筆

2021-05-04 01:16:34 字數 5609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達到一個什麼水準,如果是練毛筆吧,建議你練練歐陽體,實話覺得歐體字挺飽滿的,看上去挺舒服的。沒顏體和柳體那麼有個性。如果,想練習一下鋼筆字,建議,根據那個毛筆字模子去練,市面上的硬筆字的帖說實話,我還沒看得上的。

但有一言必說,有一手好看的毛筆字,硬筆字不一定很好看。綜上,建議買本毛筆貼,練硬筆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練鋼筆字這個很重要

買一本字帖楷體的吧

只要你對寫字有興趣很快就能寫好了

最多一個月時間就有效果了

3樓:月清風白

寫寫陳龍文的中國書畫等級考試那套書吧,上面寫了很多書寫技巧。田英章什麼的都是小孩寫的,不適合大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學習都不晚,買本鋼筆字貼,每天一字,一年見效.

怎麼練好字,用鋼筆好嗎? 20多歲了,字寫的比小學生還難看,現在想練字,什麼字型比較好(除了楷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程式設計師啊,記那麼多控制元件幹嘛,瘦金體你寫不來的,老老實實練完楷體再說,瘦金體難度算大的

6樓:暮至未暮

其實如果你要練字描紅是完全沒有用的,還不如去練一下毛筆字,把框架結構練好,字平穩了自然就好看了,不用擔心毛筆好看硬筆不好看,只要練好毛筆字,什麼字都會好看的。而且練毛筆不用太長時間,每天半個小時就夠了。瘦金體不好練的,假如你要練,可以試試歐陽洵的,這個比較適合你的風格。

7樓:堅信如意活著

常用書寫最好用行楷,或者行書

8樓:迷霧重重

現代社會還是楷書比較吃香,至於瘦金體,你可以穿越回宋朝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鋼筆,最好別用圓珠筆,鋼筆我推薦那種比較短,然後又有兩個東西幫你矯正手握筆的姿勢的鋼筆

我練過毛筆字,但時間不長,現在字寫的不好,想要練字,是先練毛筆字還是鋼筆字,如果是鋼筆字,用誰的字

10樓:一戈喃刄

建議你練練楷書,龐中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先練毛筆的,練腕力.....鋼筆我用龐中華的字帖,直接練行楷,效果很不錯,但是一定要堅持....沒事就寫,要當成是一種享受的過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練鋼筆字,字帖可以試試李放鳴的

13樓:大漠謠啊

楷書的字型挺好看的!鋼筆字比較好些!畢竟方便

成年人練字,是從毛筆字練還是鋼筆字?

14樓:陳斕

如果是練毛筆字,就需要去購買毛筆,好的毛筆最好是兔毛的,寫起來很柔軟,也不容易分叉。如果是練鋼筆字,就需要買一隻好的鋼筆了。

國內的品牌我推薦英雄牌鋼筆,**實惠,種類繁多,從幾塊到幾千都有,而且用起來非常順手,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購買相應價位的鋼筆。

15樓:胡淑紅

建議先練鋼筆字。推薦盧中南鋼筆字帖,教你寫一手好字,從筆畫偏旁,間架結構學,堅持練習定會有所改變,祝你成功!

16樓:夜愛

正常情況下**練字是練字毛筆字,不僅因為毛筆字練好了硬筆也好看。同是練習毛筆字修身養性。不過如果需要速成,練硬筆比較好。因為毛筆字是慢慢練出來的。

17樓:王炳八八爸爸

**練字先從毛筆字,然後在漣鋼鼻子有先揉再軟。然後才可以的。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寫墨筆字就從毛筆字學習.喜歡硬筆字就從鋼筆字學習.各盡所需.

19樓:匿名使用者

練毛筆,有講究的,毛筆練手又練心

20樓:小球

字難看的話就練習毛筆字吧!

21樓:翰林學庫

《西遊記》作為一部**,那麼對人物形象的描寫是至關重要的。吳承恩除了通過故事的情節刻畫出許多栩栩如生形象深刻的人物,同時也應用了大量的詩詞來描述。

當然,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為說書者口頭上的炫耀引人而準備的。但是我們今天仔細地看,便會發現他描寫人物形象的詩詞,也有它自身不可估量的價值。

單說吳承恩對妖神鬼怪幻化的美貌的描寫。

西天路上,眾神欲試探師徒四人拜佛求經的誠意,幻化出四個美人,吳承恩在這裡對四人做了仔細的描述:

妖嬈傾國色,窈窕動人心。

花鈿顯現多嬌態,繡帶飄颻迥絕塵。

半含笑處櫻桃綻,緩步行時蘭麝噴。

滿頭珠翠,顫巍巍無數寶釵簪;

遍體幽香,嬌滴滴有花金縷細。

說甚麼楚娃美貌,西子嬌容?

真個是九天仙女從天降,月裡嫦娥出廣寒!

因為「傾國色」,所以「動人心」。究竟是怎樣的美貌呢?接下來說「多嬌態」、「迥絕塵」便知婀娜多姿清洗脫俗,就這樣已經惹人憐愛了。

吳承恩見好不收,放縱輕舟千里馳,「 滿頭珠翠,顫巍巍無數寶釵簪;遍體幽香,嬌滴滴有花金縷細」,便讓你不得不愛。凡人如此,何況八戒?

白骨精先前也變美女:

冰肌藏玉骨,衫領露酥胸。柳眉積翠黛,杏眼閃銀星。月樣容儀俏,天然性格清。體似燕藏柳,聲如鶯囀林。半放海棠籠曉日,才開芍藥弄春晴。

這是描寫一個打扮勾人有不軌企圖的妖精,所以她「露酥胸」。而蜘蛛精姐妹們則不同了,

至於提到的「練字先練硬筆還是毛筆」,因為你已不是初學,我推測你的本意不是先用硬筆工具還是毛筆來練字的問題,而是想問:對於自己現階段,該用什麼工具、怎麼練才可以提升的問題。.

關於工具:硬筆與毛筆:上文提到「硬筆(或毛筆)」。

從本質上說,用硬筆、毛筆都可以寫字練書法。就好像用手機可以拍**,用專業單反也可以拍**的問題。只是工具的效能影響了最終的表現效果。

用手機拍出來的相片,跟用專業相機用恰當方式拍出來的相片,自然不同。用硬筆寫字練書法,跟毛筆相比,自然不同。但不代表不能用硬筆來書寫毛筆經典,進行學習。

只是毛筆作品是用毛筆所寫,用硬筆來臨,筆法會有所區別。

怎樣練?所以,我最終給樓主的建議是:1、用硬筆來臨摹經典毛筆作品學習;2、就「練習」為目的,以硬筆為主,以毛筆為主,是最佳的學習方式。

理論上講從實際出發應該先練硬筆 畢竟硬筆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書法工具 但是從書法技藝上的深度和廣度來講 應該多練毛筆。毛筆字寫得好的人,硬筆字一定能寫好。但硬筆字寫得好的人,毛筆字卻不見得寫得好。

這是田老曾經說過的話。所以說練好毛筆字是非常關鍵的,但由於我們平時。用毛筆用的少,如果從高校時效性來講。

是應該,先練硬筆字,建議,先從田老的。正楷書法練習。練好田英章的正楷書法後,幾年之後。

在研習靈飛經道德經之類。這樣你的書法造詣就會提高。

無論學習什麼書法,都要講究方法,正確的方法,可以事倍功半,反之則事半功倍。學習書法的方法就是臨帖,通過臨帖使自己掌握經典的美觀的具有書法藝術性的書法,無論硬筆和毛筆書法,這是初學必須的基本功。臨帖要循序漸進,由淺入深。

堅持不懈,力戒急於求成。為什麼這樣說學習書法不循序漸進,就像蓋房子一樣,需要一層一層往上蓋。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由淺入深,要想跑必須先學會走。學習書法不是一天半天能有所成就的,學習書法的各類技法也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事。不刻苦,不勤奮臨摹學習,就不能將古人的書法技法熟練掌握,變成自己的藝術技能。

就不能達到隨心所欲而不逾越法度的自如境地。急於求成的心態同樣要不得。所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就不能靜下心來,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紮實的去學習。就可能出現浮躁的心態,不能細緻認真完成教材安排的學習計劃。不能做到求精求工。

但這裡會出現一個分岔路就是說,如果你是把書法誕辰一種藝術追求,想要在書法上獲得本質的提升,包括造詣,結構等等,那麼毋庸置疑的,硬筆肯定不如毛筆。雖然說這倆現在同為書法藝術,整體的練習結構兩者也差不多,但是因為材質的不同,毛筆的表現力遠比硬筆豐富的多,故線條的變化兩者根本不能同日而語。有人說應該先練硬筆,硬筆簡單,先易後難,自然過度。

有人說應該先練毛筆,毛筆比硬筆難練,毛筆會了硬筆自然也會了。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更傾向於後者的說法,如果你先學毛筆書法,然後再學硬筆會更容易,因為毛筆的規則更多,比如說結構的調整、線條的變化、筆法以及整篇氣韻,就光筆法和氣韻這兩點,硬筆的表現力遠不如毛筆。而一旦學成毛筆,那麼硬筆更是不在話下了。

但是如果你先學硬筆,再過渡到毛筆,很多時候,毛筆的表現要難於硬筆很多,你需要重新掌控,反而增添了難度。

建議先練習硬筆:畢竟練字的目的一般都用於平常寫字,總不能挺著毛筆寫字吧!當然這還是和個人需求來定!

1、硬筆楷書更容易練習,畢竟我們用鋼筆寫字的機會更多,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練習,平時寫字就能加以鞏固,溫故而知新,這才是更有效的練習方法;2、硬筆楷書目前我們都能找到合適的手寫體書法字帖進行臨摹,但是毛筆字就不同,最多隻有墨跡本,都是拓本,其失真性不能保證;3、硬筆練習很容易都能找到合適的老師加以復輔導,練習會更加有效;寫一手好字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考試時,好的卷面會給閱卷老師以一種好的印象,對成績的印象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像文科,語文等。而且現在的大型考試如中考、高考都是通過電子掃描閱卷的。電子閱卷對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字跡有點潦草,在電子掃描後會放大這種程度,以至於字跡不清。

直接影響考試成績。那麼如何練的一筆好字,優學優考策略認為得先從毛筆字開始。我們會發現毛筆字寫得好的人硬筆字也好,但硬筆字好的人毛筆字不一定好。

毛筆字的練習也會對硬筆的書寫奠定一個好的基礎,兩者之間並不衝突,可以先從毛筆字練起。毛筆字的練習及書寫都比較正規,講究也比較多。毛筆字的練習能使人養成一個良好的書寫習慣和端正的書寫姿勢。

這無疑對身體健康和書寫都是很重要的。練習寫毛筆字有助於愉悅身心、陶冶性情 , 還能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加深瞭解,可以培養忍耐力,提高審美的能力等。另外重要的是, 有一手拿得出來的毛筆字能給原本的文化涵養添彩, 對練鋼筆字也會有幫助。

】這等風景,正好被孫行者看了個明白清楚。所也我至今沒有想清楚,為什麼他還有那麼堅決地剷除她們。這些惹人憐愛的尤物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毛筆字練好了,硬筆字也會很好看。因為毛筆字比較講究對筆的控制。

字寫得不好 先練硬筆還是軟筆?毛筆字可以提高平時寫字的好看程度嗎?

23樓:夢江南

先練硬筆還是軟筆無所謂,都可以。硬筆和軟筆是相互促進的。毛筆字當然可以提高平時寫字的好看程度,書法家楊再春先生說:

練好毛筆字就會白撿一手硬筆字。字寫得不好直接練毛筆也是可以的,只要選好字帖,認真臨寫,持之以恆就可以。字的好壞關鍵是間架結構,其次是筆畫特徵;結構好了字就好看,筆畫特徵出來了字就有味。

24樓:7木秋楓

這樣跟你說吧,硬筆和軟筆之間可以理解為從屬關係,硬筆好的人你甚至可以懷疑他會不會寫毛筆字(軟筆);但是軟筆好的人硬筆基本不會讓人失望的。我接觸過很多書法(毛筆)人士和愛好者——包括我本人——普遍的現象是,他們的硬筆都很漂亮,但很少有人真正的學習過硬筆書法。

如果你毛筆字功底紮實的話,硬筆不用練,就會有一種神韻在裡面。就算你不懂得硬筆的筆法,但是你已經掌握了字型本身的構造、字與字之間的呼應、整個段落的起伏,是所謂書法之神韻。有了神韻,你完全可以忽略硬筆書法的筆法,甚至可以獨闢蹊徑。

就像行草一樣,何謂筆法?沒有筆法,神韻即筆法。到了那個時候,大象無形,大音希聲是也。

我說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在練字的時候,時間允許的話先從軟筆著手,方能形神兼備。一手再好的硬筆,若是從未探索過軟筆書法的魅力,也只能算是有形無神。

我是個長得不怎麼樣的女人,我想戀愛,是不是隻能網戀啊

可以的啊,要有自信,長的不怎麼樣,也要自己看的起自己,花點時間,整理下自己,比如,化妝,設計髮型,等你能正視自己的時候,你就能走出去,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不是,愛情和外貌沒有直接聯絡,不要因外貌的不自信而產生自卑 不是啊,也可以別的 不是啊,當然可以現實咯,你多大啦 人長得不好看是不是不能談網戀?當然...

都說巫師3鏡子大師很牛逼,我覺得不怎麼樣啊,感覺我扇他一巴掌,他會跪地求饒也說不定啊,大家認為呢

我覺得你說的是對的,如果你打他一巴掌,他肯定會跪地求饒。那是因為你的級別超過了他,作為npc,他不是你的對手而已 現在的科學發達了,嗯,不管是什麼都會看好,然後那個只要心態好就可以注意休息,然後沒什麼事兒的話出去遛遛玩兒什麼的,我覺得對身體都。遊戲畢竟只是遊戲,所以對於遊戲我們一定不能較真,理性對待...

為什麼有的女生就算長得不怎麼樣也總是經常換物件啊?我就搞不懂她們都是怎麼做到的。緊管這樣人家也能搞

男生怕自己物件出軌就找一個難看的,而正是因為那些女生醜,所以愛犯花痴,所以他們的愛情不會長久,反而你也許對愛情是憑著不以結婚為目的的都是耍流氓!最好不要羨慕這樣的人,你怎知她們不是因為亂交而只是男人眼裡的玩物呢!做好自己有個對你忠心的男友不幸福嗎?他們以為自己很好看,但是覺得自己的朋友不好。所以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