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在前面的詩那句詩前面是抬頭頭

2021-03-04 04:29:02 字數 3407 閱讀 3267

1樓:蘭

火把、動物油燈、植物油燈、蠟燭、煤油燈,煤氣燈到白熾燈、日光燈、蒸汽燈。

自從人類學會鑽木取火以來,照明經歷了從火、油到電的發展歷程。照明工具經歷過無數的變革,出現過火把、動物油燈、植物油燈、蠟燭、煤油燈到白熾燈、日光燈,發展到現在琳琅滿目的裝飾燈、節能燈等,可以說一部照明的歷史正是人類發展歷史的見證。 人類使用油燈照明的歷史特別長。

在這期間,油燈經過了多次改進。油燈用油從動物油改為植物油,最後又被煤油取代。燈芯也經歷了草、棉線、多股棉線的變化過程。

為了防止風把火吹滅,人們給油燈加上了罩。早期的罩是用紙糊的,很不安全,後來改用玻璃罩。這樣的油燈不怕風吹,在戶外也照樣使用,而且燃燒充分,不冒黑煙。

可是人類並沒有滿足,在使用油燈照明的同時,仍然在尋找其他的照明方法。公元前3世紀左右,有人用蜂蠟作成了蠟燭。

到了18世紀,出現了用石蠟製作的蠟燭 ,並且開始用機器大量生產。 100多年前英國人發明了煤氣燈,使人類的照明方法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最初,這種燈很不安全,在室內用容易發生危險,因此只當做路燈用。

後來經過改進,它才走進千家萬戶。 火把、蠟燭、油燈、煤油燈、煤氣燈這些照明工具,都沒有離**,都是靠物質燃燒發出的光來照明的。那麼有沒有不用火也能照明的方法呢?

有人曾經捉來大批的螢火蟲,利用螢火蟲發出的螢光來照明。這種方法雖然不實用,不過在人類的照明史上也算是最奇特的一種方法了。

19世紀末,愛迪生髮明瞭電燈,從此改寫了人類照明的歷史,人類走向了用電照明的時代。 電燈泡(白熾燈):電線裡的電流進入到很細很細的金屬絲裡,金屬絲會產生高熱,熱到一定程度會發光,這是最早的電燈,現在仍然在廣泛使用。

日光燈:它不含紅外線,所以它的光是很溫和的,不傷眼睛;因為不含有**,用起來比較省電;它也會發出許多美麗有色的光。這就是由熒光粉裡所含的化學藥品的性質來定了,例如塗上鎢酸鎂的,發藍白色光,塗上硼酸鎘的發淡紅色光。

蒸汽燈:是由密封在玻璃管裡的各種蒸汽通以電流而發光的。它們的構造,有點像日光燈,也能省電。

蒸汽燈有水銀蒸汽燈、鈉蒸汽燈。 下一代的新型照明光源,是led燈,即用高亮度發光二極體做的照明燈。它具有高效、節能、長壽命、環保等一系列優點。

夜晚,我抬頭仰望天空中皎潔的明月,想起了一句描寫月亮的詩.

2樓:咔咔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3樓:豌豆萵筍我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

4樓:惲楚邸靜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抬頭看見滿天星斗想起兩句古詩

5樓:留隨懦篡爾薊

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色

兩句意境唯美

首 淨沙·秋思

枯藤樹昏鴉 橋流水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 斷腸涯

作文的三要素,時間,地點和人物,首先你需要做一個草稿,去了解發生的故事在何種環境下有了情感變化。也就是說,你要有計劃的寫故事,從起點寫到終點,中間應該不是一條直線,而應該是條弧線。

6樓:《**的智慧

玉衡指孟冬,眾星何歷歷.

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天上星河轉,人間簾幕垂。

蠶娘吟弄滿星空,九山靜綠淚花紅.

古詩二首李白寫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7樓:清心的煩腦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賞析:前兩句寫詩人在作客他鄉的特定環境中一剎那間所產生的錯覺。一個作客他鄉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

白天奔波忙碌,倒還能沖淡離愁,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思鄉的情緒,就難免一陣陣地在心頭泛起波瀾。在月明之夜,尤其是月色如霜的秋夜更是如此。

「疑是地上霜」中的「疑」字,生動地表達了詩人睡夢初醒,迷離恍惚中將照射在床前的清冷月光誤作鋪在地面的濃霜。「霜」字用得更妙,既形容了月光的皎潔,又表達了季節的寒冷,還烘托出詩人飄泊他鄉的孤寂淒涼之情。

後兩句通過動作神態的刻畫,深化思鄉之情。「望」字照應了前句的「疑」字,表明詩人已從迷朦轉為清醒,他翹首凝望著月亮,不禁想起,此刻他的故鄉也正處在這輪明月的照耀下,自然引出了「低頭思故鄉」的結句。

「低頭」這一動作描畫出詩人完全處於沉思之中。「思」字給讀者留下豐富的想象:那家鄉的父老兄弟、親朋好友,那家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那逝去的年華與往事,無不在思念之中。

一個「思」字所包涵的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8樓:婷

所以你是要怎樣呢?翻譯,還是賞析?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譯文:床前一片皎潔月光,好像地上一層白霜。

抬頭遙望天上明月,低頭思念自己家鄉。

賞析:《靜夜思》是唐代詩人李白所作的一首五絕小詩。此詩描寫了秋日夜晚,詩人於屋內抬頭望月的所感。

詩中運用比喻、襯托等手法,表達客居思鄉之情,語言清新樸素而韻味含蓄無窮,歷來廣為傳誦。

前兩句寫詩人在作客他鄉的特定環境中一剎那間所產生的錯覺。一個作客他鄉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白天奔波忙碌,倒還能沖淡離愁,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思鄉的情緒,就難免一陣陣地在心頭泛起波瀾。

在月明之夜,尤其是月色如霜的秋夜更是如此。「疑是地上霜」中的「疑」字,生動地表達了詩人睡夢初醒,迷離恍惚中將照射在床前的清冷月光誤作鋪在地面的濃霜。「霜」字用得更妙,既形容了月光的皎潔,又表達了季節的寒冷,還烘托出詩人飄泊他鄉的孤寂淒涼之情。

後兩句通過動作神態的刻畫,深化思鄉之情。「望」字照應了前句的「疑」字,表明詩人已從迷朦轉為清醒,他翹首凝望著月亮,不禁想起,此刻他的故鄉也正處在這輪明月的照耀下,自然引出了「低頭思故鄉」的結句。「低頭」這一動作描畫出詩人完全處於沉思之中。

「思」字給讀者留下豐富的想象:那家鄉的父老兄弟、親朋好友,那家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那逝去的年華與往事,無不在思念之中。一個「思」字所包涵的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短短四句詩,寫得清新樸素,明白如話。構思細緻而深曲,脫口吟成、渾然無跡。內容是單純,卻又是豐富的;內容是容易理解的,卻又是體味不盡的。

詩人所沒有說的比他已經說出來的要多得多,體現了「自然」、「無意於工而無不工」的妙境。

9樓:愛國怎麼愛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出

自唐朝詩人李白的《靜夜思》.

全詩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意思是:抬頭看看一輪明月,低下頭不由得想起遙遠的故鄉.

這兩句詩表達了詩人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夜思》李白唐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最好的答案。

車在前面的成語,風在前面的成語

車煩馬斃 車無退表 車殆馬煩 車在馬前 車馬如龍 車馬輻輳 車塵馬跡 車馬盈門 車軌共文 車量斗數 車轍馬跡 車載船裝 車載斗量 車馳馬驟 這些成語都是 bai車水馬龍,車載斗量 柳浪聞du鶯各位芝zhi麻竭誠dao為您解答您的採納是我們堅回 持的動答力 車水馬龍 車前馬後 車 車五光十色,車避重就...

冰在前面的詞語,冰在前面的四字詞語

冰寒於水 冰比水冷。比喻學生勝過老師。冰壺秋月 冰壺 盛水的玉壺,比喻潔白。比喻潔白明淨。多指人的品格。冰魂雪魄 冰 雪 如冰的透明,雪的潔白。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冰肌雪腸 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汙點。冰什麼四字詞語 冰天雪地 冰上運動 冰糖葫蘆 冰雪聰明 冰清玉潔 冰鎮汽水 冰清水冷 冰解的破 冰炭不...

形容名次排在前面的詞語,形容名次排在前面的四字詞語

獨佔鰲頭 名列榜首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表示名次靠前 的四字詞語 答 成語 名列前茅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有首屈一指 金榜題名 在砥礪前行前邊又與其搭配的四字詞語 1 櫛風沐來雨。櫛風沐源雨,砥礪前行bai。櫛風沐雨 du 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