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合歡樹樹幹的顏色,金合歡樹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2021-03-04 04:29:02 字數 1131 閱讀 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bai金合歡樹的樹幹呈灰色或淡du黃色。

金zhi合歡樹,落葉dao

有刺灌木或小喬

回木;花黃色,極香,花期答春夏,果期夏秋。金合歡屬豆類,葉顯羽狀,互生,夜間成對相合。金合歡喜陽光,開花一片金黃璀璨,樹皮可提製栲膠,澳人多用其作圍牆或美化庭院,故有「籬笆樹」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樹幹呈**來色,非常漂亮

金合自歡樹

,落葉有刺灌木或小喬木;花黃色,極香,花期春夏,果期夏秋。金合歡屬金合歡樹

豆類,葉顯羽狀,互生,夜間成對相合。金合歡喜陽光,開花一片金黃璀璨,樹皮可提製栲膠,澳人多用其作圍牆或美化庭院,故有「籬笆樹」之稱。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唄,你自己都說了。

金合歡樹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非洲肯亞大草原上的金合歡樹都長滿了銳利的刺,這是為了防止食草動物侵犯它們的有力**。其中有一種金合歡樹另外還長著一種特殊的刺,刺中空,下端膨大,風吹過會發出像哨子一樣的聲音,所以它們被叫做哨刺金合歡。

在哨刺裡頭,經常進進出出著一種褐色舉腹螞蟻。非洲的草原在旱季則變得乾裂,因此不適合螞蟻在地下建巢,螞蟻就把家安在了金合歡樹上,住在空心的刺裡頭做起了房客。當長頸鹿等大型食草動物小心翼翼地躲開刺去吃金合歡樹上的嫩葉時,扯動了樹枝,舉腹蟻覺察到後便蜂擁而至,拼命地叮咬長頸鹿的舌頭,迫使長頸鹿離開。

金合歡樹為了留住螞蟻當保護神,還慷慨地為它們準備了美味的食物:在樹葉基部有蜜腺分泌蜜汁供舉腹蟻享用。

除了這種褐色舉腹蟻,還有兩種舉腹蟻也以哨刺金合歡為家。一棵金合歡樹上只能生活著一種螞蟻。如果有兩種螞蟻撞到了一起,它們就會你死我活的決鬥,直至有一方獨霸金合歡樹。

在戰爭中,褐色舉腹蟻往往佔優勢,大約一半以上的的哨刺金合歡樹都被這種舉腹蟻佔據

螞蟻和金合歡的相互關係,是一種互利共生的關係。螞蟻需要金合歡為它提供食宿,而金合歡也需要螞蟻保護自己少受食草動物的侵害。螞蟻還能清除與之競爭的其它植物。

倘若沒有螞蟻的保護,金合歡就會被食草動物吃掉,或被其它植物排擠掉。

除了螞蟻和金合歡外,樹棲蟻和蟻棲樹也是一對共棲共生,互相幫助的模範,這從它們的名字就可見一斑了。

金合歡樹有毒嗎,金合歡樹的用途

金合歡樹 acacia farnesiana 原產地為熱帶美洲。這種花樹遠看去像黃色的雲彩,走近能看見細小的葉子和金黃色的小花球,毛茸茸的十分可愛。在每年的春秋兩季開花,葉子像含羞草一樣。在澳洲金合歡屬的植物700多種。金合歡樹花含芳香油,為高階香精原料 果莢 樹皮和根可提製栲膠 樹脂供製膠水 墨水...

合歡樹史鐵生,合歡樹史鐵生的文章。

怎樣理解 悲傷也成享受 簡析 我 老惦記著那顆合歡樹,可是當我想搖車進小院兒看看合歡樹時,卻是不能了 一種後悔之情油然而生 我挺後悔前兩年沒有自己搖車進去看看 所以只好獨自 搖車在街上慢慢走,不想急著回家。人有時候只想獨自靜靜地呆一會。悲傷也成享受。悲傷 與 享受 似乎是矛盾的,但在一種特定的情形之...

合歡樹史鐵生的寫作背景,《合歡樹》的寫作背景

20歲那年,我失去了雙腿,母親本是個美麗女子,可因為我的腿費心操勞著,終於有了一絲絲的銀髮。從此以後打聽著各種醫治方式,希奇古怪的偏方,讓我吃,讓我喝,或是洗 敷 薰 灸,不管什麼總會拿到我腿上塗抹一番,有一次竟差點將我腿燒壞,醫生說對於一個殘疾病人,這樣會要了他的命的。母親小心翼翼的,還自語到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