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形容發展的詞語,形容發展好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0:27:08 字數 6027 閱讀 7257

1樓:_淡寫_v騎

1.蒸蒸日上[zhēng zhēng rì shàng]: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2.如日中天[rú rì zhōng tiān]: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

3.一日千里[yī rì qiān lǐ]: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4.欣欣向榮[xīn xīn xiàng róng]: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5.繁榮富強[ fán róng fù qiáng ]:形容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日益富足強大。

6.飛黃騰達[ fēi huáng téng dá ]:形容駿馬奔騰飛馳。比喻驟然得志,官職升得很快。

7.方興未艾[ fāng xīng wèi ài ]: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8.蓬勃發展[ péng bó fā zhǎn ]:發展的勢態很迅速,很積極,很向上。

9.方興未已[ fāng xīng wèi yǐ ]: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10.前途無量[ qián tú wú liàng ]:指一個人的前途沒有限量

形容「發展好」的詞語有哪些?

2樓:demon陌

日新月異、繁榮富強、繁榮昌盛、蒸蒸日上、欣欣向榮、勢如破竹

1、日新月異是一個成語,讀音是rì xīn yuè yì,意思是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翻譯:如果能夠一天新,就應保持天天新,新了還要更新。)

用法: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觀念也日新月異。

2、繁榮富強,讀音為 fán róng fù qiáng,釋義為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日益富足強大。

出處:峻青《壯志錄》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3、繁榮昌盛,指國家或者某個朝代以及其他事物興旺發達,欣欣向榮。

出處:***《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為什麼不能在勝利以後建設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呢?」

4、蒸蒸日上,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多指生活和生意。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盤盤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5、欣欣向榮是一個成語,讀音是xīn xīn xiàng róng,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

出處:晉·陶潛《歸去來兮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翻譯:草木茂盛欣欣向榮,涓涓泉源細水慢流。)

3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1.欣欣

向榮、2.蒸蒸日上、3.繁榮昌盛、4.

蓬勃發展、5.日新月異1.【詞義】欣欣:

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

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2.【詞義】指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多指生活和生意。

3.【詞義】繁榮:興旺發達;昌盛:興旺。指國家興旺發達,欣欣向榮。

4.【詞義】是指發展的勢態很迅速,很積極,很向上。

5.【詞義】是指每天每月都有新氣象,形容事物進步很快。

4樓:仝蝶晁丙

形容企業發展好的詞語

蒸蒸日上、

歎為觀止、

翻天覆地、

雨後春筍、

如火如荼、

欣欣向榮、

朝氣蓬勃、

滬筏高禾薨鼓胳態供卡方興未艾、

生機勃勃、

日新月異、

勢如破竹

5樓:公羊奕琛法儀

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蒸蒸日上

[zhēng

zhēng

rìshàng]

基本釋義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褒義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例句

1.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生氣勃勃,~。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百尺竿頭

如日方升

日新月異

扶搖直上

方興未艾

朝氣蓬勃

欣欣向榮一日千里

6樓:一弦一柱

一日千里、欣欣向榮、潮鳴電

形容有發展有前景的兩字詞語有哪些?

7樓:blackpink_羅捷

鵬程、厚望、興盛、蓬勃、繁榮。

一、鵬程

鵬鳥的飛程,比喻遠大的前程。

引證解釋:清唐孫華 《喜夏重捷北闈》詩:「興闌初送上鵬程。」參見「 鵬程萬里 」。

譯文:興許當初有遠大的前程。

二、厚望

很大的期望:寄予~。

引證解釋:《人民**》1982.3.20:「歷史對青年作家是寄於厚望的。」

三、興盛

蓬勃發展:國家~。事業~。

引證解釋:*** 《抗日時期的經濟問題和財政問題》:「對於這種人,我們用不著和他們辯論,他們是永遠也看不到我們『塌臺』的日子的,我們只會興盛起來。」

四、蓬勃

繁榮;旺盛:~發展。朝氣~。一片蓬蓬勃勃的氣象。

引證解釋: 郭沫若 《芍藥及其他·銀杏》:「你的株幹是多麼的端直,你的枝條是多麼的蓬勃。」

五、繁榮

使繁榮:~經濟。~文化藝術事業。

引證解釋:《長河浪花集·湘陰熱浪記》:「清晨六點鐘縣城商店就開門營業了,市場繁榮,物資充裕。」

8樓:

前景讀音:[ qián jǐng ]

釋義:將要出現的景象和情形

造句:改革開放後,中國的前景必定是柳暗花明。

前程讀音:[ qián chéng ]

釋義:1.前面的路程     2.比喻未來在功業上的成就造句: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正奔向光輝燦爛的錦繡前程。

出息讀音:[ chū xi ]

釋義:前景或志向

造句: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對社會有貢獻,就有出息。

前途讀音:[ qián tú ]

釋義:喻未來的光景

造句:展望未來,我們對祖國的前途充滿信心。

出路讀音:[ chū lù ]

釋義:能夠向前發展的途徑;擺脫逆境的門路,前途造句: 如果不加強改革,繼續陳陳相因,這家工廠是沒有出路的。

厚望讀音:[ hòu wàng ]

釋義:殷切期望

造句:我們宣誓:不負雙親的期盼,不負恩師的厚望……九載拼搏,一朝同夢;百日會戰,三天定奪。

企望讀音:[ qǐ wàng ]

釋義:盼望

造句:扭曲的身影,企望太陽光來賜予正直,那是徒勞的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未來讀音:[ wèi lái ]

釋義:將來的光景美好的未來

造句:同學們圍坐在一起,暢想美好的未來。

鵬程讀音:[ péng chéng ]

釋義:鵬鳥的飛程,比喻遠大的前程

造句:在新的一年裡,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大展巨集圖,鵬程萬里。

翱翔讀音:[ áo xiáng ]

釋義:翱翔,通常用於描寫有志氣的人。

造句:自由就是萬里晴空翱翔的海鷗。

形容公司發展好的詞有哪些?

9樓:來星火仵鶴

標籤: 形容公司強大

蒸蒸日上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歎為觀止

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翻天覆地

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而徹底。也指鬧得很凶。

如火如荼

荼:茅草的白花。像火那樣紅,像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

欣欣向榮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方興未艾

方:正在;興:興起;艾:停止。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生機勃勃

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朝氣蓬勃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日新月異

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同心協力

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10樓:年伶伶劇沈

傳統成語可能不夠用,可以結合公司實際嘗試造詞,例:公司發展

「多快好省」,多:員工多;快:發展快;好:***;省:成本省。或者一些其他地方的成語也可以拿來用,比如:一馬當先,可以形容公司某些專案一馬當先發展非常好。

11樓:爾夢山柔通

形容公司發展好的成語

前程似錦

[qián

chéng

sìjǐn

]前程像錦繡那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12樓:公良憐雙青覺

蒸蒸日上,與日俱進,朝氣蓬勃,步步高昇,勵精圖志,大放光明,鬥志昂揚,竿頭日上,全力以赴,力爭上游,披荊斬棘,日新月異,日高日上,蒸蒸日盛,自強不息,發奮圖強,急流勇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3樓:貊穎初針覺

形容企業發展好的詞語

蒸蒸日上、

歎為觀止、

翻天覆地、

雨後春筍、

如火如荼、

欣欣向榮、

朝氣蓬勃、

滬筏高禾薨鼓胳態供卡方興未艾、

生機勃勃、

日新月異、

勢如破竹

14樓:畫船聽雨眠

蒸蒸日上[zhēng zhēng rì shàng]:蒸蒸,向上、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如日中天[rú rì zhōng tiān]:好像太陽正在天頂。比喻事物正發展到十分興盛的階段。

鵬程萬里[péng chéng wàn lǐ]: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程。比喻前程遠大。

一日千里[yī rì qiān lǐ]: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欣欣向榮[xīn xīn xiàng róng]: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勢如破竹[shì rú pò zhú]:勢:氣勢,威力。形勢就像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

方興未艾[fāng xīng wèi ài]:方:正在;興:興起;艾:停止。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15樓:靳增嶽堂媼

堅如大樹緣根深,

固若磐石入地沉,

一帆風順蕭條日,

百事大吉前景春。

16樓:匿名使用者

1、過去的種種,都已是昨日,總結經驗,繼續上路,才能戰網未來,創造更好的業績!

2、我將以更好的狀態、更認真的態度、更飽滿的精力,去創造,去拼搏,去努力,和企業一起成長!

3、轉變觀念,保持奮發圖強、一往無前的進取創新精神,努力把公司的發展戰略推向一個更新的階段,為開創新局面而奮鬥不息。

4、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勤奮工作,把各方面的工作做的更好,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為我公司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5、立足今日,我們擦亮眼睛,走過昨日逝去的歲月,點燃新的希望,放飛新的夢想,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今天,又一個起點,又一輪朝陽,請開啟你的心靈之窗,擁抱陽光!擁抱未來吧!

6、成績讓我們喜悅,但不會讓我們止步;殘酷的市場磨練了我們堅強不屈的意志,和諧溫馨的環境、富有營養的土壤,滋養著我們不斷開拓創新、勇於進取的無窮潛力。

7、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上下一心,艱苦奮鬥,同舟共濟,全力拼搏,我們公司一定能夠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

8、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們辦公司全體成員決心再接再厲,使工作更上一層樓。

9、一年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即將迎來的一年中,我們會繼續不斷的努力的,這是一直無法拒絕的問題,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在年終時候的總結。每一年都有自己的進步,每一年都會有自己的成長!相信大家在來年中一定會取得最圓滿的成功的!

形容開發的詞語,有什麼形容發展的詞語?

地無遺利 抄地面上下的襲 資源全部開發,沒bai有遺漏。短平du快 排球比賽中 快zhi攻 戰術dao的一種。形容技術開發專案投資少 週期短 見效快 效益高。開源節流 開 勸課 源 水源。開發水源,節制水流。比喻增加收入,節省開支。襤褸篳路 指穿著破衣,駕著柴車,開發山林,形容開創者的艱辛。摘山煮海...

有發展的成語,形容不斷髮展的成語有哪些

發憤來展布 基本釋義自 f f n zh n b 發奮振作,施bai展本領。康有為 du 大同書 戊部第一章zhi 則一現女身dao,縱天地予以奇才,無復有發憤展布之日,僅為一家一姓育子女。形容發展的成語 成語 解釋 變本加厲 本 本來,原先 加 更加 厲 厲害,猛烈。指比原來更加發展。現形容變得比...

形容企業發展環境利好的成語,形容企業發展的成語有哪些?

鶯歌燕舞 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鶯歌蝶舞 鶯啼如歌,蝶飛若舞.形容春光明媚,萬物歡悅.亦比喻形勢大好.同 鶯歌燕舞 繁榮興旺 形容事業或經濟狀況發達昌盛,生機蓬勃繁榮富強 形容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日益富足強大.蒸蒸日上 蒸蒸 一升 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