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秩序好的詞語,形容業績好的詞語

2021-03-04 09:19:33 字數 1130 閱讀 3926

1樓:嘟嘟

井然不紊

整然有序

井井有條

有條不紊

有條有理

井然有序

規規矩矩

先來後到

2樓:開國小賊

井然不紊 井然有序 整然有序 井井有條 有條不紊 有條有理

形容業績好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佳績 斐然

卓越 績優

業績驕人

蒸蒸日上

大展巨集圖

生意興隆

形容"秩序好"的詞語有哪些?

4樓:山山大俠

1、井然,讀音[ jǐng  rán],有條理,不混亂;符合社會規範化狀態。形容整齊有序的樣子。造句:比賽結束,觀眾陸續退場。沒有爭先恐後,沒有擁擠堵塞,一切都秩序井然。

2、肅然,讀音[sù  rán],造句:他是一位幾十年的班主任,管理班級經驗豐富,跑操的時候步調一致,秩序肅然,精神飽滿。

3、安然,讀音[ān rán],平安無事的樣子。造句:**把教學大樓全震塌了,一片瓦礫碎末,可是這個學校裡的師生卻安然有序排列在操場上,因為他們經過了平時的逃生操練。

4、魚貫而入[yú guàn ér rù],象游魚一樣一個跟著一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一個接一個地依次序進入。造句:魚貫而入的孩子們對這陰森神祕的山洞心生好奇又緊張。

5、有章可循[yǒu zhāng kě xún],是指在做事的時候有一定的規章制度可以遵循、參照。造句:傳統或習俗可以像使不知所措的女主持有章可循,有效地為獵手提供指導。

6、有條不紊 [ yǒu tiáo bù wěn ] ,基本解釋 紊:亂。形容有條有理,一點不亂。

造句:圖書館工作人員就是按照這個分類表,把各種各樣的圖書有條不紊地組織起來的。

5樓:池瀅文暄美

井然有序

井井有條

有條不紊

這三個推薦

有條有理

鱗次櫛比

按部就班

匪匪翼翼

井然有序

魚貫而入

一板一眼

一絲不紊

有條不紊

井井有條

形容秩序好的詞語,形容秩序好的四字詞語

有條不紊 井然有序 井井有條 層次分明 井井有序 秩序井然 井井有緒 有條有理 層次有致 有層有次 井井有理 頭頭是道 形容喜愛的四字詞語 如獲至寶 一見鍾情 流連忘返 愛不釋手 如數家珍 一往情深 情有獨鍾 手不釋卷 愛不忍釋 如獲至珍 情深意重 喜聞樂見 樂在其中 喜聞樂見 津津樂道 津津有味 ...

形容天氣的詞語,形容天氣好的詞?

描寫天氣的詞語 春意盎然 烈日炎炎 秋高氣爽 鵝毛大雪 陰雨綿綿 煙霧瀰漫 寒風瑟瑟 寒冬臘月 春暖花開 陽光普照 北風呼嘯 大雪紛飛 晴空萬里 風和日麗 傾盆大雨 陽光明媚 萬里無雲 鑠石流金 多雲間晴 清風拂面 風雲變幻 冰天雪地 春露秋霜 暴風驟雨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四季...

形容家庭環境良好的詞語形容家庭環境好的詞語

安居樂業,閤家歡樂,豐衣足食,前程似錦,陽光大道,幸福安康,幸福美滿,福壽安康,太平盛世,繁榮昌盛,歡聚一堂,金玉滿堂,閤家歡樂,閤家團圓,年年有餘 安居樂業 閤家歡樂 豐衣足食 前程似錦 金玉滿堂 釋義 1.安居樂業 安 安定 樂 喜愛,愉快 業 職業。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2.閤家歡樂 表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