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與心靈為話題的作文,以自然與心靈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2021-03-04 04:27:31 字數 941 閱讀 4387

1樓:鹹魚的夢想

自然與心靈

常常品一種風,那是帶頭野草的芬芳,泥土的氣息,陽光的愛意。

常常聆聽一種繁榮,那是小鳥在呼吸,樹葉在交談,小溪在歌唱。

常常享受一種歡愉,那是雲在飄逸,藍天在流動,心在暢想。

這些自然的恩賜,神祕豐富的自然中,只要心跟著風暢想,身體跟著小溪流轉,你總會收穫一種心情。不信閉上眼睛,慢慢放下沉重的心,聽……

高山在低吟,它沉穩的告訴你:想要離太陽更近,離平原更遠,就必須經歷最殘酷的摺疊,就必須用最勇敢的心隨最大的孤獨;

海在咆哮,它在岩石上記下了一層一層的變遷,孕育了地球最原始的生命,淨化了所有的汙穢。

高山讓自負的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些事物必須仰視。大海讓自大的人類看到自身的渺小並永保謙遜和恭敬的姿態。聽高山,聽大海讓人虔誠,而聽四季輪迴的歌,讓心更寧靜,更純潔。

是的,在匆匆而過的生活中,總有太多的壓力,太多的責任,讓心無止境的變得沉重,背上的羽翼一天一天地消逝褪去,而聽自然慢慢地你又可以找回那丟失的純真。

再聽,當第一樓陽光灑下光輝時,吱一聲,睡蓮花開了。陽光又以一各佔最這最透徹的語言和樹攀談。綠葉,立即興奮得通體透亮,炫耀在枝頭。

小泉叮叮噹噹和這鳥叫聲奏響了和諧的一片天地。體會到的是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飄飄仙境,也有天邊落葉蕭蕭下的淡淡憂愁。這對人造的城市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因為城市有太多嘈雜與喧響,繁華和奢榮,心靈早已失去平靜的能力。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這種心情只能在自然中尋找。

聽,在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森林深處,陶淵明的菊花在微笑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與高潔,還有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怡靜,蓮花也依然訴說著出淤泥而不染。小草在歌唱,樹在開花,風輕雲淡……

每一次都帶著一份傷感,一份滄桑去品自然,而收穫的總是一些平靜和一些單純。就這樣才讓那一點點成長的心變得不那麼汙穢,在渾濁的空氣中為自己留一方淨土,慢慢地呼吸花香,感受流水,擁抱陽光……

以大自然的文字為題寫作文,以大自然的文字為題寫一篇作文

大自然在一碧如洗的藍天上,不時飄來幾朵潔白的雲彩。它們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一會兒躲到東,一會兒躲到西。快看,幾隻可愛的小鳥,正在玩捉迷藏呢!它們一會躲到這朵白雲裡,一會躲在那朵雲裡。有時一架飛機從湛藍的天空飛過,把藍天畫上了一道美麗的弧線。遠處,層層疊疊 連綿起伏的山巒,猶如一條條長龍盤繞在遠處。山...

以“光明與黑暗”為話題作文,以“光明與黑暗”為話題800字作文

光明與黑暗 當被蒙上眼時,我眼前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我渴了,想要喝水,可是接連撞到了兩張板凳。好不容易來到廚房,可我找不到水壺,只好胡亂摸索著。先摸到了電飯煲,然後是微波爐 終於,讓我摸到了水壺,我拿掉蓋子,往杯子裡倒,我往返退了幾步,生怕開水撒到我身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倒了快郵三分之一的開...

求,以「幸福 心靈的家園」為話題的作文

家園,是溫馨的港灣,給予我們一隻只小船溫暖,能讓我們停靠。不一定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心靈的家園。這個家園裡,有著最真實的我們,或許它會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變換,但不變的是,它永遠是我們心靈的歸宿。心靈的家園,它會根據不同的心境而自動美化。當你遇到讓你心情煩躁的事情時,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