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土墊層的成分是什麼,與混凝土墊層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24:31 字數 1077 閱讀 7173

1樓:楊賀楊鵬

建築工程材料概念:所謂灰土是將熟石灰粉和黏土按一定比例拌和均勻,在一定含水率條件下夯實而成。石灰粉用量常為灰土總重的10%~30%,即一九灰土、二八灰土和三七灰土。

由於鹼性石灰粉和黏土中的二氧化矽、三氧化二鋁之間產生了複雜的化學反應,夯實後的灰土具有很好的強度、耐水性和整體性。

混凝土墊層是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地基土的中間層,用素混凝土澆製,作用是使其表面平整便於在上面綁紮鋼筋,也起到保護基礎的作用,都是素混凝土的,無需加鋼筋。如有鋼筋則不能稱其為墊層,應視為基礎底板

2樓:匿名使用者

灰土的話有的是石灰土,還有二灰土,就是土裡摻石灰和粉煤灰,大概是這樣的,記得不太清楚了,可以查一下路基路面設計規範和施工規範,砼就不要說了吧,呵呵!

灰土墊層與灰土地基有什麼差別?

3樓:昌秀榮歷媼

溼陷性黃土地區做灰土墊層,灰土墊層比級配砂石墊層防水性整體性好。晴天土沒腿,雨天泥沒腿是溼陷性黃土的特性,基本上黃土高原地區都採用灰土做地基處理,不用碎石或者級配砂石之類。混凝土墊層綜合效能比灰土堅固。

補充:建築工程材料概念:所謂灰土是將熟石灰粉和黏土按一定比例拌和均勻,在一定含水率條件下夯實而成。

石灰粉用量常為灰土總重的10%~30%,即一九灰土、二八灰土和三七灰土。由於鹼性石灰粉和黏土中的二氧化矽、三氧化二鋁之間產生了複雜的化學反應,夯實後的灰土具有很好的強度、耐水性和整體性。

混凝土墊層是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地基土的中間層,用素混凝土澆製,作用是使其表面平整便於在上面綁紮鋼筋,也起到保護基礎的作用,都是素混凝土的,無需加鋼筋。如有鋼筋則不能稱其為墊層,應視為基礎底板

4樓:匿名使用者

灰土地基是基礎下部有溼陷性土需用灰土換填,灰土墊層不承載基礎。

灰土墊層和基層的區別:

1、灰土墊層是底基層,是在瀝青路面基層下、用質量較次材料鋪築的次要承重層或在水泥混凝土路面基層下用質量較次材料鋪築的輔助層。

2、灰土基層:直接位於瀝青面層下、用高質量材料鋪築的主要承重層或直接位於水泥混凝土面板下、用高質量材料鋪築的一層成為基層。基層和底基層均可以是一層或兩層。

承臺墊層的作用是什麼 承臺和墊層之間有什麼聯絡嗎

墊層bai是放在基礎的下面du 為了減小地基的不均勻zhi沉降,一般是dao100厚,周邊比承臺多內 出100 而承臺一般在樁容基礎中使用,為了使上部荷載傳到基礎而基礎表面不被壓壞,就用承臺來減小壓力。基礎土方開挖時h從基墊層底部算到室外地坪。墊層和承臺有什麼聯絡 承臺主要作用是把建築物的柱 剪力牆...

鐵鏽的成分是什麼,鐵鏽的成分是什麼

是二氧化三鐵 即氧化鐵 feo在空氣中是不穩定的,易被氧化成氧化鐵。鐵鏽的主要成分是fe2o3 xh2o 四氧化三鐵的化學式是fe3o4,但實際上是fe2o3 feo fe2o3.12h2o 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溼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

頭髮的組成成分是什麼,頭髮的成分是什麼??

頭髮是由沒有生命的硬質蛋白角質組成的。約佔頭髮總量的85 90 另外水 類脂物 色素和微量元素也是組成頭髮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個人的頭髮約在10萬根左右。它的直徑在0.05 0.15毫米左右,它的ph值是4.5 6.5。毛皮質是頭髮的主要組成部分,細胞中含有的麥拉寧黑色素是決定頭髮顏色的關鍵,中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