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紅螃蟹為公,成語玩命猜紅螃蟹第三字為公

2021-03-04 04:23:01 字數 2236 閱讀 7559

1樓:彭

xx公x成語 :

例行bai

公事、公事公du辦、

****、

公說公有理zhi

,婆說dao婆有理、

自有公內論、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容

報冰公事、

獲雋公車、

直入公堂、

王孫公子、

出以公心、

獎拔公心、

公修公德,婆修婆德、

坐無公車、

正直公平、

平步公卿、

憑虛公子、

盜賊公行、

私設公堂、

賄賂公行、

無腸公子、

萬乘公相、

未了公案、

持**允、

大動公慣、

白衣公卿、

公買公賣、

公是公非、

對簿公堂、

高陽公子

成語玩命猜一隻紅螃蟹的文章

2樓:僑中黃建成

橫行霸道抄

héng xíng bà dào

【解釋襲】橫行:行動蠻橫仗勢做壞事;霸道:蠻不講理。依仗權勢為非作歹。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回:「一任薛蟠橫行霸道,他不但不去管約,反『助紂為虐』討好兒。」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形容仗勢胡作非為;蠻不講理。多用於人。一般作定語、謂語、狀語。

【正音】橫;不能讀作「hènɡ」;霸;不能讀作「bā」;行;不能讀作「hánɡ」。

【辨形】霸;不能寫作「罷」。

【近義詞】專橫跋扈、胡作非為、為所欲為

【反義詞】安分守己、奉公守法

【辨析】(一)~和「橫行無忌」;都有倚仗勢力;為非作歹的意思。不同在於:當強調肆無忌憚時宜用「橫行無忌」;當強調「蠻不講理」時宜用~。

(二)~和「作威作福」;都有「胡作非為;蠻不講理」的意思。但「作威作福」還含有濫用權勢的意思;只用於個人;~不含此意;可用於人;也可用於集體組織。

【例句】

(1)他在青年時期;做了玄宗的侍衛;在城市中~;仗著帝王的權勢;官吏不敢捕他。

(2)不要依仗別人的權勢~。

玩命猜成語,一隻紅色的螃蟹,第一字是無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橫行霸道

héng xíng bà dào

[釋義] 橫行:行動蠻橫;仗

勢做壞事;霸道:蠻橫不講道理。形容蠻不講理;胡作非為。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賈瑞)又助著薛蟠圖些銀錢酒肉;一任薛蟠~;他不但不去管約;反『助紂為虐』討好兒。」

[正音] 橫;不能讀作「hènɡ」;霸;不能讀作「bā」;行;不能讀作「hánɡ」。

[辨形] 霸;不能寫作「罷」。

[近義] 專橫跋扈 胡作非為 為所欲為[反義] 安分守己 奉公守法

[用法] 用作貶義。形容仗勢胡作非為;蠻不講理。多用於人。一般作定語、謂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成語玩命猜紅螃蟹第三字為公

4樓:李賀偉

第三字為公的成語:

白衣公卿:

[拼音]bái yī gōng qīng

[釋義]古時指進士。唐代人極看重進士,宰相多由進士出身,故推重進士為白衣卿相,是說雖是白衣之士,但享有卿相的資望。

公買公賣:

[拼音]gōng mǎi gōng mài[釋義]公平合理地買賣。

[例句]人民解放軍紀律嚴明,公買公賣,不許妄取民間一針一線。

自有公論:

[拼音]zì yǒu gōng lùn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扞庾公呴又問:『何者居其右?

』王曰:『自有人。』又問:

『何者是?』王曰:『噫!

其自有公論。』」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回:「朝廷自有公論,汝豈可造次?

」[例句]我們再爭辯下去也沒有意思,是非曲直,自有公論。

萬乘公相、

未了公案、

持**允、

大動公慣、

白衣公卿、

公買公賣、

公是公非、

對簿公堂。

成語玩命猜圖中有五個木棍頭三個是紅的第四個是黃的第

5樓:

這個跟顏色應該沒關係,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三長兩短!

成語玩命猜提示為無,成語玩命猜第二字提示為無

答案是 左右逢源 解釋 逢 遇到 源 水源。到處遇到充足的水源。原指賞識廣博,應付裕如。後也比喻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出自 孟子 離婁下 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示例 這樣,他們在落筆的時候,便已有著 成竹.是不是 百無禁忌 這個成語 成語玩命猜謹慎二字 帶有這倆字的成語。謎底成語應該是謹小慎微...

成語玩命猜1000裡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團綠色1000裡打一成語

一日千里 解釋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出自 莊子 秋水 騏 驥 驊 騮,一日而馳千里。史記 刺客列傳 臣聞騏驥盛壯之時,日而馳千里 至其衰老 駕馬先之。示例 由於負責幹部的艱苦奮鬥,業務更 異常發達,不到一年,全國分店已達五十餘處。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進步文化的遭難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回字答案公佈

表裡如一 bi o l r y 釋義 bi o l r y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像一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詳細釋義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一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自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 附會 首尾周密,表裡一體。朱子全書 論語 行之以忠者,是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