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太陽,5顆星星,月亮,兩朵白雲,打成語

2021-03-04 04:21:34 字數 2014 閱讀 5159

1樓:零食物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撥雲見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一個紅色的太陽一個黃色的月亮和兩朵白雲成語玩命猜

2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通宵達旦、夜以繼日。

夜以繼日

yè yǐ jì rì

【解釋】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

【出處】《莊子·至樂》:「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孟子·離婁下》:「仰而思之,夜以繼日。」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用於工作、學習、形容幹勁十足;堅持不懈。有時也用於其他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繼;不能讀作「jī」。

【辨形】以;不能寫作「已」。

【近義詞】通宵達旦、廢寢忘食、焚膏繼晷

【反義詞】遊手好閒

【辨析】~與「通宵達旦」有別:~多作「學習」、「工作」、「勞動」、「戰鬥」等狀語;著重指精神。「通宵達旦」主要指時間;中心詞較廣泛。

【例句】為了提前完成任務;工人們都在~地工作著。

3樓:友利葉矯儀

搜一下:一個紅色的太陽一個黃色的月亮和兩朵白雲成語玩命猜

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與兩朵白雲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撥雲見日

發 音bō yún jiàn rì 撥雲見日釋 義撥開烏雲見到晴天。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消除困惑,思想豁然開朗。

出 處《晉書·樂廣傳》:「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

用 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衝破黑暗,見到光明近義詞水落石出、撥雲睹日

示 例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感激不盡。(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九回)

5樓:匿名使用者

撥雲見日

【解釋】: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

【出自】:《晉書·樂廣傳》:「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

兩朵白雲和一個太陽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和太陽。

謎底成語就是,

撥雲見日!

瘋狂猜成語兩朵白雲和一個太陽是什麼

7樓:百度使用者

**為兩朵白雲和一個太陽,並且在白雲兩邊還擁有兩個箭頭,答案為四個字成語。具體日下圖所示:答案解析:

正確答案為撥雲見日成語介紹:【解釋】:撥開烏雲見到太陽。

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出自】:

《晉書·樂廣傳》:「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示例】:

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感激不盡。【語法】:連動式;作謂語;用於衝破黑暗,見到光明

8樓:a羅網天下

成語謎底為:撥雲見

日撥雲見日 [ bō yún jiàn rì ]【解釋】: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

【出自】:《晉書·樂廣傳》:「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

【示例】: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感激不盡。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九回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用於衝破黑暗,見到光明近義詞 水落石出

造句1、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撥雲見日,感激不盡。

2、因為,只需一個微笑,就可以撥雲見日。

3、別這麼說,撥雲見日,所有的不幸一定會有轉機的!

4、對於情節犯之犯罪情節同樣我們可以撥雲見日。

5、張老師的一席話,撥雲見日,讓我重新鼓起了努力學習的勇氣。

兩朵白雲和一個太陽畫了一個禁止號打一成語

9樓:愛媳婦才是對滴

禁止號?? **為兩朵白雲和一個太陽,並且在白雲兩邊還擁有兩個箭頭 是 撥雲見日

你是太陽我是星星歌詞,歌曲 星星月亮太陽 的歌詞是什麼

歌曲原唱 小臭臭,泰歌 風格 流行 歌曲語言 普通話 第一次抱著你的時候,幸福和不安在我左右 面對將要改變的生活,我知道我要努力加油 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這模樣好像在哪見過 當你輕輕的吻我額頭,我知道你是我的傳說 一閃一閃亮晶晶,你是我的小星星 我要你唱歌給我聽,你要乖乖的別淘氣 太陽爸爸我愛你,我...

描寫星星月亮的優美句子和詞語,描寫「星星月亮」的優美句子和詞語有哪些?

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地發著光。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丟擲一道錦線。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 執著地注視著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美麗動人的神話。星星仙語人聽盡,卻向五雲翻翅飛。風雨落花夜,山川驅馬人。星星一鏡發,草草百年身。明月別枝...

太陽月亮星星之間的童話故事太陽月亮星星之間的童話故事190字

從前,天上住著一個明亮的月亮,月亮周圍住著幾顆閃閃發光的星星.一天,月亮被烏雲遮蓋,成了半圓形.而星星看見半圓形的月亮,便嘲笑起來,說月亮是個半個臉的縮頭烏龜.月亮非常生氣,便去找太陽公公辯理.太陽公公算了算日程,笑嘻嘻地說 你再忍兩天,等兩天過後,你自然不會痛苦了 月亮聽了太陽公公的話就忍了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