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時候中國人是怎麼開始和外國人交流的

2021-03-04 04:20:05 字數 2615 閱讀 487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人們都是通過用肢體語言來表達相互想表達的意思. 久而久之就能學會對方的語言.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啵 額 ,瞎猜咯,忽忽~~ 別介意哈

中國人與外國人最初的交流是什麼時候 並且 一開始是怎麼進行交流的 又是怎麼把外語翻譯過來的?

3樓:fofa慈愛

這個問題貌似很難回答。

就比如我是一個外國人,我最初來到中國,沒人會會我本國的語言。

我如果找到一箇中國人,讓他教我漢語,我指著天。然後他說這個漢語是讀天。地,就是地。

以此類推,基本許多名詞都能學會。如果這些名詞學會,可以以這些為溝通基礎破解其他語言障礙。慢慢的,就會簡單了。

因為人類的語言思維在概念上基本是一致的,尤其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衣食住行等用語,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在如果用語言和文字表達出來就不同了。

基本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個概念怎麼界定? 古代所說的中國是指朝廷或首都,今天所說的中國是指國家。 如果以今天的概念,那麼古代是沒有中國的。

5樓:鳳舞丹青引

不斷地交往,開始不知道對方語言,接觸多了自然而然就會外語了

中國人和外國人一開始是怎樣溝通的!

6樓:毛澤兣

一,** 最早彼此不知道對方語言的時候,是手舞足蹈,或者用筆形象的畫出來,或者用實際的東西比做出來。加上外國人見人就說hello ,中國人自己琢磨,一見到人就說的話,是不是就是問好呢? 久而久之,就慢慢了解了一種語言 二:

小孩 孩子的可塑性是最強的,你把一個東北的孩子放到廣東去生活,在成長過程中他自然就學會了說粵語,根本不用可疑去學。同理,也許第一個說英文的中國人,是外國人來中國抱走的孩子呢。也說明,孩子可以在有語言環境的條件下學得外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那不**們找了一箇中國人,和一個外國人做實驗,看看他們生出來的孩子會不會說兩國語,結果還真會,於是便請叫他,那兩國語言的翻譯記錄下來,進行學習,就可以了。呵呵,以上結論只是猜測,請諒解,謝謝

8樓:涼月奏丶

應該是先用肢體溝通,然後再理解語言的吧

9樓:百度使用者

語言不通的民族一開始,主要都是通過這些方法來完成溝通的: 肢體語言(即打手勢),情感交流,文化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理解1您就1公里李美麗結婚離婚麗麗姐黃家駒歌廳lots明天可以logo

最開始的時候,中國人和外國人是怎麼溝通的呢,怎麼漸漸就會翻譯了?

11樓:

其實對於外語我也是到了國外才有深刻理解的。我現在在希臘,從前希臘語一點都不會,可是到了希臘以後,就像嬰兒學語言一樣了,通過肢體語言和比畫,再加上自己的邏輯推理和鸚鵡學舌就學會了希臘語。

其實對於一門新的語言,只要有一箇中國人學會了,其他人也會受到影響。新語言就在華僑中蔓延開了。等華僑回國做生意的時候,有不免和外國人接觸,所以就形成了翻譯的工作。

12樓:手機使用者

最開始的時候當然是個體和個體之間的交流, 有建設性的外國人就把交流心得寫成本國或外鄉語言分別給不同的種群人閱讀, 再經過後來者的添改,就成了交流方式,語言也就形成了.

在古代最開始中國人與外國人接觸是如何交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有交流的兩國人民之間,文化生活應該不會有過大的差異,交流主要還是依賴"語言和文字".

比如,日本在唐的時候就有"遣唐使",這個職位是要求有受過"唐文化教育"的人來擔任的.

而鑑真呢,也是隻用唐時的"雅言"來講學的,至於受眾的接受能力,也一般有聽"雅言"的基礎.

即使是在今天,我們普通百姓和外國人的交往也不是常有的.古人也是一樣的.樓上有回答用"肢體語言",也是有的,但是範圍肯定是有限的.要不然,啞語就有可能成為"國際語"了.

人和人交流語言只佔一小部分,更多是表情動作,稱為肢體語言。

當然我不是說古人周遊各國都在比劃手勢。只是說,只要有一個環境,那麼根據表情,音調動作等,都能大致判斷對方的意圖。就像我們小時候原本不會說話,但是隨著父母生活,就會說話,同理,我們在中國學校學英語,不如偷渡到海外的人雖然沒有系統學習發音語法知識,但是他們的英語已經能滿足生活日常溝通的需要。

就像老上海在租界時代,販夫走卒都能用八國語言打招呼,稱為洋涇浜。那麼在古代,在商貿頻繁的國家城市中,自然會有一批略懂鄰國語言的人。那麼每到一處就僱傭嚮導,日常居住就沒有問題。

況且張騫,唐僧,都是國家級的人物,尤其是唐僧,稱唐三藏,佛教中能稱三藏法師的都必須精通經律論三藏。而且唐僧是精通梵文的,是當時國家級的翻譯官。

最早的中國人怎麼和外國人交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像啞巴一樣,用語言和圖形來表達,慢慢的理解了也就好了,就像是小孩學話一樣,樓主如果你不懂外語,把你硬放到外國,如果周圍的外國人都比較熱心的話,你也遲早會學會他們的語言的。

15樓:

打手勢,連說帶比劃。

中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

價值取向跟隨國家政策和社會導向而變化,無所謂壞不壞的。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國家,都有壞人 三個重要節點分別是1279年,1644年和1949年,其中1279是歷史性的轉折 中國人的名聲在國際上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5 最近幾年腰包鼓了之後 從來沒怎麼好過。原來是欺負人,後來是被欺負。再後來被認為強大後會...

中國人最早怎樣學英語,中國人什麼時候開始學英語?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二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1.學習英語是隨時隨地的 比如說買了一件新東西我都會對上面的包裝或說明書仔細研究一番,當然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是為了看上面的英語註釋,想多幾個...

中國人飲食不斷西化嗎,中國人的審美開始西化了嗎

3月11 道日媒稱,咖啡文化正在中國紮根。據悉中國的咖啡館數量已經達到10萬家,目前正從沿海大城市向內陸和地方中等城市加速開店。此外,與飲料搭配提供的麵包和蛋糕的體驗活動也很火爆。伴隨中國人收入的持續增加,今後飲食習慣將不斷西方化。據 日本經濟新聞 3月5 道,味道自不必說,美觀也很重要 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