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政治選擇題錯哪?是不是絕對?有的答案選

2021-03-04 04:20:05 字數 1708 閱讀 6747

1樓:粲然容若

答案應該是

baid

習慣地,我們會想,du質檢局可zhi能dao有問題?老闆可能做了手腳?這回

句說的是慣性思維會造答成陳舊的思想觀念。

但新穎、合理的答案是,他賣的是「假髮」。找新思路有利於思維方式的變革。

整個題不涉及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的方面。換個角度去想是說一開始你是站在質監局的角度去看,然後換成站在銷售者的角度去看,但是在這個題中很明顯的是始終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問題的,所以與3無關。

這種題的做法是一定要分析題目的每一句話,然後逐條相對。做政治大題也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來抄,應該是選c

政治襲題有一定技巧,你仔細想想,其實③④表達的是一個意思。①錯在慣性思維和陳舊的思想沒有必然聯絡,也可以說是太絕對了。

多和身邊的同學交流交流,說不定他們的哪一句話就能讓你想明白。

多總結多思考是個好習慣,不用太糾結這一道題,只要這道題對你的思路有拓寬作用就好。

希望你能取得好的成績

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題肢

本身表述錯誤者不選(逆向選擇題除外)(先看答案,先排除錯誤的選項,再看題目和材料)

3、因果相悖者不選(一看是否存在因果關係,二要主意因果關係是否顛倒)

4、題肢和題幹間接聯絡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二級延伸不選(抓住題乾的本質)

5、題肢與題幹外延不相符者不選(看懂內涵的同時,掌握外延的規定性)

6、題肢和題幹矛盾者不選(篩選正確的題肢)

7、題肢與題幹相重複者不選(讀透題幹問的方向及側重點)

8、正誤相混者,即題肢中既有正確的部分也有不正確的部分,不選(仔細讀完題肢,小心陷井)

9、反向選擇題中正確者不選(認真審題)

10、題幹要求單一者(如帶有核心、根本、關鍵、最主要、中心為字眼),有些題肢即使能在題幹中得到體現,但如果不符合題幹單一性的要求,也不能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明確問題

1、運用知識對試題進行分析、歸納、綜合,冷靜思考,仔細推敲。

2、材料和問題共同反映了命題者的意圖,藉助問題分析材料,把握材料內涵。

3、透過材料的字面意思,揭示其深意,透過其表面含義窺視其內涵

4、藉助教材中的知識、原理對這些資訊進行比較、分析、綜合,把握材料中的有效資訊。

二、掌握方法,提高能力

1、首先閱讀問題,明確要求,問題是針對材料提出的包含了對材料的理解,是從一個特殊角度反映材料內容。

2、其次是推敲材料,把握有效資訊

a.是時間,注意時間就能把材料放在特定的歷史階段加以考查

b.是人物或材料的出處,把握人物的階級屬性,有利於通過材料的表面意義分析出其真實含義

c.是總結性語句,它點出材料的中心

d.是材料中出現的概念、名稱,它揭示了材料與教材的關係

3、書題結合,確立論點、論據。將題中的資訊點同書本知識有機結合起來,才能進一步明確題意;確立論據,把握住設問方向,明確答題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1. 選擇題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要背出書上所有的重點,選擇題就是要和書上寫的一樣的才能選

6樓:帥呆了酷斃了

我為你總結一下就兩個字背題

一道高中政治選擇題,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人我們常聽到 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 這句從經濟領域照搬過來的話,會誘發發展文化產業就是對文化搞產業化的誤解。這句話,突出了文化的商品屬性,但是淹沒了文化的意識形態屬性 審美屬性,也沒有綜合考慮對公益性文化事業 經營性文化產業的統籌兼顧。在意識形態屬性十分鮮明的文化領域,如果一味宣揚發揮市...

一道高中政治選擇題以下屬於積極的財政政策的措施有

積極的財政政策是在經濟萎靡,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所採取的刺激經濟增長,回擴大內需的一些答措施,通過擴大內需來刺激企業的生產,從而起到拉動經濟增長的目的 所以據此可以判斷1 2 3 4都可以起到此類作用,所以答案應該是d。1可以直接促使生產擴大和內需的增加 2可以是某些企業得到更多的發展資金,企業負擔降...

一道歷史選擇題,求解釋,一道高中歷史的選擇題求解釋

我覺得應該是b 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根本矛盾在於生產資料所有制,而且題中描述的是資產階級對無產階級的敵視,惡意中傷和汙衊 在當時的社會情況下,只能用強制措施來控制社會。正確答案應該是b,而不是c或d。一道歷史選擇題,求解釋 a項沒有改變政權基礎。依然還是代表封建地主階級的統治。b項收歸 一定程度上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