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性保險和給付性保險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18:37 字數 778 閱讀 6408

1樓:陽光保險

補償性保險

bai是指,保險人給付du保險金的目的在於zhi補償被保險人因保險範dao圍內列明的事故所受到專的實際屬損失;即報銷型的保險,如社保中的醫保。

與此相對,給付性保險不以損失補償為目的,而是在符合理賠條件的情況下以約定金額給付保險金;大多數長期人身保險屬於給付性保險。

給付性健康保險和補償性保險的區別

2樓:平安健康保險

健康保險中屬於給付性的險種是重大疾病險。

重大疾病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險。

比例給付保險:

按比例給付型重大疾病保險是針對重大疾病的種類而設計,主要是考慮某一種重大疾病的發生率、死亡率、**費用等因素,來確定在重大疾病保險總金額中的給付比例。當被保險人患有某一種重大疾病時按合同約定的比例給付,其死亡保障不變,該型保險也可以用於以上諸型產品之中。

適用範圍:

本規範中的疾病定義在參考國內外成年人重大疾病保險發展狀況並結合現代醫學進展情況的基礎上制定,因此,本規範適用於保險期間主要為成年人(十八週歲以上)階段的重大疾病保險。

3樓:喝點咖啡看**

給付性就是發生那種情況,直接給你,你治不治是你的事情,保險公司不管。

補償性就是你**後,拿著發票病歷去報銷,你先付錢,然後報銷

政策性農業保險和商業性農業保險的區別

農業保險是承保農業生產者和經營者,在種植業和養殖業生產過程中,因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的一種財產保險,所以又稱 兩業保險 兩業 指的就是種植業和養殖業。農村保險是一個地域性的概念,它是指在農村範圍內所舉的各種保險的總和。農村保險不僅包括農業保險 農業生產者的家庭財產保險和人身保險,還包...

購買保險的重要性有哪些,買保險的重要性

千萬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許多人對保險不感興趣,認為保險的收益太低,他們寧可把資金投在相對風險較高的 債券等專案上。其實,真正懂得投資的人都知道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們經常會把資金四等分,平均投資在 債券 房地產和保險上。當前面三項獲得高收益時,保險正好幫助他們節稅 當前面三項遭遇失敗...

大病補償和大病保險有什麼區別,大病保險和大病互助有什麼區別

商業大病保險與大病醫保主要區別 兩種保險的保險性質不同,醫保只是一個基礎,商業險可以維持生活品質不被改變或不會被太大改變。保障物件不同,大病醫保法定參保人群,商業醫保只要符合參保年齡和條件就可以投保。保障內容不同,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針對一些特別貴的大病,在基本的現有醫保基礎上,再次給予報銷,並要求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