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的故事,雨來的故事100字

2021-03-04 04:18:37 字數 3255 閱讀 3846

1樓:假面

抗日戰爭時期,有一個小朋友叫雨來,他住在蘆花村。雨來非常喜歡游泳,水性很好。 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一個人在家。

突然,交通員李大叔闖了進來,雨來把他藏在了缸下面的地洞裡。雨來剛跑出去,敵人就來了,他們把雨來抓了起來。

一個扁鼻子軍官問他:「你看見一個人跑進來沒有?」雨來說沒看見。

扁鼻子軍官,抓著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雨來疼極了,堅持說沒看見。扁鼻子軍官氣極了,嗷嗷叫著:「死拉死拉的,拉出去,槍斃!

」河沿上響起了槍聲,鄉親們難過極了,大家都認為小雨來犧牲了。 突然,雨來從河裡露出了小腦袋。原來槍響之前,雨來趁敵人不防備一頭扎進水裡,因此雨來沒有死。

《小英雄雨來》原名《雨來沒有死》,是一篇全中國、小學語文課文,作者是管樺。本文講述了雨來聰明勇敢應對日本人的英雄事蹟。

2樓:高奧

不知道看看咯何苦怕圖快樂天使louis

小英雄雨來故事梗概200字

3樓:雨說情感

一天早晨,雨來拿著課本準備去上學,突然一個人闖了進來,雨來一看,是區上的交通員李大叔,李大叔直奔牆角,把一個盛著水的大水缸搬開,跳進了水缸下的洞裡,並對雨來說:「外面有鬼子在追我,你快、快把缸搬回來堵上洞口,對誰也不許說。」

雨來用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才把缸搬了回來。這時,十幾個鬼子端著刺刀衝了進來,帶頭的是一個滿口金牙的鬼子軍官,他假裝溫和地對雨來說:「小孩,不要害怕,皇軍的有話要問。

剛才有個八路,跑了進來,你的,看見了沒有?不要撒謊!」雨來用手背抹了抹鼻子,嘟嘟囔囔地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扁鼻子軍官掏出來一把糖塊,說:「你吃糖,八路,藏在什麼地方?」雨來沒有接過他的糖,也沒有回答他。

扁鼻子軍官氣急敗壞地在雨來的臉上狠狠地打了兩巴掌,又把雨來的後腦勺狠狠地撞在門板上。雨來半天才喘過氣來,他腦袋嗡嗡地響,兩眼直冒金光,鼻子流著血。

鬼子又打又罵,雨來還是咬著牙說:「我,沒看見,我就是沒看見!」扁鼻子軍官氣得嗷嗷叫:「他,拉出去槍斃,統統的槍斃!」

河岸邊響起了「砰砰」幾聲槍聲,蘆花村裡的人聽見了都難過地哭了。大家順著河岸尋找著雨來的屍體。突然在蘆葦叢裡,露出個小腦袋,大家叫了起來:

「啊!雨來!雨來沒死!

雨來沒有死!」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趁鬼子不防,一頭扎進了河裡。鬼子慌忙向水裡開槍,哈哈,我們勇敢的小英雄--雨來早已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初稿寫成後,管樺首先請當時任魯迅文學院研究室主任的周立波審閱。周立波被**中主人公雨來的精神所吸引、感動,連連稱讚這篇**寫得有骨頭有肉,非常值得一讀。

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周立波鼓勵並指點管樺繼續寫下去,要寫成一部真實反映冀東人民抗日鬥爭的中篇或長篇**。

《雨來沒有死》這部作品,2023年發表在《人民**》的前身——《晉察冀**》上,受到了廣大讀者的一致好評。建國初期,教育部一位負責語文教科書的編審專程找到管樺,告訴他《小英雄雨來》被選進了全國語文課本。從此,小英雄雨來便成了整整一個時代全國少年兒童心目中的英雄。

4樓:demon陌

故事梗概: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裡他知道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在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往外跑,他剛邁出門檻,卻進來一個人。

他抬頭一看,是李大叔,隨後聽見鬼子嗚哩哇啦地叫。李大叔忙把缸搬開,跑進洞裡,小雨來忙把缸搬回原處,雨來剛到堂屋,鬼子硬闖了進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被敵人抓住。他在敵人嚴刑拷打下,他堅強不屈把敵人氣得暴跳起來,嗷嗷地叫拉出去槍斃。

這時河邊響起幾聲槍響。敵人走後,鄉親們來到河邊尋找雨來,雨來的朋友鐵頭等幾人都哭了,老人們都說:「有志不在年高。」鐵頭說,我們沿著河沿往下找雨來的屍體吧!

就在這時突然水面上露出了一個小腦袋,向岸上說道:「鬼子走了嗎?」大家高興的叫起來「雨來沒有死。」 原來槍響以前,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從河底游到遠處。

《小英雄雨來》原名《雨來沒有死》,是一篇全中國、小學語文課文,作者是管樺。本文講述了雨來聰明勇敢應對日本人的英雄事蹟。

雨來最喜歡這條緊靠著村邊的還鄉河。每到夏天,雨來和鐵頭、三鑽兒,還有很多小朋友,好像一群魚,在河裡鑽上鑽下,***,狗刨,立浮,仰浮。雨來仰浮的本領最高,能夠臉朝天在水裡躺著,不但不沉底,還要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

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有一天,媽媽見雨來從外面進來,光著身子,渾身被太陽晒得油黑髮亮。媽媽知道他又去耍水了,把臉一沉,叫他過來,扭身就到炕上抓笤帚。

雨來一看要捱打啦,撒腿就往外跑。

5樓:翰林學庫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一個小村莊裡有一個叫雨來的孩子,雨來的游泳水平很高.後來,爸爸為了讓雨來有學問,讓雨來接受黨的愛國教育,從而懂得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道理.

鬼子又來掃蕩了,形勢緊張起來了.一天,雨來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雨來正趴在炕頭看識字課本,突然,交通員李大叔來到他家,李大叔後面跟著一群鬼子.

李大叔匆忙跳進事先挖好的缸下的洞裡.雨來急忙用盡全身的力氣把缸挪回原處,雨來急忙往外跑,可剛跑到客廳時,鬼子進來了,雨來連忙往後院跑,可沒能逃走,被鬼子抓了.雨來拒絕了鬼子的哄騙和利誘,在敵人的威脅,毒打下不屈服.

鬼子無可奈何,氣急敗壞的命令鬼子兵拉雨來到河邊槍斃.河邊響起了槍聲,村民們聽見槍聲都哭了.

等鬼子走後,雨來從水裡爬上岸,雨來還活著.原來槍聲響起之前,雨來趁鬼子不備,一頭扎進河裡遊走了.

雨來真是一個當知不愧的小英雄.

6樓:雞蛋羹聚變

小英雄雨來講的是雨來跟當時的日本侵略者之間鬥智鬥勇的故事。憑藉著雨來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小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很好有一點不全面

8樓:童童

8411847psp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這個問題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英雄雨釆以故事梗概嗎

11樓:李伊凡

35(只是不,:1⃣️!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夜哈皮卡丘位元的圈套'你說的我孩子不哭的我也不會做什麼事故處理完美了你說的都對了沒啊??嗯ヽ(辣麼快手直播呢嗎○^㉨^)ノ♪

13樓:匿名使用者

憤世嫉俗蘇是你的哈哈哈哈gvv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還有哪些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個蘆花村,小雨來就住在這個村裡。雨來喜歡在還鄉河裡游泳,他的仰浮本領最高。秋天,雨來上夜校了,老師教他們念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雨來深深的記住了這句話。一天,鬼子來 掃蕩 了,爸爸到區上去集合,媽媽去東莊了,雨來一個人在家背課文。突然,交通員李大叔闖進來,雨來把他藏進...

雨字結尾的成語,來字結尾的成語

1 否極泰來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出自 老舍 四世同堂 五四 莫非否極泰來,要轉好運麼?2 接踵而來 意思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作謂語 定語 指接連不斷地來。出自 鄒韜奮 經歷 新飯碗問題 整個的 新飯碗 一時雖未找到,零碎的小事...

《小英雄雨來》的詞語,小英雄雨來文中的四字詞語

好詞 飄飄悠悠 遠遠望去 黝黑髮亮 青布褲褂 軟鼓囊囊 歪歪斜斜 機智勇敢 膽量過人 智勇雙全 有勇有謀 聰明機靈.好句 1.忽然,遠遠的水面上露出個小腦袋來.雨來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嘴裡吹著氣,望著媽媽笑 2.每到夏天,雨來和鐵頭 三鑽兒,還有許多小朋友,好像一群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