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意識對成長重要嗎母嬰育兒,孩子的分享意識對成長重要嗎母嬰育兒

2021-03-04 04:17:06 字數 3551 閱讀 1026

1樓:王簡穎

非常重要。

孩子可以從充滿童趣的分享活動中真切感受到分享帶來的快樂,這對他們正確理解分享以及將來形成健全人格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然而對於心理髮展水平還處於以自我中心為特徵的幼兒來說,分享顯然不是一件易事。因為孩子的分享行為並非天生,而是通過後天的教育和引導逐漸形成的。

正因如此,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培養孩子的分享品質。

2樓:國際媽咪婭

很重要的 要從小培養孩子的分享意識

學會分享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3樓:她恨我如魘丶

好處一:幫助你學的更快

好處二:能加強人脈連線

好處三:讓你知識學習更深入更牢固

好處四:堅持長時間的分享會讓你運氣更好

好處五:學會分享讓你更快樂

4樓:失去的微笑活寶

父母要給孩子做示範。生活上到處都是充滿分享的機會,比如說物質上,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玩具,然後交換玩具,讓孩子明白一個人玩「獨樂樂」,不如大家一起玩「眾樂樂」;面對兩種不同的食物,你吃我的一半,我咬你的一口,這樣就可以把原本一個味道的食物吃成了兩種味道。

5樓:一輩子吠纖

學會分享,就是有了幫助他人的優秀品質。從而提高了思想品質,道得品質,學會分享有益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在成長的道路上會比較順利,因這樣的孩子沒私心,氣量大,總之一句話,學會分享,天大好處

幼兒分享行為對幼兒有什麼積極的意義

6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1、分享行為可以幫助幼兒贏得玩伴,使幼兒在活動和交往的過程中獲得言語表達、人際交流等技能;

2、分享行為可以幫助幼兒學會與他人和睦相處,共同享受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帶給大家的各種條件,促進幼兒的社會化。

3、分享行為可以幫助幼兒學會在今後與人共同生活和與人合作共事。damon(1977)的研究發現,在分享方面做得較好的兒童,往往在解決社會性問題、幫助他人等方面也做得較好。

分享行為可以說是幼兒社會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幼兒親社會行為:

一、樹立榜樣

老師及父母是幼兒模仿的重要物件。他們的日常行為,言行舉止都對幼兒的發展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說,教師與家長應注意自己的行為,抓住一切有利機會作好良好榜樣。

在園時,教師可利用玩玩具、分發物品等時候,有意識的將它們以分享的形式進行。如:對幼兒說:

「可以和你換個玩具玩嗎?」、「可以和你一起玩嗎?」、「可以把你手裡的玩具給我玩一下嗎?

」……讓幼兒體驗到分享的樂趣。

在家裡,讓孩子請爺爺、奶奶等一起分享,逐步培養幼兒的分享行為意識。除了老師及父母應樹立好榜樣,同伴之間也是學習的榜樣。當幼兒願意與同伴一起分享物品時,老師應作出積極評價和鼓勵,這樣,既樹立了好榜樣給幼兒學習,又激發幼兒願意與同伴分享。

二、隨機教育

教師要隨時注意觀察、瞭解,把握教育契機,對幼兒進行針對性強、及時有效的教育、激勵。幼兒們都喜歡老師的表揚、稱讚,因此,不管是物質分享還是情感分享,當有了分享意識和行為的事件時,我們就要充分利用。

及時對班級幼兒進行激勵性的榜樣教育,對有分享行為的幼兒進行讚許、獎勵來強化孩子的分享行為,幼兒就會非常愉快,自尊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從而加強和維持自己的分享行為,

逐步內化為自身的意識;同時班級幼兒也有了模仿學習的榜樣,孩子們會紛紛效仿,那麼,班級中分享的氛圍就會越來越濃。

三、懂得分享意義,認識分享的必要

要培養幼兒的分享行為,首先要讓幼兒懂得分享行為的意義,根據幼兒期思維具體形象的特點,用講故事的形式,啟發孩子明白道理,讓幼兒意識到,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須大家共同使用一件物品,共同活動。

而要克服這一點,並非言語說教就可以做到的,社會領域的教育本來就具有潛移默化的特點,幼兒社會性尤其是分享行為的培養應滲透在多種活動和一日活動的各個環節之中。

四、家園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家庭教養方式對幼兒情感的影響是不容忽視。我們把改進家教方式放在首位爭取家長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培養教育。父母是幼兒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對孩子品質、習慣的形成有著深遠的影響。

家庭和幼兒園的教育同步,取得一致,將會使幼兒園教育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幼兒園要向家長宣傳「幼兒合作與分享品質養成」的重要性,利用幼兒園的資訊平臺向家長進行相關知識的介紹,如「如何使孩子學會分享」、「幫助孩子學會合作」。

通過家長接送孩子的時間和家長直面交流、個別接觸,使家園教育更有針對性、及時性。

家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幼兒的分享行為,可以隨機或有意識地創設相應的環境條件,讓幼兒通過參與活動,體驗分享的情緒、情感,從而逐漸形成分享意識和分享行為。

平時,孩子會自發地出現一些分享或拒絕分享的行為,我們要善於捕捉時機,及時交流,以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同時要支援孩子的分享行為,給孩子提供分享的機會。

7樓:追尋複製者

常年從事孩子分享行為和意識的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授、研究融合教育的專家盧乃桂教授認為:

分享中包含著寶貴的平等與博愛思想,讓孩子學會分享,對於培養孩子的合作能力至關重要,合作能力恰恰是孩子社會化過程的重要一步。

讓孩子學會分享,根本解決的方法不是說教,關鍵在於體驗,體驗分享,才能從內心理解分享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行為是幼兒與他人共同享用某種資源的行為,是幼兒親社會行為的一種表現。在幼兒的發展過程中,分享行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方面,分享行為可以幫助幼兒贏得玩伴,使幼兒在活動和交往的過程中獲得言語表達、人際交流等技能;

另一方面,分享行為可以幫助幼兒學會與他人和睦相處,共同享受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帶給大家的各種條件,促進幼兒的社會化。

同時,分享行為還可以幫助幼兒學會在今後與人共同生活和與人合作共事。

w.damon(1977)的研究發現,在分享方面做得較好的兒童,往往在解決社會性問題、幫助他人等方面也做得較好。分享行為可以說是幼兒社會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分享行為對幼兒有著積極的意義。因為幼兒時期就讓他學會有什麼東西要分享,不要自己獨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幼兒親社會行為的一種表現.在幼兒的發展過程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要從小抓起,這樣子能提高人們的思想,懂得分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分析行為對幼兒有什麼積極意義?幼兒分級行為對幼兒的發育和教育都有一定的好處。

13樓:katong是我

開拓胸襟和情懷,樹立大局意識

14樓:即使暴富

幼兒因為他們的這個思想需要很來董事

孩子學會分享的好處有哪些

15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學會分享,就是有了幫助他人的優秀品質。從而提高了思想品質,道得品質,學會分享有益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在成長的道路上會比較順利,因這樣的孩子沒私心,氣量大,總之一句話,學會分享,天大好處

16樓:愚者思思

學會否則孩子會變得狹隘自私。

孩子的坐姿不正確,到底對成長有多大危害

錯誤的坐姿對孩子頸椎 脊椎和腰椎健康的影響嚴重孩子的骨骼正在成長,如果在看書學習時,不能坐直,身體的脊樑會發生彎曲,彎曲的身體會影響血液迴圈,進而影響大腦的氧氣 長期的不良坐姿,容易引起脊椎側彎,對孩子的發育是十分嚴重的,孩子在學習過程中也易感到疲憊。長期不良的坐姿,引起孩子視力低下 正常情況下,眼...

怎樣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如何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以身作則 言傳更要身教 家庭環境是和諧的愛學習的 孩子必然會受到影響 作為父母經常在學習看書看新聞 會讓孩子潛意識跟著去學習 要一點一點循循善誘 改變孩子先要改變自己 如何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1 以身作則,家長自身就能夠對讀書學習津津樂道。如果家長感到讀書是一件苦差事,家長經常說自己看到書就頭...

對於父母,孩子的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到底多少才算好?孩子真的

我覺得成績對父母來說是最重要的,這是父母的看法,不是我的。但是對我版們來說,成績確權實不能代表一切。孩子要的是聰明,而不是一個只會追求高分數的人。不要再為你的期中考費神,你不管考成什麼樣,只要你無愧於心,你就可以和你的父母說,你盡力了。結局不是你能左右的。先祝你期中考取得好成績吧!成績bai不是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