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那有賣菩提根手串的,菩提根手串一般多少錢

2021-03-04 04:17:06 字數 2466 閱讀 8960

1樓:小貓咪愛文玩

菩提根這種手串很便宜幾十一串108的!在網上買就行沒有假的,但是菩提根很難盤開片要5-7年!你要在北京買給你推薦幾個地方你看看,十里河天驕文化城,潘家園,玉泉路花鳥魚蟲市場,八寶山地鐵後面(東北角)有一舊貨市場!

菩提根手串一般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用無所謂,長短合適即可;做念珠用,就有一定講究了。念珠品級

意義一、念珠按品級劃分,念珠可分四品:1.最上品為一千零八十粒。但這種念珠因太長,僅為少數高僧大德和潛修人者使用,或為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品,此外極少人使用。

2.上品為一百零八粒。密宗行者用一百一十粒。為修行中記數方便,現也有穿為二百一十六粒或三百六十粒的。

3.中品為五十四粒。4.下品為二十七粒。

二、按粒數劃分,念珠可分為十種:(1)、一千零八十粒:(2)、一百零八粒:

(3)、五十四粒(4)、四十二粒:(5)、三十六粒;(6)、三十三粒;(7)、二十七粒:(8)、二十一粒;(9)、十八粒;(10)、十四粒。

三、念珠不同的粒數,又有其代表的意義:1.一千零八十粒,包括十法界的一百零八個數。十法界」指迷與悟的世界,分為十種類,即六凡界和四聖界:

①.地獄界:②.餓鬼界:③.畜生界:

④修羅界:⑤人間界:⑥.天上界:

⑦.聲聞界:⑧.緣覺界:⑧菩薩界;⑩.佛界。

前六界為凡夫的迷界,即六道輪迴的世界,後四界是聖悟者的悟界,超陀人間。2.一百零八粒,代表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而證得一百零八種無量三昧。三昧即是心安住於一境的寂靜狀態而不散亂,也就是正定中的境界。

百八三昧是指大乘菩薩所修的首楞嚴三昧,寶印三昧,妙月三昧,獅子遊戲三昧,無住三昧,妙行三昧,觀頂三昧,歡喜三昧,寶聚三昧,釋名三昧,無去三昧,無憎愛三昧,淨相三昧,滅相三昧等一百零八種三昧。一百零八種煩惱即眾生之煩惱種種,能生種種惡業。是由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各有苦、樂、舍三受,合為十八種:

又六根各有好、惡、平三種,合為十八,總共為三十六種,配以過去、一百零八種煩惱又稱一百零八種結業。也解釋為三界之見惑有八十八使,即貪,嗔,痴,慢,疑,身見(執取五蘊根身),邊見(執取常斷見),邪見(謗無岡果,壞渚善果事),見取見(執持成見,非果計果),戒禁取見(執持不戒,非岡計因),合稱九十八隨眠,再加上無慚,無愧,嫉,慳,悔,睡眠,掉舉,昏沉,嗔忿,覆等十纏,便成一百零八種煩惱。一百零八粒也可表示一百零八尊佛的功德,或表示本有:

的五十四個階位和修證的五十四個階位,當然還有其它含義。宋朝陳善在《捫蝨新語》裡記載:韓愈問大顛和尚的歲多數,大顛笑著提起念珠說:

晝夜一百八。語含機鋒。3.五十四粒,是表示菩薩修行過程的五十四階位,即表示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再加上四善根。

4.四十二粒.是表示菩薩修行的四十二個階位,即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加上等覺和妙覺。5.三十六粒,含義與一百零八粒相同,為攜帶方便遂三分之為三十六而制。6.在藏密中也有三十三粒的念珠,或表示觀音菩薩的三十三種化身,或表示三十三天。

7.二十七粒,是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的二十七賢位,即前四向三果的"十八有學"和第四果阿羅漢的"九無學"。8.二十一粒,是表示本有十地與修生十地和佛果,或表示十地,十波羅密和佛果。9.十八粒,意義與一百零八粒同,為攜帶方便,遂六分之為十八;或謂十八界,即六根,六塵,六識。

10.十四粒表示觀音菩薩的十四無畏。觀音菩薩以金剛三昧無作妙力(不作意之力用)與諸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眾生同一悲仰,令眾生獲十四種無畏功德:或也可表示《純王經》所說的十四忍。

四、念珠結構分為兩大類:l、單組念珠。即一串念珠由一粒母珠和其它不同數目的子珠組成。

2.復組念珠。即一串念珠,除母珠和子珠外,還有隔珠(又稱為數取),**珠(又稱為記子),記子留,或一些飾物。母珠通常只有一粒,也有兩粒的。

唐蜜修法的念珠為兩粒母珠,代表自度度他。一百零八顆的,和五十四顆的念珠,每二十七粒用一隔珠:二十七粒的每九粒用一隔珠:

十八粒的每六粒用一隔珠。弟予珠一般體積較小,有十粒或二十粒.系串在母珠前另一端.以十粒為一小串的,表示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方便、願、力、智十種波羅密。**珠也可用來記數之用,每念一串珠,撥一粒**珠。

3樓:鮮樂蕊易可

不一定,白菩提根和花菩提根原料都不貴,加工的水平對**起決定作用。加工精細的更貴,跟白的還是花的沒關係。

4樓:軍梅城娟

菩提根一般都是真的,因為不是很貴的東西,沒必要造價,一串1.8-2.0的手串,大概在100元左右

5樓:亥元修計雁

菩提根手串各種各樣,新老菩提根**不同,製作與打磨工藝不同,另外配飾也有不同,所以**從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這基本還是素串,再配上松石、蜜蠟、南紅瑪瑙等名貴寶石,**會更高。

想買串白菩提根108顆的手串要***的去那買啊?

6樓:軍師小姐

**,這是一個神奇的**

7樓:放過不

菩提根基本上沒品相可言,磨出來幾乎一模一樣,你就看**合適不合適就行

菩提根手串,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沒有烏 菩提根怎麼盤玩變色快 產的好 菩提根剛開始是白色的,經過盤玩是會變顏色的,那麼菩提根怎麼盤玩變色快?菩提根 產的好?菩提根是菩提子的一種,是做念珠的最佳選擇,可以做成手串來盤玩,那麼菩提根怎麼盤玩變色快?產的好?菩提根怎麼盤玩變色快 菩提根並不是菩提子的根,而是一種貝葉棕的種子,剖開就像巧克...

菩提根手串怎樣盤,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洗乾淨手,直接盤。就像和尚唸經一樣捻珠子。手上的汗和油脂等等會慢慢沁入珠子裡,時間長了會變成奶油黃的顏色,很漂亮。髒手不要盤,還有不要在臉上蹭油脂,除非你剛洗了臉。要不髒的東西會進入珠子裡,珠子就會花。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菩提根手串怎麼盤玩,看完漲知識了,原來這麼簡單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菩...

怎麼盤玩菩提根手串,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盤玩菩提根手串可以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