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108顆手串如何盤,星月菩提子手串108顆盤三圈有點大,盤四全小,怎麼辦呢?

2021-03-23 14:58:07 字數 4381 閱讀 9360

1樓:風音の緯

1增加珠子

2**使自己的手腕變細

3用彈力繩

4不要戴在手腕上而是跨脖子上。

5只是拿在手上盤而不戴在手腕上。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星月菩提子手串108顆盤三圈有點大,盤四全小,怎麼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增加到一百一十顆或是更多,星月菩提手串一般在一兩百到上千,一般要看正月、順白、密度這幾個因素,星月菩提密度大為佳;然後是老舊,以開片、掛瓷的老菩提為佳;還有就是整體,全部青皮或者是順白。目前新菩提一般是幾百塊到一千多,老菩提會高一些

2、星月是佛教四大佛珠之一,經常佩戴把玩能平心靜氣,是學佛修禪的法器之一,這幾年來喜歡星月的人群越來越多,隨著星月菩提**一路**,所以做舊、水磨代替幹磨等作假手段出現的也越來越多,玩友選擇結緣的時候需要留意這些情況

3、 我本人喜歡收藏,寶石文玩類都有藏品,平時也收有一些星月,慢慢盤玩,看著珠子漸漸變漂亮,能體會到些樂趣,菩提類佛珠大多與紅掌.櫃結緣,他是珠寶鑑定師,為人和善,可向他請教關於珠寶知識,若有眼緣亦可入手佳作

他徵`號: nbnb270 ,可與他交流學習佛家文化、寶玉石文玩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珠子

2**使自己的手腕變細

3用彈力繩

4不要戴在手腕上而是跨脖子上。

5只是拿在手上盤而不戴在手腕上。

4樓:廣秉

到賣佛珠的店鋪,讓老闆再給上面加幾顆裝飾的珠子,來增加長度。

5樓:原裝老面

這事兒太好辦了

增加配飾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配飾,例如,南紅、蜜蠟什麼的。看你個人喜好。

我有一個108顆金剛菩提子手串請問怎麼盤

7樓:會游泳的雪碧

小金剛菩提,先把金剛紋路里的髒東西清理的乾乾淨淨,然後洗乾淨手,用手盤,金剛喜汗,盤了以後要經常刷。這樣慢慢就會很漂亮。

星月菩提108顆怎麼佩戴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念珠在手腕上繞三圈,每一圈都要把繩子拉的很緊,緊繞在手脖上,然後剩下的繩子就比較寬鬆了,正好可以再在手腕上繞一圈。

注意:儘量不要碰水。

108顆是最為常見的數目,是為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而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從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

根據大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

上品的佛珠為108粒(密宗行者為110粒),中品為54粒,其餘有42粒、21粒、14粒及淨土宗的36粒、禪宗的18粒等。

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珠配飾掛脖子,按照自己喜歡搭配做手串做三到四圈戴手上。

菩提子手串 星月怎麼盤

10樓:阿紫鹿千雪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好自己需要的散珠後,在串串之前,進行統一的一次打磨,選擇2000目的細砂紙,全部磨一遍,去除原來加工時留下的劃痕。

打磨後將星月菩提子裝在個小袋子裡面,裡面放一些綠豆,抓在手裡晃晃,有利於後期的保養和加快盤的速度。

上手盤之前,把手洗乾淨,星月新品顏色較淺,防止髒東西對星月菩提子的沾汙,一串裡面如果出現了幾顆不協調的也不好看,手汗盤是很好,盤之前一定洗手再玩。

其實油性**的玩家盤起來肯定優於乾性**,所以你也經常把星月菩提子摩擦下你的油油,加快盤和包漿的速度

如果出現盤花了的現象,請用潮溼的毛巾或布去擦除,如果擦不掉,就用2000目左右的砂紙輕輕磨一下。

盤的時候要均勻,108顆的鏈子,大家會加上計數等物件,不要抓著一個地方習慣性的把玩,要顧全大局

最後,在盤的過程中注意觀察整體色澤的變化,追求整體效果最好,而不是區域性或單顆的效果。

108星月菩提怎麼串** 108菩提子的穿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繩子一頭燒熱

2、用拇指和食指快速碾壓

3、將線的一頭燒熱

4、將新繩(粗)燒熱的一頭和就線(細)對接

5、結果就是這樣,可以直接將珠子從老繩子上面直接順到新線(注意要確保兩條線連線的結實,防止斷裂珠子散落)。

6、下一步就是如何穿佛頭將魚線穿過三通珠中心

7、將魚線左側對摺後穿入三通珠中間的孔

8、將魚線右側對摺後穿入三通珠中間的孔

9、綠色玉線代表穿佛珠的線兩端,將這兩端穿入魚線形成的小圈

10、用力拉魚線,利用魚線將穿佛珠的線兩端從三通珠中間那個孔中拉出

11、一個完整的108念珠就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

108顆星月菩提的穿法注意事項

佛珠一般由108顆念珠組成,在第7顆、21顆、54顆、87顆、101顆用其他顏色或大小的珠子隔開,稱為:隔珠或數取。一般來說隔珠要比子珠稍大,數量可以採用1到3顆不等,並且不計算在108顆之內。

54顆的佛珠要在第27顆前加隔珠,27顆、18顆的佛珠則要在每9顆加一粒隔珠。

記子留是指每串**珠的末端所附的比**稍大的一些珠粒或者飾物,也可用金剛結代替,目的是防止**珠滑落。

在佛珠的開始處的母珠上又附有2根粗帶子,在每根帶子上又串有十枚小金剛環或十顆小珠,以十顆為一串,如同算盤。採用十進位,代表佛教十波羅密。即:

施、忍、精進、禪定、般若、方便、願、力、智、戒。

13樓:想延時_愛力久

佩戴星月菩提子的講究很多,包含了各類星月菩提子的意義以及不同數目串珠的穿法。實際上,星月菩提子的顆數,在佩戴時多者千顆以上,少者唯有一顆而已。串珠的顆數不同,其所代表的意義也不同,但每一種串法都是有講究的,並非隨意成串。

據我瞭解,目前沒有星月戴16顆的說法,要說什麼意思,你說是什麼意思就是什麼意思。另附,當下常見的一些串珠顆數含義:108顆:

相對而言,這種數目的串珠較為普遍,大家在很多佛珠上都可以見到,暗指消除108種煩惱,求得身心安定,化做無慾無求的姿態,是很多修佛者佩戴星月菩提子所選擇的數目。另外,108也是道家文化中天罡地煞的數目總和,佩戴亦有護身之意。54顆:

此串珠數源於菩薩修行中所需感悟的54處階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和「四善根」。42顆:此數目和54顆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說的是菩薩修行中所要感悟的階位數目,只不過用「等覺」、「妙絕」兩顆串珠代替了「十信」、「四善根」,同「十住」、「十行」、「十地」、「十回向」共成42顆串珠。

36顆:36顆是108顆的精簡版本,主要是為了便於人們隨身攜帶,另外也傳達了以小見大、化繁為簡的奧妙哲理。27顆:

每一顆串珠代表一位佛學聖者,合計為佛家27聖賢,源於小乘派系中「四向四果」之論。21顆:覆蓋了菩薩修行自大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處階位,即「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

18顆:這一數目比較常見,很多串珠都以此為準,民間也有「十八子」的說法,數目吉祥而且便於攜帶,故而頗為常見。從佛學的角度上說,其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抑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

14顆:同18顆一樣,這一數目也很常見,尤其是很多青年人極其青睞這一種串珠,借用了其「十四忍」的寓意。不過,也有研究者認為其代表的是佛家所說的「十四無畏」,體現的是勸誡修行的理念。

12顆:在佛學中,常有「十二因緣」或是「二六之緣」一說,世間之事多為因緣而生又為因緣而去,而這12顆串珠就表明了這「十二緣起」。6顆:

分別代表了耳、鼻、舌、眼、身、意這「六根六情」,指代的是人的六種感官六種感知。3顆:代表是「佛」、「法」、「僧」這三寶,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持有。

1顆:一般來說,一顆珠往往比較貴重,挑選具有很高物質價值的珠子,表達了佩戴者的藝術審美品位,可以貼身攜帶或是懸掛在家中,體現了人們祈求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

星月都是108顆嗎,108顆星月菩提代表什麼

有108顆 bai54顆 21顆等,主要的du不同在於其數目所zhi蘊藏的意義。dao108顆表示專求證百八三 昧,斷除屬108種煩惱。108種煩惱一般指的是人的六根,即眼 耳 鼻 舌 身 意,各有苦 樂 舍三受,合為18種,總計36種,再以過去 現在和未來三世,合為108種煩惱。星月菩提的顆數10...

星月菩提108顆有多長,星月菩提子108個子帶表什麼意思

這個需要看你的星月是多大的,最小的是4 6的,手脖細,正好可以繞三圈,要是大一些的8 9的可以做項鍊,長度是4 6的1.5倍左右,和毛衣鏈差不多 星月菩提子108個子帶表什麼意思 星月菩提子108個子是表示求證百八三昧,斷除108種煩惱,從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54顆 表示菩薩修行過程中的5...

請問星月菩提除了串108顆還可以串多少

哪兒有那麼多講究,你串109顆就不是星月嗎?星月只不過是黃藤的種子而已,只不 過硬度高一些適合做手串罷了,與信仰和其他沒有任何關係,你自己的星月,想串多少串多少,想怎麼配飾就怎麼配飾,關別人什麼事 我的星月是150多顆,唯一的原因就是手圍粗,單純喜歡就好,不需要有任何的忌諱 佛珠我就知道108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