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的安全類別abc分別指的是什麼

2021-03-04 04:15:35 字數 5313 閱讀 8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強制性標準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裡有說明:a類為嬰幼兒用品;b類為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為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服裝安全效能依據的只有關於紡織品甲醛限量的國家標準。按照新頒佈實施的《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紡織品將分為a、b、c三類,分別指嬰幼兒用紡織品、直接接觸**紡織品和非直接接觸**紡織品,並對服裝的色牢度、甲醛含量、偶氮染料、氣味、ph值5項健康安全指標作出了詳細規定。此外,新生產的符合該《規範》的服裝,還要有「gb18401-2003」的標識。

衣服的安全類別(b類和c類是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b類是可直接接觸**,c類是間接性接觸**,,,,不能直接接觸**裡面可以穿一件打底衫之類的

服裝的安全類別「a\b\c」分別指的是什麼?

4樓:翻滾吧獨角獸

國家強制性標準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裡有說明:a類為嬰幼兒用品;b類為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為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1、為保證紡織品、服裝對人體健康無害,我國強制性國家標準gb 18401-2010《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對紡織品服裝提出了基本安全技術要求,並根據指標的嚴格程度將技術要求分為a、b、c三類,即你所說的安全技術類別,a類要求最嚴。

2、另外,標準還規定了嬰幼兒服裝必須滿足a類,直接接觸**的服裝至少滿足b類,非直接接觸至少滿足c類。

3、紡織產品的安全級別分為a類、b類、c類。這三類紡織產品都要求無異味,禁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a類:

嬰幼兒紡織產品應符合a類要求。b類:  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至少應符合b類標準。

 c類:  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至少應符合c類標準,如冬天穿的厚外套、大衣、羽絨服、厚褲子等。

4、棉布,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溼性、透氣性甚佳。

5、麻布,它的優點是強度極高、吸溼、導熱、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穿著不甚舒適,外觀較為粗糙,生硬。

6、絲綢,它的長處是輕薄、合身、柔軟、滑爽、透氣、色彩絢麗,富有光澤,高貴典雅,穿著舒適。它的不足則是易生折皺,容易吸身、不夠結實、褪色較快。

服裝安全類別中abc各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紡織品****技術規範gb 18401裡的產品分類:

a :嬰幼兒紡織產品,一般適用於身高100cm及以下的嬰幼兒使用的產品可作為嬰幼兒紡織產品;

b:是指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如內衣類產品,褲子,襪子等;

c:是指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是指在穿著或使用時,產品不直接與人體**接觸,或僅有小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如外套,毛衣等;

所以a類的產品要求最高,c類的要求最低。

6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類別abc。a代表對人體一點傷害也沒有。b的質量比a稍微差一點。c是含有纖維的面料?可能對**有點刺激。

7樓:匿名使用者

a代表嬰兒類服裝,b代表可直接接觸**類服裝,c代表不可直接接觸**類服裝。賓奈**。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服裝標籤為「170/82b」尺碼的衣服「170」指人體的身高,以釐米為單位,是設計和選購服裝長短的依據;「82」是指人體的上體胸圍或**腰圍,以cm為單位,是設計和選購服裝肥瘦的依據;「b」是指體型,體型分類代號分別為y、a、b、c(y為最瘦,c為最胖)。y型以靈巧男士為主,a型以精幹男士為主,b型以普通魁梧男士為主,c型以威猛男士為主

在中國,偏瘦體型用y表示,a、b、c分別表示正常、偏胖和胖

9樓:cqwsw橙子

該規範服裝色牢度、甲醛含量、偶氮染料、氣味、ph值等5項健康安全指標都作詳細規定 新產符合該規範服裝要帶gb18401-2003標識即服飾紡織品a、b、c三類別嬰用品、直接接觸**產品非直接接觸**產品同根據同類別產品甲醛、ph值、色牢度別提限量要求 所要使用該標識服裝或紡織品面料或輔料能含甲醛、解芳香胺等害物質些物質超標期導致體白血病等些疾病 所按照接觸**親密程度同嚴格a類、b類c類。服裝類常用的執行標準服裝類常用的執行標準

一、 梭織: 1、襯衫:gb/t2660-1999 2、棉服裝:

gb/t2662-1999 3、男西服 大衣:gb/t2664-2001 4、女西服 大衣:gb/t2666-2001 5、女西褲:

gb/t2666-2001 6、羽絨服裝:gb/t14272-2002 7、絲綢服裝:gb/t18312-2000 8、絲綢圍巾:

gb/t43014-2001 9、睡衣套:gb/t81001-1991 10、連衣裙,裙套:fz/t81004-2003 11、牛仔服裝;fz/t81006-1992 12、男女單服裝:

fz/t81007-2003 13、茄克衫:fz/t81008-1994 14、人造毛皮服裝:fz/t81009-1994 15、風雨衣:

fz/t81010-2001 16、領帶: fz/t81011-1999 17、男女兒童單服裝;fz/t81003-200

二、針織: 1、棉針織內衣:gb/t8878-2002 2、襪子:

fz/t73001-2004 3、桑蠶絲針織服裝:fz/t43015-2001 4、文胸:fz/t73012-1998 5、低含毛混紡及紡毛針織品:

fz/t73005-2002 6、腈綸針織內衣:fz/t73006-1995 7、針織運動服:fz/t73007-2002 8、針織t恤衫;fz/t73008-2002 9、羊絨針織品;fz/t73009-1997 10、針織工藝品:

fz/t73010-1998 11、針織腹帶:fz/t73011-1998 12、針織泳裝:fz/t73013-1998 13、亞麻針織品:

fz/t73015-1999 14、粗梭犛牛絨針織品:fz/t73014-1999 15、針織保暖內衣、絮片類:fz/t73016-2000 16、針織睡衣:

fz/t73017-2000 17、毛針織品:fz/t73018-2002

三、安全標識:gb18401-2003 分a、c三類安全指標:a類嬰幼兒用品、b類直接**的產品、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衣服的質量安全等級a,b,c類是如何劃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安全

效能依據的是關於紡織品甲醛限量的國家標準。按照新頒佈實施的《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紡織品將分為a、b、c三類,分別指嬰幼兒用紡織品、直接接觸**紡織品和非直接接觸**紡織品

具體引數如下:

11樓:雄鷹耀

衣服產品的a類、b類、c類尺寸劃分屬於產品的質量特性重要度分級。質量特性重要度分級:按質量特性對產品適用性的影響程度而劃分的級別。質量特性重要度劃分級別規則:

直接影響產品的使用安全或嚴重影響使用效能、壽命及特性超差後無法返修,影響程度很大,為關鍵特性,級別符號為a。

影響使用效能及壽命的質量特性,影響程度較大,為重要特性,級別符號為b。

3. 對使用效能及壽命影響不大的質量特性,影響程度較小,為一般特性,級別符號為c。具體要求可檢視標準jb/t5058-2006。

服裝安全效能依據的是關於紡織品甲醛限量的國家標準。按照新頒佈實施的《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紡織品將分為a、b、c三類,分別指嬰幼兒用紡織品、直接接觸**紡織品和非直接接觸**紡織品。

12樓:餵豬的小毛驢

嬰幼兒用品應當符合a類產品的技術要求,直接接觸**的服裝應符合b類產品的技術要求,非直接接觸**的服裝應符合c類產品技術要求。

服裝安全技術類別 c類和b類品分別有哪些?

13樓:菜菜cai菜菜

根據《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規定,服裝安全技術類別是按照衣服中的甲醛含量分類的,有3中類別:

1、a級的標準是≤20mg/公斤,是嬰幼兒紡織產品,即年齡在36個月及以下嬰幼兒穿著或使用的紡織產品,如尿布、高檔內衣、睡衣、床上用品等;a類產品的甲醛含量必須低於20毫克/千克,ph值允許在4.0~7.5的偏酸性範圍。

2、b類則是≤75mg/公斤,b類是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即在穿著或使用時,產品的大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如襯衣、t恤衫、裙子、褲子等;b類產品甲醛含量低於75毫克/千克,ph值與a類產品一樣。

3、c類為≤300mg/公斤,c類是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即在穿著或使用時,產品不直接與人體**接觸,或僅有小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如外套、窗簾、桌布等。c類產品甲醛含量要求低於300毫克/千克,ph值允許在4.0~9.

0範圍。

14樓:旋轉在雪中

b是直接與**接觸的產品,如睡衣,襯衫,背心,褲子,襪子、泳衣、帽子等。

c是間接與**接觸的產品,如冬天穿的厚外套、大衣、羽絨服、厚褲子等。

gb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從2023年1月1日正式實施,根據規定,對紡織產品進行了分類。

4.1 產品分為3類;

a類:嬰幼兒用品;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

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附錄b給出了3類產品的典型例項。

4.2 需使用者再加工後方可使用的產品(例如:面料、絨線)根據最終用途歸類。

選購服裝的小要領:

提醒,在選購服裝時,可以通過「望、聞、問、切」來選擇「健康」的服裝。

望:看服裝吊牌上是否有「符合gb18401—2010」的字樣,安全類別a、b、c是否明確。未標明的或標明不完整、不規範的都屬於不合格產品。

聞:開啟服裝聞一聞,是否有刺激性、令人不舒服的異味。

問:詢問銷售員有關服裝成分、洗滌方法等情況。如果是帶顏色的衣服,可以用白紙或白布蹭一下,看有無掉色情況。

一般來講,顏色過於鮮豔的衣服容易有問題。尤其是嬰幼兒、兒童的服裝,最好不要選顏色過於鮮豔的。

切:摸一摸服裝面料的手感,有無瑕疵、拉鍊是否順滑。貼身衣物最好選天然纖維成分的,如棉、亞麻、苧麻,桑蠶絲、羊毛、羊絨等。衣服買回家後,最好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清洗一遍後再穿。

知識點:

gb18401-2003中的「gb」是指的國家標準。

fz/t73018-2002b重達 「fz」指的是紡織類的標準。

「/t」指的是這個標準是推薦使用。

15樓:虢湛浦燦

服裝安全技術類別分三種:a類嬰幼兒紡織用品(指36個月以下包含36個月嬰幼兒在內所用的一切紡織產品)b類可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指接觸或使用時,與**接觸面積較大的紡織產品)c類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指接觸或使用時,不與**直接接觸或者與**接觸面積較小的紡織產品)

已知abc的內角abc的對邊分別為abc,若2c

由 2c b cosa acosb及正弦定理得 2sinc sinb cosa sinacosb,得2sinccosa sinacosb cosasinb sin a b a b c sin a b sinc 0,cosa 12,a為三角形的內角,a 3 在 abc中,角a,b,c的對邊分別為a,b...

設abc的內角a,b,c的對邊分別為a,b,c已知b

由 源餘弦定理,baia2 b2 c2 2bccosa,故ducosa b c?a 2bc 3bc 2bc 32 所以a 6 zhi dao2sinbcosc sin b c 2sinbcosc sinbcosc cosbsinc sinbcosc cosbsinc sin b c sin a si...

設ABC的內角A,B,C的對邊分別為a,b,c,若a c 3ac b,求B得大小和cosA cosC的取值範圍

解答 1 利用正弦定理 a sina b sinb c sinc a bcosc csinb sina sinbcosc sincsinb sina sin b c sin b c sinbcosc coscsinb sinbcosc sincsinb coscsinb sincsinb ta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