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禮儀的旅遊禮儀,英國人的見面禮儀

2021-03-04 04:09:33 字數 3836 閱讀 7678

1樓:°妝雪雪

到英國旅行,需注意當地的所有車輛均沿馬路的左側行駛。英國人遵守紀律,即便是幾個人上車,他們也會自覺地排隊上車。在英國坐計程車,一般按10%左右付小費,將小費列入服務費帳單的飯店不必另付小費。

在主人家中作客數日,視情況付給提供服務的傭人一些小費。

英國人的見面禮儀

2樓:飛飛

英國人待人彬彬有禮,講話十分客氣,"謝謝"、"請"字不離口。英國人不輕易動感情或表態。他們認為誇誇其談是缺乏教養的,認為自吹自擂是低階趣味的。

人們交往時常用「請」、「對不起」、「謝謝」等禮貌用語,即使家庭成員間也一樣。英國人握手越少越好,一般認為,一生中握一次就夠了。

英國老人講究獨立,不喜歡別人稱自己老,走路時不必攙扶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紳士之國,講究文明禮貌,注重修養。同時也要求別人對自己有禮貌。注意衣著打扮,什麼場合穿什麼服飾都有一定慣例。

見面時對尊長、上級和不熟悉的人用尊稱,並在對方姓名前面加上職稱、銜稱或先生、女士、夫人、小姐等稱呼。親友和熟人之間常用呢稱。初次相識的人相互握手,微笑並說:

「您好!」在大庭廣眾之下,人們一般不行擁抱禮,男女之間除熱戀情侶外一般不手拉手走路。

英國人不輕易動感情或表態。他們認為誇誇其談是缺乏教養的,認為自吹自擂是低階趣味的。人們交往時常用「請」、「對不起」、「謝謝」等禮貌用語,即使家庭成員間也一樣。

英國貴族禮儀?

4樓:情定漁人碼頭

紳士尊守禮儀:

握手----女伸男接

走路---男右女左

開門---男為女開

進餐時,吸菸被視為失禮。當著別人的面剔牙是不禮貌的。在人面前打噴嚏、咳嗽時,要以手帕掩遮。

按英國式的做法,手不能放在桌子下邊。因此,用餐時不要把手放在下面,不要用手取裝在褲兜裡的手帕,也不要去揀掉在地上的東西。在吸菸時,一根火柴或一次打火不能為3個人點菸。

有些英國人認為,在吃飯時如果用刀叉碰響了水杯,而任其發響不止,便會帶來不幸,因此,在與英國人一起進餐時,要儘量避免刀叉器皿撞擊聲。席間談話時,切忌以王室的事情作為談笑的資料,也別談帶有諷刺英國皇家的話題。因英國法律規定,不允許非議英國國王及王室人員。

另外,在稱英國人時,避免用「english」一字表示,宜用「british」一字。因為「english」之意僅代表英格蘭而不代表蘇格蘭或威爾士等英國其他民族。

英國人對生活中的一些私事很介意,除了熟識、很密切的朋友外,一般人不能詢問生活中的事,如有多少錢、每月多少薪金。看見了朋友戴了一塊很漂亮的手錶,也不要問這表值多少錢。其他如房租等屬於錢的問題,最好別提,否則,對方認為你很粗魯。

又如年齡、尤其是婦女的年齡從不願別人過問。

在英國的日常宴會上,要先倒牛奶,然後倒紅茶。主要是為了防止茶葉沾在杯子上。茶壺除了女主人外,誰都不要動。

把烤牛肉切成薄片是男主人的任務。男主人還要注意是否在座的所有人都分到了食料。

英國人認為「13」是一個不祥之數,如果遇上星期五恰好又是13日,則被認為是雙倍的不吉利。因此,與英商業務往來宴請時,要避免賓主共13人,業務有關的活動也不要安排在13日。英國的旅館、飯店一律沒有 13號房間。

在劇院裡找不到13排、13號座席。多數英國人則認為「7」這個數字可帶來好運,並把星期六看作是黃道吉日。

如果和英國人相會或道別,握手時要避免穿過別人的手。英國人認為這樣交叉握手會招來不幸。英國人對自己的幽默感十分自豪,如果當面對一個英國人說,你沒有幽默感時,可能就是對他莫大的侮辱。

因此,在與英國人談話時,應十分注意這一點。

在英國,請吃飯或看歌劇等則可以代替禮物。去英國人家裡作客,最好帶點價值較輕的禮品,以免行賄之嫌。禮品一般可送高階巧克力、名酒、鮮花,特別是帶有民族特色的民間工藝美術品,如竹簾畫、檯布、花瓶、繪有熊貓圖案的紀念品,軟木雕、蟲鳥花草貝雕、藝術陶瓷等,英國人格外喜歡,而他們對客人公司標記的紀念品不感興趣。

在英國,服飾、香皂之類的物品,因涉及到人的私生活,故一般不用來送人。如果送花,應避免送菊花、白色的花、紫色的花(這些花是葬禮時用)。白色百合花在英國象徵死亡,不宜送人。

盆栽花一般在宴會後派人送去。

儀態禮儀:

在英國,人們在演說或別的場合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手心向外,構成v形手勢,表示勝利;在英國,如有人打噴嚏,旁人就會說上旁保佑你,以示吉祥。

相見禮儀:

在英國,當嬰兒出生時,父母親朋一般依嬰兒的特徵,父親的職業為嬰兒取名,有的母親家庭顯赫,就用孃家的姓作為嬰兒的第二個名字。在英國,孩子們只對父母親的兄弟姐妹稱叔。英國老人講究獨立,不喜歡別人稱自己老,走路時不必攙扶他們。

商務禮儀:

到英國從事商務活動要避開7,8月,這段時間工商界人士多休假,另外在聖誕節,復活節也不宜開展商務活動。在英國送禮不得送重禮,以避賄賂之嫌。在商務會晤時,按事先約好的時間光臨,不得早到或遲到。

英國工商界人士辦事認真,不輕易動感情和表態,他們視誇誇其談,自吹自擂為缺乏教養的表現。

旅遊禮儀:

到英國旅行,需注意當地的所有車輛均沿馬路的左側行駛。英國人遵守紀律,即便是幾個人上車,他們也會自覺地排隊上車。在英國坐計程車,一般按10%左右付小費,將小費列入服務費帳單的飯店不必另付小費。

在主人家中作客數日,視情況付給提供服務的傭人一些小費。

5樓:花唯

中世紀時期貴族禮儀基本是法國人和法國宮廷倡導,併為其他各個宮廷所普遍效仿的。

貴族無論是敵是友,在見面時候必須相互致意,男子(如果不穿全身鎧甲)規定為左手扶右胸,右手脫帽,身體稍微前躬同時點頭。女子規定為雙腿略微曲膝同時兩手稍提裙襬兩側,點頭致意。雙方如若在馬背上,男子禮節不變,女子只需點頭。

男子如若全身鎧甲,只要未上馬就必須脫帽、左手按右胸同時點頭致意(不必躬身,因為中世紀全身重型鎧甲胸與腰是一體的,不可能讓你彎下腰去)。如若在馬上,不必脫帽也不必按胸,只點頭即可。另外騎馬的男貴族遇見站著的貴族,如果對方是比自己爵位高或者是女性,男性貴族只要未著鎧甲就必須下馬行禮。

如果騎馬人穿著鎧甲,只需點頭致敬即可。

所有情況下行禮時,**尖頭必須指向地面,(出鞘的刀劍可以不放歸鞘內但必須尖端向地),有帶弓箭者則必須將箭放歸箭盒內、右手挽弓才能行禮。

當時禮節還不允許吻女士的手。貴族晉見國王和王后禮儀中才有吻手:貴族單膝跪下,低頭吻國王、王后的手錶示崇敬。

國王和一般貴族見到負責本國教務的紅衣主教時也吻手:他們躬身吻主教左手中指佩帶的表示主教身份的大寶石戒指(這種戒指每個主教都有,為教廷欽賜)

中世紀吃飯時候必須主人先入坐,客人才能入坐,主人有義務提議喝第一杯酒,第一杯酒之後,主客就可以相互敬酒了.中世紀客人和主人都不允許身穿全套鎧甲入席,鐵手套、上臂甲、前臂甲和前後胸甲以及頭盔都不可以穿著進入飯廳,因為這樣的穿戴明顯表示自己在防備周圍有暗殺,是一種對他人名譽公然的冒犯。不過**是可以帶的。胃口越好,主人越認為舉辦的宴會獲得了成功。

邊吃邊說和邊喝邊說都是允許的(17世紀之後就漸漸認為是不禮貌的),敬一次酒雙方必須乾杯到底,沒有現在稍微抿一口的說法。吃飯過程中可以賓主雙方歌唱,但禁止大聲喧譁,如果有吵架**現象,不論責任在誰,客人應當立即退席。用餐完畢,客人必須用語言向主人表示感謝款待,退席時候客人行本人在上一段提到的全套禮節致敬。

英國的禮儀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多,只提幾抄個點比較常見的,有許多地方可能會用到肢體語言,比如中國人在說2這個數字的時候習慣用食指和中指代替,請注意在英國的時候使用這一手勢的時候切記不要用手背對著對方,那帶有侮辱性質,應該習慣用拇指和食指代替。

另外,在英國有許多given way, 司機會主動給你讓路,遇到這種情況還請主動向司機示意表示感謝,比如向他豎起拇指。

再有就是公交車,主動向司機買票或出示車票,需要排隊 先下後上等等,公交車第一層前排一般是為老人、孕婦、帶小孩者和行動不便的人準備的,在允許的條件下最好不要佔用。

英國人見面時要做什麼,英國人見面時要注意的禮儀有哪些

英國英格蘭人佔80 以上。其餘是蘇格蘭人 威爾士人和愛爾蘭人等。居民絕大部分信奉 教,只有少部分人信奉天主教。英國是紳士之國,講究文明禮貌,注重修養。同時也要求別人對自己有禮貌。注意衣著打扮,什麼場合穿什麼服飾都有一定慣例。見面時對尊長 上級和不熟悉的人用尊稱,並在對方姓名前面加上職稱 銜稱或先生 ...

英國人來中國旅遊需辦簽證嗎,英國人怎麼辦中國簽證 我男朋友是英國人,要到中國來玩,怎麼申請簽證

請向中國駐英國使領館申請中國旅遊簽證 l字簽證 這種簽證發給前來中國旅遊 探親或因其他私人事務來華的外國公民。來華旅遊的,原則上須提供有足夠來華旅費的證明,必要時須提供離開中國後前往國家 地區 的機 車 船票。需要遞交如下材料 一 自遞交之日起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 有空白簽證頁的護照 二 如實 完整 ...

英國人的名字是怎樣組成的,英國人的姓名到底是怎麼回事

giving name.first name.family name 英國人的姓名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的基本性質 bai是一樣的 du,只是表達時所zhi放的位置不同dao.英國人的名字一般姓在最後專前面幾個屬是名,英國父母給孩子取名喜歡跟風。英國國家統計署28日公佈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男孩名字 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