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作文端午節的一天,二年級作文端午節的一天60字

2021-03-04 04:08:05 字數 2542 閱讀 1218

1樓:小卒蜜桃

一直忘bai不了的是,學習《窮人》du

這篇課文zhi時的心情。

這篇課文講述的dao是:在一回個寒風呼嘯的夜晚,主人公桑娜答和漁夫主動收養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沙俄**制度下漁民的悲慘生活,讚揚了桑娜和漁夫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

現實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類似場景。去年的一個雨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突然看到一位環衛工人不小心滑了一跤,坐在地上直揉著腿,好幾次想站起來但都是因為力氣不夠。這時,一位騎車的大媽剛好路過,情急之下伸出了援助之手,把清潔工人扶起來還詢問著摔壞了沒有。

就在這個時間段,有幾輛豪車先後在她倆的身邊路過,卻沒有一輛停下來哪怕是開啟車窗問候一聲。看樣子,這些車主應該比騎車的大媽物質條件富有些,但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漠視行為,讓我看到了車主們在骨子裡的一種擺脫不掉的貧窮。

貧窮,只是說明經濟條件的不足,物質上的缺少;而那種善良的品質,就是精神上最為富有的人。現實生活中,我們只要帶著善良的心靈,就一定可以戰勝貧窮!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秉承五千年泱泱中華的文明風尚,使這個廣袤的世界,增添一份份讓人難忘的溫情。

端午節的作文60字

2樓:井仁閭綾

關於端午節的由來,說法甚多,諸如:紀念屈原說;紀念伍子胥說;紀念曹娥說;起於三代夏至節說;惡月惡日驅避說,吳月民族圖騰祭說等等。以上各說,各本其源。

據學者聞一多先生的《端午考》和《端午的歷史教育》列舉的百餘條古籍記載及專家考古考證,端午的起源,是中國古代南方吳越民族舉行圖騰祭的節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來,屈原的愛國精神和感人詩辭,已廣泛深入人心,故人們「惜而哀之,世論其辭,以相傳焉」,因此,紀念屈原之說,影響最廣最深,佔據主流地位。在民俗文化領域,中國民眾把端午節的龍舟競渡和吃粽子等,都與紀念屈原聯絡在一起。

時至今日,端午節仍是中國人民中一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

希望採納

3樓:武夷山大道

端午節端午節「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

龍舟下水喜洋洋。」這首民歌唱的就是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端午節是我國漢族人民的傳統節日,端午節的名稱在我國傳統節日中叫法最多,有二十多個,如:

端午節、端陽節、龍舟節、粽子節、地臘節、詩人節……端午節最主要的習俗,要數吃粽子、賽龍舟了。相傳這些民俗活動是為了紀念2200多年前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屈原投江後,當地百姓聞訊馬上划船撈救。

他們還把粽子投入江中餵魚蝦,以免吃屈原的屍體。一直延續到今,就形成了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的習俗。每到端午節,媽媽還會用五種彩色的線,搓成五彩縷給我戴在手腕、腳腕和脖子上,意謂可避災、除病、保安康。

端午節還有很多習俗,比如:畫門符、吃五黃、戴香包、掛艾草等。怎麼樣,咱們中國傳統文化是不是博大精深、豐富多彩呢?

端午節的習俗作文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等是我國傳統的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無論是遠在他鄉的遊子,還是近在咫尺的家人都要聚在一起,過一個團圓節。

「端午節」由來已久。分大端午和小端午。小端午是農曆五月初五大端午是在五月十五。

「端」字有初始的意思,「端午」就是五月的第一個逢五。端午節又叫「龍舟節」「詩人節」「燈節」。說起這些節日,還有一段悲涼悽美的故事呢!

戰國時期,愛國詩人屈原投江自盡,周圍的人紛紛走到江邊划船打撈。人們爭先恐後的,要把屈原救上岸。打撈了很久以後,人們還不見屈原的屍體,就回家拿米團扔往江中,不讓江中的魚、蝦、蟹、鬮等把屈原的屍體吃掉,於是有了現在的吃粽子、賽龍舟。

「端午節」最重要的習俗就是吃粽子了。粽子一般用黃米和糯米做成。把黃米或者糯米,還有包粽子的竹葉泡在盆裡一天一夜。

再用葉子把粽子包成三角形,每一個角放上大棗或花生,為的是不讓米溢位來。粽子包好後,連同雞蛋一起放到大鍋裡,慢火煮一下午。粽子煮好後,開啟鍋,芳香四溢,竹葉的香味,粽子的清香,沁入到雞蛋中,使人忍不住要多吃幾個。

端午節還有一個傳統;用艾子葉驅蚊。以前醫療不發達,有些體弱殘疾的人被蚊蟲叮咬後會死亡,把艾葉放在門上有一種避邪的作用。人們還在端午節這天綁許多五彩的小掃帚。

小掃帚是用麻線做成的。人們用各種染料把麻染成七彩線。綁製成1釐米長的小掃帚,再用一些小果殼染成各種各樣的顏色,中間有一個小孔,將七彩線把小果殼穿在一起,綁在孩子們的手腳上,以示吉祥如意。

中華民俗源遠流長,這不是迷信,而是傳統習俗。我們應該去尊重它、保護它。讓古老的傳統文化成為民族的和諧,為經濟的騰飛做出貢獻。

721條回答被摺疊(為什麼?)

相關問題全部

農曆五月初五,是家鄉最有特色的日子----端午節.雖然端午節是中國人民中一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無論在中國南方還是北方,都有過端午節的習俗.但我感覺,南方的端午節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氣氛更濃郁,更能表現端午節特色.

端午節是為紀念偉大詩人屈原所定的節日.每到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包一種"中山蘆兜棕:.圓棒形的粗如手臂,用新鮮的竹葉來縛棕,裡面放有配料,分有鹹粽子和甜粽子兩種口味.

甜粽子有蓮蓉,豆沙,慄蓉,棗泥:鹹的呢,就是鹹肉啊,燒雞,蛋黃,乾貝,冬菇,綠豆,叉燒等材料.包好的粽子放在一個鍋裡煮,等粽子熟了以後,會聞到淡淡的竹葉香,清香四溢,瀰漫整個廚房。

過年二年級作文怎樣寫,過年200字二年級作文怎麼寫

小學二年級作文過年一 過年 305字 今天是除夕,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出動做年夜飯,我和爺爺負責看火,奶奶和媽媽負責煮飯,爸爸負責洗菜。不一會兒就要開飯了,我想我們全家一起動手做的飯一定很好吃。奶奶把菜端了上來,這都是我喜歡吃的菜。我們家還定下了一個規矩,是這樣的 我和弟弟誰先把飯吃完誰就能拿到雙倍的零...

二年級下冊的作文天氣延雨,二年級下冊關於天氣的作文二百字左右

國慶期間,我復和媽媽 制來到婆婆的老家。媽媽跟我講bai,她du的童年就是在這裡快樂地度zhi過的。dao一下車,成片成片的金黃色就湧入了我的視線,我這才醒悟,現在是收穫的秋季了。在我的記憶中,婆婆老家的房子是非常簡陋的。可當我今天來到這裡,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卻是一座漂亮寬敞的小洋房,原來那簡陋的瓦房...

小學二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人》,小學二年級作文《一個我喜歡的人》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人,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是有著 豐富多變 面孔的臉的媽媽.我的媽媽一會兒溫柔,一會兒粗暴,媽媽的性格真有些讓人捉摸不透.記得有一次,我一放學就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在廚房做飯的媽媽可不願意了,要知道,她說到的就要做到,絕對不能拖延.這不,又喊上了 韓昀,趕快寫作業.今天的作業很少,一會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