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私自簽訂的土地互換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4 04:08:04 字數 2679 閱讀 3189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沒有辦理土地確權的,在村委會見證下,私人之間的土地互換協議是有效的。如果已經進行土地確權,互換的土地就要進行土地過戶,否則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互換

兩個人私底下籤訂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2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只要各方當事人自願協商一致,私下籤的協議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便具有法律效力。私下籤署的協議如有下列情形之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那麼私下籤署的協議就是無效的。合同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3樓:恏乄亖

一般而言,只要相應的簽約主體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和民事權利能力、協議內容不違法,則相應的協議即具有法律效力。

有效合法的合同的訂立原則:

1、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2、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3、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4、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

5、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干擾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拓展資料

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條: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4樓:找法網律師

要看私下籤訂的是什麼型別的協議、雙方是否有權簽訂相應的協議、以及協議內容是否違反法律的規定。

一般而言,只要相應的簽約主體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和民事權利能力、協議內容不違法,則相應的協議即具有法律效力。

5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兩個自然人以真實姓名簽署的協議有法律效力,但協議內容如有違反相關法律條例時則無效。

6樓:無花瓷

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不影響他人的利益,都是有效的

7樓:交通事故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一) 無民事行為能

力人實施的;(二)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三)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為的;(四)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五) 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六) 經濟合同違反國家指令性計劃的;(七)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不能違反以上法律的規定

我家與鄰居調換土地私下籤的協議有效嗎?時效為多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

du法》第三zhi

十七條 土地承包經dao營權採取轉包、出內租、互換、轉讓容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

上述法律規定互換的土地應該到村裡備案,但實際操作中一般都沒有備案,如果互換雙方在互換以後沒有歧義,那麼這種協議還是有效的。年限就是該承包年限,即該輪承包年限到期你們的互換年限也就到期了,如果到期以後,你們互換的土地沒有變化,可以再重新簽訂協議。

9樓:法之天空

法律規定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所以你私下換土地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但事實上這樣的事經常存在,你可以事實上換,也沒啥問題

10樓:

第三十二條 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互換期限不得超過土地承包期限。

合法成立的流轉協議受法律保護,對後代是有效的。

11樓:律政男人

這種行為無效,土地承包經營權調換需要有集體組織成員的共同決定,你們私自調換土地的行為無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 還是問問專業律師吧 別在這耗了浪費時間

私人賠償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私人雙方簽訂的賠償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如果學生構成重傷害,你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私了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但對民事賠償部分可以達成協議,如果只是民事糾紛,協議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的話,應該是有效的.你好,民事賠償部分有法律效力,不過所涉刑事部分無法律效力,這一部分需要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認定,不是當事人處分範圍 有,但是需要有關部門的介...

個人之間簽訂的房屋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 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 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雙方不違反法律規定,並且真實意思表示的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pzw yt 二手房 交易的購房協議,只要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

和開發商簽訂的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

物權法 第15條規定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 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的效力。依據物權法相關規定依法登記權屬證書只是物權變動的權利要件,而不是買賣生效要件,在尚未取得產權的情況下,雙方簽訂 房屋買賣合同 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