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是怎樣的人呢?你會用哪些成語讚美他

2021-03-04 04:08:04 字數 895 閱讀 7227

1樓:彩運到

wsl775100 ,你好!

詹天佑是一個具有強烈愛國意識的人,是一個富有開拓創新意識的人。

我會用這些成語讚美他:才華橫溢,身先士卒,謙遜坦誠 ,不卑不亢,一絲不苟,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

祝你進步。

一句話中用一兩個成語來讚美詹天佑

2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毫無怨言地修建京張鐵路,他穿越在崇山峻嶺,反覆勘測,終於把鐵路修好,體現了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愛國的高尚品質。

3樓:未語先笑

我認為詹天佑是一個堅持不懈、堅韌不拔、不畏艱難、不恥下問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精忠報國

jīng zhōng bào guó

【解釋】為國家竭盡忠誠,犧牲一切。

【出處】《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宋史·岳飛傳》:「初命何鑄鞫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非常愛國。又作「盡忠報國」。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國;不能讀作「ɡuǒ」。

【辨形】忠;不能寫作「中」。

【近義詞】盡忠報國

【反義詞】**求榮

【例句】從小就聽媽媽講「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飛~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詹天佑遇到的困難,是怎樣解決的,詹天佑遇到的三個困難,是怎樣解決的

一 勘測線路 始終堅持在野外工作.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晚上,他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為了尋找一條合適的線路,他常常請教當地的農民 二 開鑿隧道 採用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三 青龍橋附近,坡度特別大 設計 人 字型線路望採納。詹天佑克服了哪3大困難 三大困難如下 過青龍橋時,坡度大的困難 ...

詹天佑是怎樣成為工程師的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這條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長200公里,是聯結華北和西北的交通要道。當時,清朝 剛提出修築的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要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想進一步控制...

詹天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接受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的

清末,帝國主義來瘋狂爭奪中國 源鐵路建築權。具重要戰略地位的京張鐵路 北京 張家口 建築權,更是英國和沙俄激烈爭奪的目標。英俄各自向清朝提出威脅 中國若不能用自己的錢和工程師來建築京張鐵路,就必須由他們來修築。在這重重壓力下,1905年詹天伯承擔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用自己的錢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