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勝造七級浮圖的精彩回答

2021-03-04 04:03:41 字數 5041 閱讀 2830

1樓:勝造デ七級浮圖

收藏推薦

一、農家肥:①人糞尿。以含氮肥為主,磷和鉀肥較少,容易被吸收,肥效快,宜做追肥。

在果實膨大迅速生長期,施用腐熟的人糞尿,效果顯著。②廄肥。含有機質較多,氮、磷、鉀較全,肥效時間長,有改良土壤的作用,適於做基肥。

特別是膺薄砂地、荒灘、荒坡栽培葡萄的主要肥料。③灶土。含有較高的氮、磷、鉀,是較好的速效性肥料。

④草木灰。一般含鉀11一36%,含磷2.5一6.

4%,但注意不要與尿水等混合堆放,以防失效。做基肥或追肥,可促進枝蔓健壯。⑤禽糞。

主要是雞、鵝、鴨等糞便,除氮素外,還有大量的磷和鉀,腐熟後,做基肥或追肥,對葡萄生長、結果,以及提高果實品質均有很好的效果。⑥麻餅、豆餅、花生餅。含氮、磷較多,發酵腐熟後,可做追肥和基肥。

⑦綠肥。含有大量的氮肥和磷、鉀肥,是改良土壤的好肥料。與人糞尿、土雜肥、廄肥混合施用,效果更好。

二、化肥:①硫酸按。一般含氮20一21%,可做前期追肥。

②尿素:含氮46一47%,溶解度高,易於吸收,可做追肥。但用量不宜過多。

③複合肥。因品種不同,含氮、磷、鉀等比例各異,應根據情況施用。④磷酸二氫鉀。

葡萄用什麼肥料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想產量高使用有機肥配合適量的化肥效果最為理想。

有機肥一定要先經過發酵才能用,不然很可能造成燒根燒苗的現象。

我是潭州農業學院高老師,有關葡萄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我會幫你解答。

3樓:開心旅途

葡萄用有機肥料好.

葡萄施肥技術

多施有機肥,培肥改良土壤,改善葡萄樹生長的土壤條件,為持續高產優質打好基礎。

一、氮肥的施用

氮是葡萄需要量較大的營養元素之一,每生產100千克葡萄漿果約吸收0.3-0.6千克左右的氮素。

氮肥對葡萄樹的生長和發育均有很大的影響。在一定範圍內適當多施氮肥,有增加葡萄樹的枝葉數量,增強葡萄的樹勢、協調樹體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促進副梢萌發,起到多次開花結實提高產量的作用。但若施用氮肥過量,則會引起枝稍徒長,導致大量落果,引起產量降低,而且還可引起新生枝條和根系木質化程度降低,影響越冬能力。

由於養分的流失和土壤的固定,有一部分肥料不能被根系吸收利用。因此,生產中,一般每667米2的年氮肥施用量在12-18千克。施肥應以基肥為主,佔全年施用量的40%-60%。

施用時間最好是在採果後立即施入,此時根系的第二生長高峰還沒有結束,葉片尚未脫落,施入後即可有一部分肥料被根系吸收,參與代謝、製造合成大量的有機營養,增加了樹體的營養貯藏量,對恢復樹勢、促進花芽的分化有明顯的作用。追肥的施用一般在萌芽前、開花前、開花後、漿果著色初期等4個時期進行。①萌芽前追施氮肥主要是對沒有施用基肥的葡萄樹,起到促進枝葉和花穗發育、擴大葉面積的作用。

②對花穗較多的葡萄樹,在開花前追施氮肥並配施一定量的磷肥和鉀肥,有增大果穗、減少落花的作用,用量為年施用量的1/5左右。③開花後,當果實如綠豆粒大小的時候,追施氮肥有促進果實發育和協調枝葉生長作用,用量根據長勢而定,長勢較旺時,用量宜少;長勢較差時,施用量應大一些。一般為年施用量的1/10-1/5。

④在果實著色的初期,可適當追施少量的氮肥並配合磷鉀肥,以促進漿果的迅速增大和含糖量的提高,增加果實的色澤,改善果實的內外品質,施肥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用量約為年施用量的1/10。

二、磷、鉀肥的施用

葡萄樹對磷的需要量較少,一般每生產100千克漿果大約需要吸收0.1-0.3千克的磷素。

由於土壤的固定等因素,葡萄樹對磷肥的利用率較低,在實際施肥時的肥料用量較上述量高出較多,一般豐產葡萄園的年施用的磷肥量為每667米210-15千克五氧化二磷,相當於含磷量14%的過磷酸鈣70-110千克。磷肥在施用上主要作基肥,一般佔年施用量的60%-70%,應在果實採後儘早施入,因為此時葡萄根系的第二個生長高峰尚未結束,施入的磷肥被葡萄吸收後,參與代謝、製造合成大量的有機營養,增加了樹體的營養貯藏量,既可恢復樹勢、促進花芽的分化,又可提高葡萄的抗凍能力。其餘的磷肥作追肥,在開花前期和幼果開始生長期、漿果著色初期配合氮鉀肥追施,其中漿果著色初期追施的磷肥量應占年施用磷肥量的1/5,其它兩期佔1/10左右。

葡萄對鉀的需要量較高,每生產100千克葡萄漿果吸收的鉀素量為0.3-0.65千克。

充足的鉀素**可提高葡萄的含糖量,促進漿果的著色。一般豐產葡萄園年施用的鉀肥量為每667米215-22千克氧化鉀,相當於含鉀量50%的硫酸鉀30-44千克。鉀肥施用以基肥為主,佔年施用量的1/3左右,追施以漿果著色初期為主,佔年施用量的1/3,其它兩個時期追施的量約佔1/6左右,施用時注意配合氮磷肥的施用。

三、硼肥、鋅肥等的施用

葡萄食用硼肥可提高葡萄的坐果率,改善葡萄的營養狀況,提高產量。缺硼土壤可在秋季施用基肥時,按每667米2果園0.5-1.

0千克的量施用硼砂。也可在開花前噴施0.05%-0.

1%的硼砂水溶液。

葡萄缺鋅時,葉片變小、新梢節間變短,果穗形成大量的無核小果,產量顯著下降。防止葡萄缺鋅的方法:用濃度為10%的硫酸鋅溶液在冬剪後隨即塗抹剪口;也可用0.

2%-0.3%的硫酸鋅溶液在開花前2-3周和開花後的3~5周各噴施一次。對於已出現缺鋅症狀的葡萄,應立即用0.

2%-0.3%的硫酸鋅溶液噴施,一般需噴施2-3次,時間間隔1-2周。

在石灰性土壤上和在含有效鐵較少的其它土壤上,葡萄也易發生缺鐵性葉片黃化現象,黃化現象的發生不僅影響葡萄的長勢,還影響葡萄的產量和品質。由於硫酸亞鐵施入土壤後很快就轉化成了果樹不能吸收的形態,因此單獨施用硫酸亞鐵的效果較差,最好的方法是施用鐵的螯合物,以fe-eddha的效果較好。但不易買到、且**較高。

比較有效的方法是將硫酸亞鐵與餅肥(豆餅、花生餅、棉籽餅)和硫酸銨按1:4:1的重量比混合集中施於葡萄毛細根較多的土層中,以春季發芽前施入效果較好。

也可在葡萄的生長過程中噴施0.3%的硫酸亞鐵與0.5%的尿素水溶液,但有效期較短,需要1-2周噴施一次。

四、葡萄施肥方法和時間

葡萄施用基肥的時間最好在果實採摘後立即進行,如沒有及時施入,也可在葡萄的休眠期中進行,施肥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根據樹勢配施一定量的氮肥(樹勢過旺的可不施氮肥、樹勢較弱的應適當多施氮肥)。基肥施用方法多采用沿葡萄樹行在一邊開溝施入,注意不可離樹過近,以免傷根過重影響葡萄的長勢。

葡萄需要氮鉀肥較多,在葡萄的生長過程中需及時補充,在用氮鉀肥作追肥時一般是開淺溝施入,施肥的時間為芽膨大期、開花前期、開花後果實發育有豆粒大小的時期、葡萄漿果著色初期。

種葡萄用什麼肥料?

4樓:demon陌

施肥方法是固態無機肥料為主。根據葡萄生長髮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尿素3次(比土壤栽培少2次),每次50克/株;追施三元複合肥2次,每次100克/株,全年每畝施用尿素9千克,三元複合肥12千克,分別是土壤栽培每畝追肥量的1/5和1/4,其中微量元素的補充採用葉面噴施的方法,全年結合噴藥2~3次。

由於基質栽培葡萄長勢旺盛,根系龐大,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大大提高,定植第一年用藥3~4次,結果當年全年生長季少用藥~5次。

葡萄無土栽培中採用的架式是棚架優於籬架。因為籬架架面矮小,葡萄生長勢旺,座果不如棚架。從試驗結果看,利用平棚架小x整形既易於早期豐產,又易於提高品質。

葡萄需大量養分,早期以氮肥為主,進入結果期後磷、鉀肥相應增加。除有機肥外,每造(收)每公頃需氮磷、鉀三要素80-150kg,應根據品種、產量、樹勢、地力不同,加以調節。基肥在入冬後施入,每公頃施雞、鴨糞3.

0萬kg、餅肥3750kg、過磷酸鈣3750kg。

追肥分別在蔭芽前、開花前和果實膨大期施入,並適時噴施壯果蒂靈,前期以氮肥為主.促使枝蔓生長和花穗發育,果實膨大期增施磷、鉀肥,改善品質。根外追肥噴市0. 3%尿索和0.

2%磷酸二氫鉀可促果實膨大和成熟。

生產高品質葡萄,園地需有灌溉設施,以免園地土壤乾溼劇烈變化。一般催芽期和幼果生育期需水較多,遇旱宜及時灌溉。

擴充套件資料:

1 肥料管理

基肥在秋季採果後施入,沿著原種植穴邊沿向外挖40×40cm深穴按一層土一層肥、分多層施入有機肥,以人畜糞、廄肥、漚肥等為主。盛果期葡萄按每生產1kg果實施人2kg以上有機肥料。追肥主要在2個時期,花前十多天施1次速效性肥料如腐熟人糞尿等。

果實膨大期施1次鉀肥為主的肥料如草木灰或腐熟雞糞等。

2 水分管理

葡萄生長需要大量水分,幾個關鍵時期如萌芽後至開花前;坐果後至果實著色期乾旱時要及時澆水。雨天要及時清理墒溝,排除積水。

3 花果管理

為提高坐果率與增大果粒,提高產量和品質,可採用人工授粉方法。用帶毛的兔皮釘在木板上製成授粉毛刷,在盛果初期上午無露水時用毛刷在葡萄花序上進行刷拉幫助授粉。

4 疏花疏果

對於巨峰等品種採用疏花序、掐副花序、疏花蕾、疏幼果等方法疏除過多的果粒可提高果實品質。疏花序在花前半月左右完成。

掐去花序末端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把分化不良的副花序疏去。疏花蕾在開花前5~10天進行,用手輕輕擼花序,使部分花蕾脫落。疏幼果在生理落果後進行,對巨峰等大果粒品種每穗只留50粒左右果粒即可。

5 果實套袋

一般花後40天左右、果粒黃豆大小時進行套袋防治果實病蟲害。 套袋前7天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或80%大生m-45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或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等全面噴施一次殺蟲殺菌劑。

選擇每天早晨10時以前和下午4時以後進行套袋,防止午間高溫灼傷果粒。

6 整形修剪

整形庭院水平棚架可採用多主蔓扇形,主幹高度1m以上,在棚架面上多個主蔓著生在主幹延長蔓上。

7 夏季修剪

抹芽綁梢與去卷鬚,生長前期抹去過多無用的嫩梢,新梢長30cm左右時綁在鐵絲上,以免被風颳斷,同時摘去卷鬚。摘心與去副梢,開花前5天左右摘心,提高坐果率。一般在果穗上留5片葉以上,摘去頂端嫩梢。

摘心後副梢開始萌長,將果穗下副梢全部摘除,果穗以上副梢留2片葉再摘心。再摘心後的副梢又發生二次副梢,對二次副梢或以後發出的三次副梢繼續採用同法摘心。主梢頂端的副梢可多留幾片葉。

8 冬季修剪

冬季修剪宜在落葉後至翌年2月份前進行,2月後常有傷流,不宜修剪。修剪時應選留主蔓上生長充實,成熟良好,無病蟲害的枝條作為結果母枝。結果母枝剪留2~4芽為短梢修剪,5~7芽為中梢修剪,剪留8芽以上為長梢修剪。

巨峰等旺勢品種常採用中、長梢為主,長、中、短梢相結合進行修剪。粗壯枝可長留,瘦長枝可短留。在主蔓和側蔓下部留部分短梢作預備枝,用以更新枝蔓。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七級賠償多少,工傷鑑定七級傷殘一般賠償多少錢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7 10級的,2011年7月1日起,按以下標準享受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七級傷殘 13個月 八級傷殘 11個月 九級傷殘 9個月 十級傷殘 7個月。標準為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按上述規定計發的標準低於2010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 市...

七級傷殘軍人醫療報銷多少,關於七級傷殘軍人社保和醫保

六級以上才有。七級只有在舊病 或者是舊病需要醫治才能到縣級民政部門提出申請補助。這還是在醫療救助困難情況下。關於七級傷殘軍人社保和醫保 5 可以申請減免交費,可以減50 左右 詳細的建議你去戶口所屬區的街道諮詢下 七級屬於 bai傷殘,不享du受城鎮職工醫保zhi,社保你自己可以去dao 交,交15...

江西省七級傷殘賠償多少,七級傷殘賠償標準

工傷七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法規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