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五年來教育經費投入了多少,中國連續5年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多少?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964 閱讀 9356

1樓:丫梨說

財政部部長肖捷23日表示,2012至2023年,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累計接近17萬億元,財政對教育投入不斷加大,全國教育經費快速增長。

2012至2023年,全國教育經費,包括財政性教育經費和非財政性教育經費,總投入累計接近17萬億元,其中2023年達到38888億元,是2023年的1.36倍,年均增長7.9%。

**財政和地方財政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重點投入,優先保障,並強化資金使用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財政性教育經費居主導地位。2023年,全國財政性教育經費,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預算和**性**預算安排的教育經費等,達31396億元,是2023年的1.36倍,年均增長7.

9%,佔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的80.7%,佔 gdp比例自2023年以來連續5年保持在4%以上(2023年達到4.22%)。

介紹,2023年,全國非財政性教育經費7492億元,佔全國教育經費總投入的19.3%,其中:事業收入6277億元(其中學費收入4771億元),佔83.

8%;民辦學校中舉辦者投入203億元,佔2.7%;捐贈收入81億元,佔1.1%;其他931億元,佔12.

4%。教育投入是支撐國家長遠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投資,是教育事業的物質基礎,是公共財政的重要職能。

中國連續5年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五年保持在4%以上,並於2023年首次突破3萬億元。

伴隨4%目標的實現和教育經費支出結構的不斷優化,五年來,我國學前教育加快普及、義務教育進入優質均衡發展新階段、高中階段教育基本普及、高等教育大眾化水平顯著提升、現代職業教育框架體系基本確立、精準資助全面推進,中國的教育公平取得了長足進步。

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使用始終堅持「保基本、補短板、促公平、提質量」,堅持向農村地區、邊遠貧困地區和民族地區傾斜,堅持向義務教育、職業教育、學前教育傾斜,堅持向鄉村教師、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傾斜。

3樓: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國財政收入快速高增長,gdp增長67倍,文教,科學,衛生,社會保障支出只增長36倍,而**行政管理費卻大幅增長76倍,光三公消費就達9000億元人民幣(每年公車消費4000億元,**吃喝玩樂2000億元,公費出國3000億元;2023年黨政機關公車400萬輛,年費用4085億元),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樣樣講究與國際接軌,全盤西化,惟獨**衙門的開銷不接軌,不西化,而是比封建王朝還奢侈化!2023年我國**行政管理費用支出居然佔國家財政支出的25.7%(2023年的支出比例只增無減),是世界各國**行政費用佔國家財政支出比例最高的國家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各級**叫做人民**,應該是精打細算、艱苦奮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它們所花的行政費應該比資本主義國家**更為低廉。

然而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行政費比重,居然比資本主義國家高那麼多。中國公僕的花費,居然超過用於民生的經費,擠佔了主人的用款。這種財政支出結構,近年有所改善,注入民生的部分增多了,但總結構仍不合理。

它當然應是我們現在要打造民生財政不可迴避的改革物件。2023年我國教育支出為7065億元,佔當年gdp的2.86%,仍然沒有達到4%的目標。

這麼多錢用在農村多少?佔gdp的比重距離世界平均水平差多少?為什麼財政收入連年大規模超增長,涉及民生方面的支出在gdp中的比重卻最小?

在國家財政預算支出中,經濟建設費(大部分是對國有經濟的投資)歷年累計達到89835.01億元,比同期教科文衛和社會保障支出的總和70901.64億元高出27%,佔預算支出總額33%,這大筆的財政資金到底用在了哪些方面?

我國行政管理費用25年增長87倍,平均每年增長23%,行政管理費佔財政總支出的比重到2023年竟然上升到19.03%,高出所有發達國家,確實令人吃驚。發達國家財政收入那麼多,行政管理費用比重卻嘗貳佰荷脂沽拌泰飽駿那麼低。

而我國財政收入那麼有限,行政費用比例卻那麼高,讓人深思。這麼多的行政費用都花在了**呢?筆者認為,正常的辦公費用絕對花不了這麼多的費用,主要花在:

**大吃大喝上,有統計顯示這個資料非常之大;各級領導購置「坐騎」上,一個**屁股底下坐著一座學校是最為形象的表述,有些**一年屁股底下就要坐出建一座學校的錢;地方**樓堂館所建設上;領導幹部購置豪華辦公裝置上;各種無效和名目繁多的會議上,特別是有些在風景區召開的遊山玩水的會議上,等等。我國財政收入與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相比還很少,而我們急需用錢的地方卻很多,教育、醫療、養老問題以及新農村建設需要財政資金的支援。一句話,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的解決都離不開資金注入。

因此,我國行政管理費用不應無限膨脹,必須堅決遏制行政費用不斷飈升的勢頭,切實降低行政成本,著重減少行政管理經費在財政預算中所佔比例。具體說,就是要減少和精簡會議,特別要限制異地開會,堅決杜絕和遏止大吃大喝現象,堅決推進公車改革,嚴控樓堂館所建設,堅決遏止領導幹部使用豪華辦公裝置和辦公室,嚴控各級首長**和首長批條經費,機動資金使用要明確、細化支出專案,加強財務監督,進一步發揮審計的監督作用。我國行政管理費用25年增長87倍,平均每年增長23%,行政管理費佔財政總支出的比重到2023年竟然上升到19.

03%,高出所有發達國家,確實令人吃驚。發達國家財政收入那麼多,行政管理費用比重卻那麼低。而我國財政收入那麼有限,行政費用比例卻那麼高,讓人深思。

有一組資料是:「從改革開放初期的2023年至2023年的25年間,我國行政管理費用已增長87倍。行政管理費佔財政總支出的比重,在2023年僅為4.

71%,到2023年上升到19.03%,這個比重,比日本的2.38%、英國的4.

19%、韓國的5.06%、法國的6.5%、加拿大的7.

1%、美國的9.9%分別高出16.65、14.

84、 13.97、12.53、11.

93和9.13個百分點。而且近年來行政管理費用增長還在大跨度上升,平均每年增長23%!

」(據3月6日《中國青年報》)。

4樓:小丫頭不乖

中國的教育投資一直在國民生產總值的3%左右,原來在九十年代一法廠瘁斷誆登搭券但猾直提說到2023年,教育投資要國家gdp的5%,可是...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到今年,我國的教育投資仍然沒有達到gdp的5%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人社部發18 19號檔案關於紀檢崗位津貼的規定,有全文嗎

2011 18 19號檔案關於紀檢崗位津貼的規定 1 紀檢 監察辦案人員補貼標準調整為,每人每月220元。2 紀檢 監察辦案人員補貼列入工資統發,按月發放。調離辦案人員崗位或離退休的人員,從調離或離退休的下個月起停發辦案人員補貼。3 紀檢 監察辦案人員補貼所需經費,仍按其行政隸屬關係和現行經費保障 ...

北京大鐘寺地鐵站到國家財政部怎麼去

公交線路 地鐵13號線 地鐵2號線 地鐵1號線,全程約9.5公里 1 從大鐘寺乘坐地鐵13號線,經過1站,到達西直門站 2 步行約420米,換乘地鐵2號線 3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3站,到達復興門站 4 步行約140米,換乘地鐵1號線 5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2站,到達木樨地站 6 步行約680米,...

中國60年來發生了什麼變化,中國60年來的變化

有很多方面 希望答案您還滿意 一 生物技術 生物科學 1 1965年,我國科學家在世界上首次破譯牛胰島素基因後,成功地人工合成了該胰島素。2 1998年4月15日,中科院上海生化所又成功地運用基因方法重組人胰素。3 1984年3月9日,我國青年學者旭日干與日本學者合作,培育出世界上第一胎 試管山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