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出身,對於考研真的那麼重要嗎,考研,本科出身真的很重要嗎

2021-03-04 04:00:44 字數 2069 閱讀 1064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靠實力,當然出身有點關係,但不是絕對的。

2樓:幸福小花

首先,考研是真的重要,因為它給你未來就業創造了更廣的平臺。但是考研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對於自己的學習真的沒有信心,而且不能夠堅持到最後,何不現在好好想想找工作的事情,考研不是唯一出路,但是重要的。所以可以從自身情況考慮一下。

考研,本科「出身」真的很重要嗎

3樓:蛙家居

來看看考研的報考條件。首先看大家最關注的學歷要求,招生簡章上的條件列得比較詳盡,讀起來很麻煩,我們為大家進行了簡單直白地總結:

1、只要你具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應屆、往屆、自考、**高考、函授等),就可以考研;

2、沒有本科學歷的(本科結業、專科、高職等),只要滿足一定年限(2年),具有同等學力,也可以考研;

3、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也可以再次考研,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總之,不管你學歷高低,只要滿足一定條件,都可以考研。

本科出身對於考研到底有多重要

4樓:

本科高校的層次對於碩士研究生招生非常重要。

如果是一志願報考碩士研究生還沒有那麼重要,但如果是申請調劑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你想申請調劑到985重點院校,都會要求你的本科就讀學校是985院校,如果不是,連申請調劑的資格都沒有。

本科出身對考研有影響嗎

5樓:影子說話

領學網為你解答:

一、本科院校對考研初試有影響嗎?

大家都知道各個院校每年幾乎都會通過夏令營等渠道招生推免生,對於這類考生有的明確會要求需來自985/211院校。因此本科院校對保研的同學影響是很大的,但考研初試畢竟是全國統考,並不存在院校出身的區別。所以考研初試的時候,無論你是否來自一般本科院校,這並不重要,你只要把報考院校要求的考試科目複習好就行了,與其擔心複試導師願不願意要你,不如提高初試成績,為複試積累砝碼。

二、本科院校對考研複試有影響嗎?

複試時導師會不會歧視來自非名校出身的同學呢?相信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比如聽說某某學長初試分數很高,但是複試被刷了,哎,真是不公平呀!

這會讓同學心裡七上八下的,一方面想考985院校,但又怕遭遇不公平待遇,糾結很久,以至於影響了自己的複習。對於研究生錄取規則,每個院校都不一樣,但最關鍵的其實是隻要為金子到**都會發光,如果自己是十分優秀的,為什麼不錄取呢?不管怎麼樣,自信是第一位的,既然想改變命運,就不要怕失敗!

而且複試時面試官是很看重應試者的心理素質的,老師提及你的本科院校或者以往的事情不一定是要刷掉你,也可能只是想看看你的臨場反應而已,畢竟如果現在的你優秀到他無法忽視,又怎麼可能因為一張之前的成績單就刷人呢?

三、本科成績對考研有影響嗎?

一般來講本科成績對保研至關重要,但對考研的同學並沒有太大影響。雖然大部分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在參加考研複試的同學提交成績單以作參考,但這個參考並不佔分數,而且面試考生那麼多,每個學生面試時間只有10-20分鐘左右,一般也不會因此引起老師太大的注意。但如果你真的有過掛科記錄,不幸被老師看到了,他們也許就會提及你的本科成績甚至是你掛科的事情,這時就要沉著應對,說明事實即可,千萬不要用各種理由來敷衍。

因為來自985/211的老師在本質上希望招來的生源是優秀的,看到來面試的學生一沒有證書傍身、二沒有好的本科畢業、三還有掛科記錄,這時再加上不誠實的態度,第一瞬間肯定是有些懷疑的。所以在大學期間大家就要防範於未然,平時也要注意本科課程的學習,不要大量逃課導致掛了很多科目,這樣將會得不償失。

希望幫到你

考研本科出身很重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嗯,重要,主要是本科學士學位證重要,因為申碩考試的要求就是必須有學士學位證,而且還有年限要求,只有滿足這個條件才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通過才能拿碩士學位證。除非你不想拿證,只是單純的想學知識就不用了。

7樓:白鹿文化

不是很重要。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基礎是否紮實等。

因為考研是同等情況下,擇優錄取。

你本科比別人差的情況下,那麼你只有做到其他方便比其他人強,才行。

年齡真的那麼重要嗎,年齡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年齡重不重要只有被傷害時才能感覺到 我也以為自己很成熟,但是有時候和網專上的一些朋友聊天卻發現自屬 己還嫩得很,我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但是還是認不清自己,據說阿波羅神廟的石柱上面寫著一句偉大的話 認清你自己 或許這是人生最難的事兒,就如金剛經說的,認清人的本性,明心見性,明心見佛。你認為你認清自己...

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高考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老師和家長總愛說 考上好大學有出息,考不上好大學就是沒出息 也愛說 高中辛苦三年,大學使勁玩沒人管 其實這些話只是激勵你好好學習的謊言。要感謝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不再只有學而優則仕的一條路。只要你有一技之長,將給你足夠大的舞臺盡情表演 即便什麼特長都沒有,只要夠努力,依然可以在社會上佔據一席之地。所以...

對於父母,孩子的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到底多少才算好?孩子真的

我覺得成績對父母來說是最重要的,這是父母的看法,不是我的。但是對我版們來說,成績確權實不能代表一切。孩子要的是聰明,而不是一個只會追求高分數的人。不要再為你的期中考費神,你不管考成什麼樣,只要你無愧於心,你就可以和你的父母說,你盡力了。結局不是你能左右的。先祝你期中考取得好成績吧!成績bai不是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