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噴灑敵敵畏後幾天後可以食用,蔬菜噴農藥之後過多少天才可以吃?

2021-03-04 04:00:44 字數 3151 閱讀 4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敵敵畏揮發的比較快,四天就可以吃

2樓:翻滾吧雲盤

不同農藥的「安全週期」是不一樣的,比如敵敵畏要求最後一次用藥距採收間隔時間為7-10天,樂果要求間隔時間為15天。中國農業科學院博士生孫繼鋒也持同樣觀點,不過他表示,最關鍵的還是用藥劑量。

敵敵畏又名ddvp,學名o,o-二甲基-o-(2,2-二氯乙烯基)磷酸酯,有機磷殺蟲劑的一種,分子式c4h7cl2o4p。一種有機磷殺蟲劑,工業產品均為無色至淺棕色液體,純品沸點74℃(在133.322pa下)揮發性大,室溫下在水中溶解度1%,煤油中溶解度2%~3%,能溶於有機溶劑,易水解,遇鹼分解更快。

毒性大,急性毒性ld50值:對大白鼠經口為56~80mg/kg,經皮為75~210mg/kg。

蔬菜噴農藥之後過多少天才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蔬菜、不同的農藥、不同的季節安全間隔時間也不盡相同。

根據農業部已頒佈規定,蔬菜幾種常用農藥的安全間隔期為:

2、用90%固體敵百蟲配液,安壘間隔期不得少於7天,秋冬季不得少於8天。

3、敵敵畏不少於7天,秋冬不少於8天。

4、辛硫磷不少於5天。

5、西維因不少於7天。

6、殺螟鬆不少於10天。對目前尚未作出規定的農藥,一般夏季不少於5-7天,春,秋季不少於8-10天,冬季不少於10-15天。

我國農業部已頒佈了部分農藥在不同蔬菜上使用的安全間隔期,對於尚未作出具體規定的農藥品種和蔬菜品種,目前一般的執行方法為:

夏季氣溫高,農藥毒性消失較快,施用農藥後的安全間隔期為5 ~7天,春秋季節至少7 ~10天,冬季應在15天以上。具體應掌握的基本原則是,農藥毒性較大,用約量多,濃度高,氣溫又低時,其安全間隔採收期就宜長些;反之,可短些。絕不可在施藥後隨即採蔬菜。

擴充套件資料:

幾乎所有農產品都可能含有農藥殘留。實際上,農業現代化程度越高,農藥的使用量越大。因此,發達國家農藥使用普遍高於發展中國家。

在實際生產中,大部分農藥流失到環境中,植物上的農藥殘留主要保留在作物表面,具有內吸性的農藥部分會吸收到植物體內。

植物上的農藥經過風吹雨打、自然降解和生物降解,在收穫時,農藥殘留量是很少的。為確保農產品的安全,各國主要根據農藥的毒理學資料和居民食物結構等制定農藥殘留限量標準。農藥殘留量低於標準就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而超標農產品則存在安全風險,不應食用。

農藥殘留去除:

一是放置。因為農藥殘留會隨著時間的延續不斷地降解,一些耐儲藏的土豆、白菜、黃瓜、西紅柿等,購買後可以放幾天,一方面可以使農產品繼續熟化,另一方面農藥會降解,殘留減少。

二是洗滌。殘存於農產品表面或外部的農藥殘留也較易被水或洗潔精沖洗掉,因此,在烹調前將蔬菜進行浸泡和沖洗基本可去除農產品表面的農藥殘留。

三是烹調。高溫一般可以使農藥殘留更快地降解。

四是去皮。蘋果、柑橘等水果表皮上的農藥殘留一般都要高於內部組織。因此,削皮、剝皮是一個較好的方法。

鳳凰網-規範種植 合格蔬菜還要遵守安全間隔期

中國發展門戶網-蔬菜施藥後的安全採收期

4樓:匿名使用者

5-7天左右吧,食用之前最好用水泡一泡。

5樓:su淺安

分清農藥種類,確保適當的安全間隔期,如大多數的殺蟲劑噴霧防治後7~15天,方可採摘食用。農藥既然被髮明,並且在一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在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應用,就足以證明其對農作物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有害生物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同時保證了農作物穩定的產量和品質。

在我國,由於農民知識水平的侷限性等原因,農藥被亂用、濫用的情況比較普遍,這也是造成農藥殘留高的主要原因.

6樓:梅興律語蝶

你好!5-7天左右吧,食用之前最好用水泡一泡。

如有疑問,請追問。

敵敵畏打菜後多久可以吃

7樓:北極星荒島

敵敵畏打菜後,7天后才可以收穫。敵敵畏施用後能迅速分解,持效期短,無殘留,可在作物收穫前很短的時期內施用,以防治刺吸式口器和咀嚼式口器害蟲,適用於蘋果、梨、葡萄等果樹及蔬菜等。

一般收穫前禁用期為7天左右。對高梁、玉米易發生藥害,瓜類、豆類也較敏感,使用時應注意。敵敵畏為廣譜性殺蟲、殺蟎劑。

8樓:米格戰鬥機

敵敵畏屬於高毒型農藥,打蔬菜對蔬菜是有極大的危害,中國農業上已經明文禁止使用敵敵畏進行除蟲。

9樓:亦沙微塵

敵敵畏是劇毒農藥,不適宜噴蔬菜,最好不吃。實在要吃,半個月後採摘,用淘米水和鹽水浸泡蔬菜半小時,洗淨後可以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下雨的話

打過敵敵畏農藥的青菜應該隔幾天才能摘來吃

11樓:世界與中華

安全bai間隔期,是指從最後一次施藥至du收穫的時期zhi,即自噴藥後到殘留量

dao降到專最大允許殘留量所需屬的時間。敵敵畏在青菜上使用的安全間隔期是5天。即,打過敵敵畏農藥的青菜應該隔5天才能摘來吃。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2樓:廷跂叢ig覜傷

0.002豪升不可能把人毒死

打了敵敵畏白菜多少天才可以吃?

13樓:痴情鐲

打了敵敵畏白菜至少需要過7天一週時間才能食用。

敵敵畏有機磷殺蟲劑的一種,分子式c4h7cl2o4p。一種有機磷殺蟲劑,工業產品均為無色至淺棕色液體,純品沸點74℃(在133.322pa下)揮發性大,室溫下在水中溶解度1%,煤油中溶解度2%~3%,能溶於有機溶劑,易水解,遇鹼分解更快。

毒性大,急性毒性ld50值:對大白鼠經口為56~80mg/kg,經皮為75~210mg/kg。

14樓:時兒久

通常至少需要過一週時間才能食用。

15樓:無限三

實用的蔬菜最好不要用這麼強的農藥,時間長了藥效雖然不太強勁了,但是還有農藥殘留物,這個對身體也是很有傷害的,蔬菜在吃之前用清水多泡一會,這樣也能減輕一點農藥殘留。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一天後進入安全期

紋身後幾天能洗澡,紋身後幾天後能正常洗澡!

剛紋身之後就應該要洗澡,但是不能泡,只能淋浴而已,然後在紋完那幾個要好好保養,要不的話紋身容易花的,效果也不好,你可以試試每過幾個小時拿溫手巾嚓嚓,但是必須要趕緊,紋身後會結皮,但是不要扣,那樣會做疤痕,我就是忍不住癢扣,紋身上都有疤了,要等他自己掉,然後才可以泡澡,而且不要喝酒,不要吃辣的,會有刺...

雙眼皮術後幾天可以洗澡,割雙眼皮幾天後就能洗澡了

你好,那是傷口的形成過程。指導意見 需要清淡飲食,少吃油膩,還有腥類的食物也不要吃。做好先不要著急,因為不能沾水,半個月以後看看吧,因為每個人的恢復情況不一樣的。這種手術的恢復期約為3 4日,長則一週左右,術後即可洗臉化妝。當天就可以 只要你的防護措施做得恰當 保護好手術部位。割雙眼皮術後需要一段時...

取保候審在刑拘幾天後可以辦理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之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第一,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第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第三,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