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的故事選自那本書,童年的發現選自哪一本書

2021-03-04 03:57:45 字數 2861 閱讀 1543

1樓:莫踏蔭

醜小鴨選自《安徒生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答:醜小鴨的故事選自《安徒生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選自《安徒生童話》啊

童年的發現選自哪一本書

4樓:名字想不好也

是**的 瓦西里·弗奧多羅維奇·費奧多羅夫寫的。這篇文章是單獨的,沒有歸於哪本書,所以處處和文章一致,為《童年的發現》。

親,記得采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俄] 瓦西里·弗奧多羅維奇·費奧多羅夫 這篇文章是單獨的,沒有歸於哪本書,所以處處和文章一致,為《童年的發現》。

記得點贊!

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書

6樓:草莓魔法幫

而已集魯迅的 小雜感

蜜蜂的刺,一用即喪失了它自己的生命;犬儒的刺,一用則苟延了他自己的生命。

他們就是如此不同。

約翰穆勒說:**使人們變成冷嘲。

而他竟不知道共和使人們變成沉默。

要上戰場,莫如做軍醫;要革命,莫如走後方;要殺人,莫如做劊子手。既英雄,又穩當。

與名流學者談,對於他之所講,當裝作偶有不懂之處。太不懂被看輕,太懂了被厭惡。偶有不懂之處,彼此最為合宜。

世間大抵只知道指揮刀所以指揮武士,而不想到也可以指揮文人。

又是演講錄,又是演講錄。

但可惜都沒有講明他何以和先前大兩樣了;也沒有講明他演講時,自己是否真相信自己的話。

闊的聰明人種種譬如昨日死。

不闊的傻子種種實在昨日死。

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

大抵如是。大抵!

他們之所謂復古,是回到他們所記得的若干年前,並非虞夏商周。

女人的天性中有母性,有女兒性;無妻性。

妻性是逼成的,只是母性和女兒性的混合。

防被欺。

自稱盜賊的無須防,得其反倒是好人;自稱正人君子的必須防,得其反則是盜賊。

樓下一個男人病得要死,那間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狂笑;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每一個破衣服人走過,叭兒狗就叫起來,其實並非都是狗主人的意旨或使嗾。

叭兒狗往往比它的主人更嚴厲。

恐怕有一天總要不準穿破布衫,否則便是共產黨。

革命,反革命,不革命。

革命的被殺於反革命的。反革命的被殺於革命的。不革命的或當作革命的而被殺於反革命的,或當作反革命的而被殺於革命的,或並不當作什麼而被殺於革命的或反革命的。

革命,革革命,革革革命,革革……。

人感到寂寞時,會創作;一感到乾淨時,即無創作,他已經一無所愛。

創作總根於愛。

楊朱無書。

創作雖說抒寫自己的心,但總願意有人看。

創作是有社會性的。

但有時只要有一個人看便滿足:好友,愛人。

人往往憎和尚,憎尼姑,憎回教徒,憎耶教徒,而不憎道士。

懂得此理者,懂得中國大半。

要自殺的人,也會怕大海的汪洋,怕夏天死屍的易爛。

但遇到澄靜的清池,涼爽的秋夜,他往往也自殺了。

凡為當局所「誅」者皆有「罪」。

劉邦除秦苛暴,「與父老約,法三章耳。」

而後來仍有族誅,仍禁挾書,還是秦法。

法三章者,話一句耳。

一見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立刻想到***,立刻想到**,立刻想到雜交,立刻想到私生子。

中國人的想像惟在這一層能夠如此躍進。

九月二十四日。

7樓:

魯迅《而已集•小雜感》

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出自

汪曾祺的散文集,書名叫《人間草木》,裡面有一篇叫做《夏天》的散文,此段就出自這篇散文。

《人間草木》從汪曾褀創作的大量散文中精選而成,最早的寫於四十年代,大部分寫於後半生,風格從華麗歸於樸實,技巧臻於至境,被稱為汪曾祺最浪漫的散文集。該書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人間草木」、「世間風物」、「行者無疆」、「記憶的味道」和「星斗其文 赤子其人」。

該書是汪曾祺寫他的舊人舊事、旅行見聞、各地風土人情、花鳥蟲魚的經典散文集,字裡行間充分流露出他對凡人小事和鄉土名俗的深深眷戀和對舊日生活情景的緬懷,作品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顯示出沈從文的師承,堪稱當代小品文的經典,讓讀者足不出戶便能領略一代散文大師作品的風采。

作者簡介:

汪曾祺,中國當代作家、散文家、戲劇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被譽為「抒情的人道主義者,中國最後一個純粹的文人,中國最後一個士大夫。」汪曾祺在短篇**創作上頗有成就,對戲劇與民間文藝也有深入鑽研。

作品有《受戒》《晚飯花集》《逝水》《晚翠文談》《人間草木》等。

擴充套件資料

《人間草木》

《人間草木》是汪曾祺寫他的舊人舊事、旅行見聞、各地風土人情、花鳥蟲魚的經典散文集,字裡行間充分流露出他對凡人小事和鄉土名俗的深深眷戀和對舊日生活情景的緬懷。

這是一部寫給所有文學愛好者的最珍貴的名家經典作品,本書通過精選汪曾祺先生的多篇經典散文,作品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顯示出沈從文的師承,堪稱當代小品文的經典,讓讀者足不出戶便能領略一代散文大師作品的風采。

參考資料

9樓:韓琦

這句話出自哪個書?這句話出自兒以及下面**就能看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是魯迅先生在《而已集》小雜感裡說過的話,大家並不陌生,明明是非常陽光開朗,正常的人際交往,也就不要亂傳什麼,這既是對男生惡意揣測,也是對女生極大的不尊重,嗨嘲亦有道。

誰能講醜小鴨的故事簡短明瞭醜小鴨的故事要簡短

醜小鴨的故事告訴bai了我們du 醜小鴨是其實不是zhi鴨子,而是一隻天鵝dao。醜小鴨並不內是因為奮鬥才變成了一隻天容鵝,而他本身就是一隻天鵝。生下來就是天鵝。和奮不奮鬥沒有關係。就算他不奮鬥,安靜的在鴨群中長大,他長大後還是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在我們農村,這就叫做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

醜小鴨給我們什麼啟示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醜小鴨形象的現實意義是 1 艱難和困惑就是生命本身,這是與生俱來的.否則人生豈不就簡單了.我認為,磨難不可能被消滅,困境是永恆的,那唯一的作法就是堅強,再堅強.2 我想,既然坎坷 打擊不可避免,那就讓我們敬重它,正視它的存在.把它看做一個強大的對手,借它來錘鍊自己,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醜小鴨主動迎接...

作文我的那本書怎麼寫啊跪求啊,作文 我的那本書 600字 怎麼寫啊 跪求啊

說說自己的理想,以後想做什麼,該怎麼去努力,在說說現在的情況,以後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只要把提綱寫好,差不多就寫出來了 那件事我依然記得作文600字的,跪求啊!帶著愛出發作文600字,跪求啊 跪求!跪求!跪求!以 我的高考我的夢 為話題 寫一篇作文 600字以上,有一種性情,鐵骨錚錚。有一種品質,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