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男是女還是雌雄,雌是男的還是女的?

2021-03-04 03:26:18 字數 398 閱讀 9044

1樓:

據《地藏菩薩本願經》講,地藏王菩薩是女的。  釋迦佛告訴文殊說:「婆羅門女者,即地藏菩薩是。

」就是說地藏前世的身世為求母得脫地獄的婆羅門女。佛教裡基本上是男性形像為主,可能是因為以前印度社會還是比較重男加輕女吧!男僧也遠女僧多得多。

原本佛像都差不多一個樣子,但傳到中國後,有些佛菩薩改變了形像,其中改變得最大當數觀音、地藏和彌勒了。觀音變成女人;地藏變成和尚;彌勒變成布袋和尚。

「雌」是男的還是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雌指女的

雄指男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男女同居後分手到底是男的吃虧還是女的

這沒有什麼誰吃虧一說,在一起是雙方在不違背彼此意願的情況下,所做的共同的決定。所以我覺得沒有誰吃虧這一說。男女 以後分手,到底哪一方更吃虧 這個看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以男尊女卑 男強女弱 女生被強迫的角度說,就是女方吃虧。以男弱女強 女尊男卑 男生被強迫的角度說,就是男方吃虧。以男女平等 你情我願...

想愛就愛電影男主角,到底是男是女啊

tina jittaleela,也可以直接叫她tina,泰國新生代演員,20歲,就讀於蘭實大學管理系,華裔,父母原姓李,祖籍 潮州。在pynk電臺做dj,在12月16號已經上映的號稱 暹羅之戀 女版電影 yes or no 中飾演 男 一號kim 也就是les 中的t 預告片一經推出,短短的幾分鐘,...

miss是男是女,英文,MR是表示男的還是女的? 分別怎麼表示啊?

單詞 miss 翻譯 vt.漏掉 錯過 想念 知識補充 miss you so much 真的好想你miss out 錯過 遺漏 省略 miss out on 錯過機會 錯失了 miss white 懷特小姐 白小姐 near miss n.計 相近差錯 炸彈 近距脫靶 車輛 僥倖免撞 miss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