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時馬車各個元件的名稱是什麼

2021-03-04 03:24:49 字數 601 閱讀 6623

1樓:豪飲半杯醉

我有bai這方面的專業書籍du和相關**,但這zhi些古怪字打起來dao很費勁,搜一篇可作參考:

古車作回為載車部分的車

答廂,叫「輿」。「輿」的左右兩邊立的欄杆和木板,叫軫〔yǐ以〕, 車的運轉部分主要包括輪和軸。輪的中心是一個有孔的圓木,叫轂,用以貫軸。

車輪的邊框,叫輞〔wǎng網〕。連線輞和轂的是輻。車輪的輻條有多有少,一般為30根。

《老子》曰:「三十輻,共一轂」。四周的輻條都向車轂集中,這叫輻輳〔còu湊〕。

車軸是一根橫樑,上承車輿,兩端套上車輪。軸的兩端露出轂外,末端套有青銅或鐵製的軸頭,叫軎〔wèi衛〕。軸頭上有孔,用來納「轄」,以防車輪脫落。

轄一般用青銅或鐵製成,呈扁平長方形,長約三四寸,俗稱銷子。車軸橫在輿下,固定的方法是在輿的底部安上兩塊木頭,用繩索把軸綁在上面。它的形狀像個爬伏著的兔子,所以叫伏兔。

也叫輹〔fù復〕。

車輛的構造和組成,除了上面介紹的有關載車和運轉部分的構件外,還要包括駕車的構件。駕車部分的構件主要有轅、軛。轅又叫輈〔zhōu舟〕,為一根直木或稍彎曲的木槓。

轅轅的後端連著車軸,前端拴著一根彎曲的橫木叫軛,又叫衡或橫。轅和軛相連靠的是銷子,叫

簡易太極拳24式的各個名稱是什麼

1.起勢 2.野馬分鬃 3.白鶴亮翅 4.摟膝拗步 5.手揮琵琶 6.倒卷肱 7.左攬雀尾 8.右攬雀尾 9.單鞭 10.雲手版 11.單鞭 12.高探馬 13.右蹬腳 14.雙封貫耳權 15.左蹬腳 16.左下勢獨立 17.右下勢獨立 18.左右穿梭 19.海底針 20.閃通臂 21.轉身搬攔捶 ...

各個省的別稱,中國各個省市的別稱是什麼?

各個省的別稱如下 北京市 京 天津市 津 上海市 滬 重慶市 渝 河北省 冀 河南省 豫 雲南省 雲 遼寧省 遼 黑龍江省 黑 湖南省 湘 安徽省 皖 山東省 魯 新疆維吾爾 新 江蘇省 蘇 浙江省 浙 江西省 贛 湖北省 鄂 廣西壯族 桂 甘肅省 甘 山西省 晉 內蒙古 蒙 陝西省 陝 吉林省 吉...

英國的名稱,英國的正式名稱是什麼

英國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包括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士和北愛爾蘭,而不列顛是包括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士,至於布里塔尼亞是個虛構的國家,一個政體如英國 國力如美國的美洲國家。你所說的三者都不是中國今天日常約定中的英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the united kingdom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