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235度上著名城市,北緯23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2021-03-04 03:23:20 字數 3105 閱讀 2774

1樓:小禿驢弱化版

地形來:阿拉伯

高原,源印度高原,墨西哥高原,撒哈拉盆地

河流:印度河,恆河,湄公河,伊洛瓦底江,珠江,密西西比河,尼羅河島嶼半島:中南半島,臺灣島,佛羅里達半島

海峽海灣:波斯灣,阿拉伯海,南海,下加里福利亞灣,墨西哥灣,主要城市:新德里,廣州,墨西哥城,邁阿密

北緯23.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北緯23.5度(北迴歸線初中)穿過中國:左道右分別是雲南、廣西、廣東、臺灣

1、雲南

雲南,簡稱雲(滇),省會昆明,位於中國西南的邊陲,是人類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萬年前的雲南元謀人,是截至2023年為止發現的中國和亞洲最早人類。

戰國時期,這裡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雲南即「彩雲之南」「七彩雲南」,另一說法是因位於「雲嶺之南」而得名。面積39萬平方千米,佔全國面積4.

11%,在全國各省級行政區中面積排名第8。總人口4596萬(2023年),佔全國人口3.35%,人口排名為第12名。

下轄8個市、8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雲南省總面積約39萬平方千米,佔全國面積4.11%,在全國各省級行政區中面積排名第8。 雲南省的範圍,東經度97-105e,北緯度20-28n,北迴歸線穿過省境南部。

該省的東面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貴州省,北面是四川省,西北面是**自治區。雲南的國境線長4060公里,與3個國家接壤:西面是緬甸(主要口岸是瑞麗),南面是寮國(主要口岸是磨憨),東南方是越南(主要口岸是河口)。

2、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壯文:gvangjsih bouxcuegh swcigih),通稱廣西,簡稱「桂」,首府南寧,南臨北部灣,是中國唯一沿海的自治區。截至2023年末,全區常住人口4838萬人,下轄有14個地級市。

廣西得名於嶺南西道、廣南西路,是嶺南文化傳承的主要地區之一,又因境內大部分地區屬於秦統一嶺南設定桂林郡而簡稱「桂」,春秋戰國時期,廣西屬百越的一部分。2023年,設定廣西行中書省,為廣西建省之始。**時期,廣西沿襲清制設省。

2023年3月,廣西省改為「廣西僮族自治區」,2023年10月,「廣西僮族自治區」改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處中國南方沿海,位於東經104°26'—112°04',北緯20°54'—26°24'之間,北迴歸線橫貫全區中部。

接鄰省區:廣東、湖南、貴州、雲南相鄰,並與海南隔海相望,南瀕北部灣、面向東南亞,西南與越南毗鄰,大陸海岸線長約1595千米,是西南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在中國與東南亞的經濟交往中佔有重要地位。廣西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舉辦地。

接鄰國家:越南,國境線全長約800多公里;海岸線長度:約1500公里。

陸地區域總面積:23.67萬平方公里。

佔中國國土總面積比例:2.5%,在全國各省區市國土總面積中排名第9位。

3、廣東

廣東,名由嶺南東道、廣南東路演變而來,簡稱「粵」,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下轄21個地級市(2個副省級市),119個縣級行政區(6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6個縣、3個自治縣) 。

廣東通行粵語、客家語和閩語,而且是粵、客兩大方言的中心[6]  。廣東也是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 。

廣東省地處中國大陸最南部。東鄰福建,北接江西、湖南,西連廣西,南臨南海,珠江口東西兩側分別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接壤,西南部雷州半島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全境位於北緯20°13′~25°31′和東經109°39′~117°19′之間。

東起南澳縣南澎列島的赤仔嶼,西至雷州市紀家鎮的良坡村,東西跨度約800公里;北自樂昌縣白石鄉上坳村,南至徐聞縣角尾鄉燈樓角,跨度約600公里。北迴歸線從南澳—從化—封開一線橫貫廣東。全省陸地面積為17.

9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陸地面積的1.87%;其中島嶼面積1592.7平方公里,約佔全省陸地面積的0.

89%。全省沿海共有面積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759個,數量僅次於浙江、福建兩省,居全國第三位,另有明礁和幹出礁1631個。全省大陸岸線長3368.

1公里,居全國第一位。按照《聯合國海洋公約》關於領海、大陸架及專屬經濟區歸沿岸國家管轄的規定,全省海域總面積41.9萬平方公里。

4、臺 灣

臺 灣(taiwan)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總面積約3.6萬平方千米,包括臺灣島及蘭嶼、綠島、釣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和澎湖列島64個島嶼。臺灣島面積35882.

6258平方千米,是中國第一大島, 7成為山地與丘陵,平原主要集中於西部沿海,地形海拔變化大。由於地處熱帶及**帶氣候之交界,自然景觀與生態資源豐富。人口約2350萬,逾7成集中於西部5大都會區,其中以首要都市臺北為中心的臺北都會區最大。

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地處東經119°18′03〃至124°34′30〃,北緯20°45′25〃至25°56′30〃之間。臺灣東臨太平洋,東北鄰琉球群島,相隔約600公里;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隔約300公里;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相望,最窄處為130公里。臺灣自古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它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國與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絡的重要交通樞紐。

臺灣島面積35882.6258平方千米,是中國第一大島、世界第38大島嶼,南北縱長約395千米,東西寬度最大約145千米,環島海岸線長約1139千米,含澎湖列島總長約1520千米,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國與亞太地區各國海上聯絡的重要交通樞紐及重要戰略要地。

3樓:hx木給給

穿過雲南、廣西、廣東、臺灣。

北迴歸線(tropic of cancer),是太陽在北半球能夠直射到的離赤道最遠的位置,其緯度值為黃赤交角,是一條緯線,大約在北緯23度26分的地方,也就是約等於23.5度。這是太陽光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線。

每年夏至日(6月22日左右)這一天這裡能受到太陽光的垂直照射。然後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北半球北迴歸線以南至南迴歸線的區域每年太陽直射兩次,獲得的熱量最多,形成為熱帶。

因此北迴歸線是熱帶和北溫帶的分界線。

4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廣東、廣西、雲南

怎麼在百度上釋出問題,怎麼在百度上釋出資訊

請問一下,有件粉色的短袖,背後印得有 超越 兩個字,還有一隻像獅子一樣的東西,這件衣服叫什麼,什麼牌子的,在 可以買,我想買,找不到,謝謝各位了!在印刷中,畫冊和商業 出菲林時最為適宜的加網線數為 a200線 b133線 c175線 d150線 選誰。我的11月份資產負責債的金額與科目餘額表對不上。...

為什麼在北緯30度附近總是有世界著名的沙漠沙漠

30 附近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 盛行下沉氣流 氣流下沉增溫不易凝結形成降水 所以其後一般比較乾旱 而且北半球又是以大陸為主 所以沙漠會比較多 不像南半球這個緯度海洋佔大部分 為什麼北緯30度的地方都是沙漠偏偏只有 為什麼南北緯30度附近大多數是乾燥的沙漠地帶?夏季有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和印度洋的西南...

怎麼在百度上寫小說

6 7 分步閱讀 決定在網路上寫 不管是一時愛好也好還是準備靠它賺錢生活也好,那都要先選擇一個 註冊一個作家賬號,有一個可以發表的地方。比如起點中文網 縱橫中文網 17k中文網 瀟湘書院等,選擇適合自己寫作風格的就可以。2 7註冊好作家賬號後,就可以寫 了選擇建立新作品,建立章節,上傳 許多人都是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