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會引發便祕,便祕會引起哪些疾病

2021-03-04 03:20:24 字數 5273 閱讀 6881

1樓:漫閱科技

便祕指大便乾燥,大便困難,排便次數較自己正常情況明顯減少。

老年人便祕常是由於營養不良、內臟下垂引起的。有些起病較急並伴有腹痛、嘔吐的便祕患者,多是由於糞塊、糞石、腸寄生蟲在結腸梗阻所造成。服用某些藥物(如氫氧化鋁、阿托品)或鉛、汞、磷等中毒,亦可造成便祕。

由於腫瘤、粘連等原因引起的梗阻便祕,起病均較緩慢。

長期便祕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2樓:很多很多

1、便祕會引起肛腸疾患

當便便在直腸停留時間過長,就會過分發酵,有毒物質不停地刺激直腸,常會引起直腸炎。便便在直腸越積越多,會讓便便越來越大,排出時會擠壓肛管附近的血管,甚至撕裂**口的肌肉,引起肛裂、痔瘡等。

2、導致胃腸神經功能紊亂

便便久行不下,會引起腹部脹滿、食慾不振、噯氣、口苦、**排氣多等。另外,胃腸功能減弱,胃腸內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腸中堆積的食物殘渣時間一長,就會積滯成熱氣上行為口臭。

3、導致結腸炎

經常性的便祕常會引起潰瘍性結腸炎,結腸會發生潰瘍、穿孔或出血。

4、導致結腸癌高發

腸內致癌物質長時間不能排出,導致患結腸癌的概率顯著增加,嚴重便祕者甚至可高達10%。

3樓:可琪理瑞

人們通常認為每日排便一次是健康的標誌,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相差很大,有的人每日排便2~3次,而有人卻2~3天排一次大便,這並不能說後者一定患上了便祕,只有當您排便頻率明顯少於平時,或者您的大便變得又幹、又硬,並且很難排出時才考慮為便祕。

長期的便祕,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脹、食慾減退、口內有異味、易怒等自體中毒症狀,它除會引起貧血、肛裂、痔瘡、直腸潰瘍、增加直腸癌的發病率外,醫學專家檢查結果表明,每天大便一次的婦女20人中有一人乳房細胞發育異常,而每週大便少於2次者,4箇中便有1人乳房細胞發育異常。長期便祕與乳癌是什麼關係呢?專家發現,便祕者的糞便中存在一種致突變原。

經測定,該突變原與目前已知的幾種致癌物質類似。這些致突變原經腸道吸收後,可隨血液迴圈進入對其相當敏感的乳腺組織,這樣發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明顯地增加了。

雖然便祕本身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危險,但是如果您年齡較大,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那便祕可能是一個致命的危險因素:便祕使得排便時必須用力,這樣血壓就會升高,機體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和心梗而危及生命。正是這些危害,使無論是西醫還是中醫大夫都建議您保持大便通暢。

為了預防便祕的發生,平時應注意合理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粗纖維較多的食物。每天清晨飲一杯溫開水或淡鹽水,能較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蜂蜜、芝麻、大棗等對人體來說,不僅有滋補、美容的功能,還能起到潤腸通便作用,可適量食用。

有經常性便祕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些潤腸藥物,中藥蕃瀉葉有緩瀉作用,可每日用3~5克代茶飲用。用胖大海2~3枚浸泡後加糖少許燉服,對緩解便祕也有一定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便祕會導致**變黃變差,體質虛弱,還會有腸道疾病等綜合疾病等,經常便祕可能會導致便血。肛裂等疾病。便祕會導致**軟組織破壞,缸墊破裂,如果不及時**會很嚴重。

所以長期便祕的話,還是需要及時調理,改善便祕問題。

1、舒緩工作和生活壓力,有充足的睡眠。

2、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每日食用1-2頓粗糧,如糙米、紅稻米、玉米、芋頭等

3、多吃纖維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等,建議青菜用火麻油來做菜,效果會更明顯。多飲水,禁辛辣食物。

4、保持每天能夠運動一個小時,保持強壯體魄,增加腹肌張力。

5、可每天飲用火麻生態茶,成分有:火麻仁、番石榴、桑椹、決明子等能夠幫助改善長期便祕問題。

5樓:吃了我的給我拉

長期便祕大便異常的問題不治的話會導致患者面色晦暗、**粗糙、毛孔擴張、褐斑、痤瘡;導致中老年人出現高血壓需要長遠的控制,、心臟病、半身不遂、老年痴呆等;還會引發痔瘡這一毛病、肛裂、腸炎等一系列併發症,嚴重者甚至誘發直(結)腸惡變,所以有便祕大便異常的問題一定要及時調理。平時要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水果,還可以搭配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服用,可以很好地溫和清暢,改善胃腸功能,預防及**便祕。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參加戶外運動,也可按順時針方向腹部的按摩推拿。

6樓:養生博主

常見長期便祕者,毒素在身體內不斷地積聚,是體內五臟中毒現象,降低五臟功能,最終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如:口臭、面色暗黃、長痘痘、長斑、虛胖、三高、身體機能下降、嚴重者甚至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改善便祕可從日常療養開始,每天早晚一杯水,保持每天水的攝入量1500ml以上,多吃粗糧、果蔬,腸道蠕動緩慢和腸道溼熱者,名貴藥材葛鬱金片能夠幫助消化、幫助蠕動,清腸排便,每天散步40分鐘,睡前按揉小腹十幾分鍾,堅持做好,十天八天就順暢了

便祕會引起哪些疾病?

7樓:好麗友

便祕常可導致肛結直腸併發症。長期的便祕可使腸道細菌發酵而產生的致癌物質刺激腸黏膜上皮細胞,導致異形增生,易誘發癌變。便祕引起肛周疾病如直腸炎、肛裂、痔等,因便祕,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直腸疾患。

較硬的糞塊阻塞腸腔使腸腔狹窄及壓迫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蠕動,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造成血液迴圈障礙,還可形成潰瘍,嚴重者可引起穿孔。也可發生結腸憩室、腸梗阻、胃腸神經功能紊亂(如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噯氣、口苦、**排氣多等。)

8樓:景秀航

便祕可以引起的疾病很多,第一是肛周疾病,痔瘡和肛裂等。第二就是結腸病,比如說結腸腫瘤、結腸炎,結腸狹窄或者長期史病等。第三是神經性的疾患,比如說截癱、偏癱的病人,或者是腦血管,或者脊髓病變等的病。

第四是精神性疾患,比如說焦慮症、抑鬱症等。第五是內分泌性疾病,常見比如說甲狀腺功能低下,水電解質的代謝紊亂,比如說高鈣血癥、低鉀血癥等。最後還有一種藥物性便祕,比如說一些胃病藥,氫氧化鋁、碳酸鈣這些藥物,以保護胃黏膜為主的,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也會引起大便乾燥,而引起便祕。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便祕會引起腸道疾病,還會誘發肥胖,大肚腩,還有可能產生高血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反覆便祕所引起的各種疾病也相當多。最為多見的有:(1)大腸癌、大腸息肉。

(2)乳癌。(3)大腸憩室。(4)痔瘡及肛裂。

(5)高血壓。所以,便祕患者一定要及時**,推薦使用舒泰清,**效果顯著的,安全、無刺激,通過成分中的聚乙二醇鎖定外源性水分,使大腸內(已乾結的)糞便軟化。

便祕可引起的疾病有哪些?

1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因反覆便祕所引起的各種疾病也相當多。最為多見的如下。

(1)大腸癌、大腸息肉。糞便中不僅含有原來食物中所具備的物質,同時也混合消化道內新產生的有害物質,其中也包括了致癌物質,如果糞便長時間積聚體內,將會增加區域性癌症發生的危險。

(2)乳癌。美國加州大學曾針對乳癌一項做過調查,結果發現有癌症異常細胞的人,一天排便一次在20 人中只有1 人,而每週排便2 次以下的人,則在4 人中就有1 人具有乳癌的異常細胞。然而兩者之間關係仍無法確知。

(3)大腸憩室。

(4)痔瘡及肛裂。

(5)高血壓。便祕也是造成高血壓的原因,某些專家認為,便祕會使細菌腐敗發酵,產生胺類物質,而擾亂了自主神經的功能,不過,事實是否真是如此,尚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長時間便祕會引發哪些疾病?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長期便祕會導致的疾病:

1、便祕會引起肛腸疾患

當便便在直腸停留時間過長,就會過分發酵,有毒物質不停地刺激直腸,常會引起直腸炎。便便在直腸越積越多,會讓便便越來越大,排出時會擠壓肛管附近的血管,甚至撕裂**口的肌肉,引起肛裂、痔瘡等。

2、導致胃腸神經功能紊亂

便便久行不下,會引起腹部脹滿、食慾不振、噯氣、口苦、**排氣多等。另外,胃腸功能減弱,胃腸內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腸中堆積的食物殘渣時間一長,就會積滯成熱氣上行為口臭。

3、導致結腸炎

經常性的便祕常會引起潰瘍性結腸炎,結腸會發生潰瘍、穿孔或出血。

4、導致結腸癌高發

腸內致癌物質長時間不能排出,導致患結腸癌的概率顯著增加,嚴重便祕者甚至可高達10%。

有哪些疾病會引起便祕?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便祕的疾病有結腸炎、直腸炎、痔瘡等疾病,都可以引起了人體的胃腸蠕動功能減弱,出現了明顯的腹脹、便祕、排便次數增多等情況,影響了正常的生活。

這種情況下,需查清引起的原因,針對**進行積極的**,另外需外用些開塞露,口服麻仁潤腸丸**。

長期便祕可引起哪些疾病啊?

14樓:佟佳金生力庚

便祕的危害很大,因為長期便祕不僅會誘發嘔吐、頭痛、**色素沉著、瘙癢、面色無光

、毛髮枯乾,併產生黃褐斑、青春痘及痤瘡等不良的身體反應,還會引起輕度毒血癥症狀,如食慾減退、精神萎靡、頭暈乏力,久之又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經常排便用力,還會促使痔瘡的形成。至於便祕的原因,由於是缺乏運動、喝水太少、吃太多油炸食品、飲食太單

一、蔬菜水果攝入太少!消化系統不好、胃腸功能紊亂,熬夜!都會引發便祕。

【奘zang靈水

蘇糖】來調理便祕,它含有大量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增強腸胃蠕動和腸內水分,促進代謝廢物毒素排洩,清理體內垃圾。同時,**雙歧因子使雙歧桿菌快速自然繁殖,抑制有害致病菌生長入侵,恢復腸內菌群微生態平衡。

15樓:仲孫汀蘭業午

長期便祕肯定會以後肯定會引起其他的疾病同時發作的,特別是腸道方面的疾病,所以要儘早**,平常多喝水,一日三餐要正常吃。

16樓:茹長青禮棋

臨床上與便祕併發的內科疾

病主要有以下幾類:①神經系統疾病。中樞性的、各種腦和脊髓部疾患,如腦炎、腦腫瘤、腦血管病、脊髓病變等,腫塊壓迫、多發笥硬化、神經支配性異常。

②內分泌異常、代謝性及營養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亢進、低血鉀、糖尿病、肥胖症、腦垂體功能低下、慢性鉛中毒等。③結締組織疾病。

如硬皮病。④迴圈系統疾病。如充血性心力衰竭、縮窄性心包炎、門靜肪高壓、肝靜脈阻塞等綜合性。

⑤精神或心理障礙。如精神病、抑鬱症、神經性厭食症等。⑥其他。

如老年、營養障礙性疾病。便祕症併發的外科疾病主要有結腸、直腸器質性病變及功能性障礙。①結腸機械性梗阻。

如良、噁心性腫瘤,慢性扭轉,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炎症,吻合口狹窄,慢性套疊等。②直腸、肛管出口處梗阻。如肛管、直腸狹窄,包括約肌失馳緩,直腸前膨出,直腸內脫垂,盆底痙攣縱合徵,恥骨直腸肌肥厚,骶直分離,盆底疝等。

③結腸、直腸神經病變及肌肉異常。如假性腸梗阻、先天性巨結腸、特發性巨結腸、巨直腸、傳輸性結腸、腸易激綜合徵等。

高血壓會引發哪些疾病,高血壓會引起哪些疾病?

其實高血壓有點像糖尿病,病情帶來的併發症是很嚴重的,不過還好的,調理恢復的機率是很高的。你可以關注北京大學食物營養與健康管理課題組的技術單位德康泰集團的課程,營養學結合醫學的課程非常值得。宜食 1 蛋白質 高蛋白飲食有預防腦中風,直接降低血壓的功用,及增加尿鈉排洩,改善動脈壁彈性等,故宜多食些豆類食...

腸炎會引起便祕嗎,腸胃炎會引起便祕嗎

腸炎分為急性跟慢性腸炎,腸炎病痛發作時很痛苦?一般是拉希,附帶很多水,得多喝水,要不然會脫水,脫水後就會影響健康,四肢無力,腸炎也可能會引起便祕,但產生的可能性不會很大。便祕了嗎?告訴你個好訊息,9月17日由江南保健報社主辦的 多學科綜合診治腸炎便祕 講座義診活動在無錫江南保健報社舉行。諸多名家親臨...

最近老是便祕,吃百香果會引起便祕嗎

我感覺會,因為我平時大便挺正常的,最近百香果吃多了,就便祕了。百香果中含bai有豐富的du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的蠕zhi動,加快食物dao的消化吸收,還能回 有效的改答善便祕的情況,但是百香果的籽不容易消化,百香果的果肉和籽很難分開,所以一般是將果肉和果籽一起食用的,對於消化不良的人群來說,吃多了百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