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按順序寫出含有數字一至十的成語求學霸

2021-03-04 03:17:24 字數 2164 閱讀 6039

1樓:沐雨蕭蕭

一馬當先,二龍戲珠,

三五成群;四面八方;

五光十色;六神無主;

七上八下;八仙過海;

九霄雲外;十全十美;

用上兩個帶有馬字的成語,寫一句激勵的話,求學霸指點

2樓:我是龍的傳人

1、要想馬到成功,只能在學習上快馬加鞭。(成語:馬到成功、快馬加鞭)

馬到成功

【拼音】:mǎ dào chéng gōng

【釋義】: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

【出處】:元·無名氏《小尉遲》第二折:「那老尉遲這一去,馬到成功。」

【例句】:只要不輕敵,相信你們一定會~。

快馬加鞭

【拼音】:kuài mǎ jiā biān

【釋義】: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出處】:宋·陸游《村居》詩:「生僧快馬隨鞭影,寧作痴人記劍痕。」

【例句】:何不快馬加鞭,徑趕至蒼山,求取伯伯。 ★明·徐姬《殺狗記》

2、對待考試切不可馬馬虎虎,也不可走馬觀花。(成語:馬馬虎虎、走馬觀花)

馬馬虎虎

【拼音】:mǎ mǎ hǔ hǔ

【釋義】: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出處】:茅盾《子夜》十二:「單辦那八個廠,四十多萬也就馬馬虎虎混得過。」

【例句】:從此,我讀什麼書都不再~了。

走馬觀花

【拼音】:zǒu mǎ guān huā

【釋義】: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處】: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例句】: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3、要想使事業蒸蒸日上,就要有龍馬精神,馬不停蹄地往前奔跑。(成語:龍馬精神、馬不停蹄)

龍馬精神

【拼音】:lóng mǎ jīng shén

【釋義】: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馬不停蹄

【拼音】:mǎ bù tíng tí

【釋義】: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

【出處】:元·王實甫《麗春堂》第二折:「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

【例句】:~的走至天色大明,看看追兵已遠,方始勒住馬。 ★清·吳趼人《痛史》第三回

【出處】: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例句】:見那些大哥哥還在~地說話,她也聽不出味道,就打了兩個哈欠,悄悄溜了出來。 ★歐陽山《三家巷》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總是馬馬虎虎,你將永遠不會馬到成功,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上課不要馬馬虎虎了,努力學習,祝你馬到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馬上出發 那麼你就會馬到成功的

按順序寫出含有數字一至十的成語

6樓:路過的

一舉成名

拼音:[ yī jǔ chéng míng ]釋義: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

回指一下子就出了名答。

二八佳人

拼音:[ èr bā jiā rén ]

釋義:二八:指十六歲;佳人: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

三拳二腳

拼音:[ sān quán èr jiǎo ]釋義:形容不多幾下拳打腳踢。

四方八面

拼音:[sì fāng bā miàn]

釋義: 到處;各個方面。

五穀豐登

拼音:[ wǔ gǔ fēng dēng ]釋義: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六臂三頭

拼音:[ liù bì sān tóu ]釋義:比喻人的本事非凡,神通廣大。

七零八碎

拼音:[ qī líng bā suì ]釋義:①形容殘破不堪。②零星瑣碎。③指零星的物品。

七縱八橫

拼音:[ qī zòng bā héng ]釋義:形容奔放自如。

九衢三市

拼音:[ jiǔ qú sān shì ]釋義:指繁華的街市。

十萬火急

拼音:[ shí wàn huǒ jí ]釋義: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電報等)。

定義含有字元型的陣列按順序分別賦予

樓主你好 制具體代bai碼如下 du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n大寫字母 n for i 0 i 26 i return 0 希望能幫助你哈dao 這也太簡bai單了,如下 char alphabet 26 定義一個 du含有26個字zhi符型的陣列 int i 按順dao序...

按字母表順序寫出母音字母的大小寫形式

aa,ee,ii,oo,uu 音標如下 ei i ai u ju 好運 aa,ee,ii,oo,uu a a e e i i o o u u。最好背下來 ei i ai u ju 按順序寫出26個英語字母的大小寫形式並圈出5個母音字母。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jj kk...

課文第六段是按什麼順序來寫的,寫出了春雨的什麼特點

課文第六段按由物到人 由近及遠 的順序,寫出春雨細密 晶亮 輕 盈的特點。文章還採用了動靜結合的寫法,運用排 比 比喻 擬人的修辭手法。作者通過這種修辭手法,加深了春景圖中樹葉的 綠 和小草的 青 使整幅圖更加濃墨重彩。朱自清的 春 第四自然段寫春花是按怎樣的順序寫的?寫出了哪些特點?第四段中作者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