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般沒必要的情況手機開4g麼?4g感覺很費電是嘛

2021-03-04 03:10:06 字數 1171 閱讀 6157

1樓:好色小蚊子

儘管按照理論技術原理,4g網路屬於較為省電的訊號:

但是由於4g網路覆蓋還不夠全面,訊號強度還不夠,加之4g網路在上網時,各項頁面的載入速度都要比2g/3g網路快,工作效率更高,因此使用者會感覺4g手機比3g手機耗電。不過隨著今後4g網路訊號全面覆蓋,4g手機耗電情況也會得到改善,大家只記住理論上4g手機是更耗電即可,4g手機耗電快不僅僅是4g的問題,還有訊號與上網速度效率相關。

所以,如果我個人感覺你要是經常上網,對上網速度有要求的話當然還是使用4g了,當然你所在的區域有4g訊號覆蓋是前提。

開啟4g 但沒開資料 耗電量會增加嗎?

2樓:一生中最愛

會。網路耗電量。主要看你當地4g網路好不好,你用沒用4g是一回事。但搜尋4g網路很費電的。我的手機當地4g不好,開啟4g電池一天不到。關閉4g待機3天。

只開4g開關不開資料會很費電嗎?

3樓:擱淺咖啡

不會的,但關掉一些沒有在用的資料更省電。

理論上,4g網路技術並不比3g費電,作為更新一代網路技術,省電技術做的其實還要比3g成熟。

4g手機費電的原因

緣由一:4g網路訊號覆蓋還不全面

4g網路才剛剛起步不久,儘管很多地方都有4g網路覆蓋,但由於現在4g基站建設尚不全面,訊號的強度以及地區的切換等因素都會阻礙使用者使用4g網路的體驗,這可能導致使用者4g網路費電的感受。不僅僅4g網路,3g網路和2g網路都會在訊號不好的時候,加快手機耗電。比如在訊號不好的鄉下或者偏遠山區,我們會發現,3g和2g網路訊號不強,同樣會導致手機耗電變快。

緣由二:終端距離基站的遠近影響功耗

除此之外,終端距離基站的遠近也會影響功耗。2g g**基站密度最高、覆蓋範圍廣、頻段低,整體手機功率就較低。3g網路基站的覆蓋率也較高,因此3g網路的訊號使用也較順暢。

但由於國內4g網路建設尚不完善,尤其是聯通與電信的4g基站覆蓋範圍並不是很廣,因此一些地區4g訊號較弱。若是在這種情況下使用4g網路,手機網路可能會在4g與3g間來回切換,就會加大電量的消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儘量關掉一些沒有在用的資料,還有睡覺最好不要連線wifi。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資料傳輸就會費電。

vivo手機4g網怎麼也開不了用的是4g優先但是3g訊號都滿格了還是不跳到4g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嘗試以下方法操作試試 1 所在環境是否有4g網路覆蓋。2 進入設定 網路 網路模式選擇4g 優先 3g 2g。3 您先將手機重啟試試哦,或者進入設定 更多設定 恢復出廠設定 還原所有設定 還原所有設定不會丟失手機中的資料 如果您嘗試了上述方法還是不能幫您解決問題,建議您到售後服務...

卡和手機都是4G的為什麼開不了4G網路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插入的卡槽是否正確 2.確認所在區域是否覆蓋4g網路,換其他地點嘗試。3.關機重啟或換卡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你得開通4g服務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手機是移動定製機,那用聯通4g卡自然用...

為什麼我的手機開不了4g網路,我的蘋果手機怎麼開不了4G網路呢

訊號原因。先要檢查是否是電池的問題,手機的充電系統燒壞了,不能充電了,可在機外用萬能充在充電試一試。訊號原因,或者你的手機卡不是4g的,還有你手機是支援移動4g還是聯通4g。確認一下你使用的手機是否支援你所使用的運營商的通訊制式。其次使用4g網路需要換usim卡,如果使用的是老sim卡無法使用4g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