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性與什麼相生相剋,五行屬性與什麼相生相剋

2021-03-04 03:05:46 字數 7442 閱讀 5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間相生相剋的基本關係如下:

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2樓:指尖上旋轉

木火土金水,肝心脾肺腎,酸苦甘辛鹹等。你畫一個五角星就懂了順著的(順時針)相生,你畫五角星的方向就是相剋。

3樓:

01五行屬性 與什麼相生相剋qbro

五行屬性 與什麼相生相剋 40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相生: 金生水, 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五行相剋: 金克木, 木克土, 土克水, 水克火, 火克金.

五行相生含義:

木生火, 是因為木性溫暖, 火隱伏其中, 鑽木而生火, 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 是因為火灼熱, 所以能夠焚燒木, 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 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 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 依附著山, 津潤而生, 聚土成山, 有山必生石, 所以土生金.

金生水, 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 金靠水生, 銷鍛金也可變為水, 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 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 所以水生木.

五行相剋含義: 是因為天地之性

眾勝寡, 故水勝火.(水比火多,就能滅火)

精勝堅, 故火勝金.(金雖然堅硬,但也能被精火融化)

剛勝柔, 故金勝木.(金比木頭剛強)

專勝散, 故木勝土.(木為專,土為散,聚在一起勝過分散)

實勝虛, 故土勝水.(土為實,水為虛)

五行生剋制化宜忌:

金: 金旺得火, 方成器皿.

金能生水, 水多金沉; 強金得水, 方挫其鋒.

金能克木, 木多金缺; 木弱逢金, 必為砍折.

金賴土生, 土多金埋; 土能生金, 金多土變.

火: 火旺得水, 方成相濟.

火能生土, 土多火晦; 強火得土, 方止其焰.

火能克金, 金多火熄; 金弱遇火, 必見銷熔.

火賴木生, 木多火熾; 木能生火, 火多木焚.

水: 水旺得土, 方成池沼.

水能生木, 木多水縮; 強水得木, 方洩其勢.

水能克火, 火多水乾; 火弱遇水, 必不熄滅.

水賴金生, 金多水濁; 金能生水, 水多金沉.

土: 土旺得水, 方能疏通.

土能生金, 金多土變; 強土得金, 方制其壅.

土能克水, 水多土流; 水弱逢土, 必為淤塞.

土賴火生, 火多土焦; 火能生土, 土多火晦.

木: 木旺得金, 方成棟樑.

木能生火, 火多木焚; 強木得火, 方化其頑.

木能克土, 土多木折; 土弱逢木, 必為傾陷.

木賴水生, 水多木漂; 水能生木, 木多水縮.

五行四季衰旺

旺相休囚死就是五行在四季(十二個月)中衰旺情況,見下表:

季\態 旺 相 休 囚 死

春季 木 火 水 金 土

夏季 火 土 木 水 金

秋季 金 水 土 火 木

冬季 水 木 金 土 火

四季 土 金 火 木 水

辰、戌、醜、未月土旺金相其他皆為休囚(3月木、6月火、9月金、12月水有餘氣)

季\態 旺 相 休 囚 死

春季 木 火 水 金 土

夏季 火 土 木 水 金

秋季 金 水 土 火 木

冬季 水 木 金 土 火

四季 土 金 火 木 水

辰、戌、醜、未月土旺金相其他皆為休囚(3月木、6月火、9月金、12月水有餘氣)

五行歸類系統表

五行 木 火 土 金 水

方向 東 南 中 西 北

時序 春 夏 長夏 秋 冬

五氣 風 暑 溼 燥 寒

生化過程 生 長 化 收 藏

髒 肝 心 脾 肺 腎

腑 膽 小腸 胃 腸 膀胱

竅 目 舌 口 鼻 耳

體 筋 脈 肉 皮毛 骨

志 怒 喜 思 憂 恐

色 青 赤 黃 白 黑

味 酸 苦 甘 辛 鹹

音 角 徵 宮 商 羽

聲 呼 笑 歌 哭 呻

水克火克金克木克土克水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

根據客觀規律來,還是蠻好記的

相剋:水滅火

火可以融化金(金屬)

金(金屬)可以砍斷木(樹木)

木可以從土中汲取營養

土克水(水來土掩)

相生:水生木(澆水使樹木生長)

木生火(木是五行中唯一的可燃物)

火生土(燒完就變成塵土了)

土生金(金是土中礦物質的沉澱)

金生水(金屬是冷的,容易在上面凝結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間相生相剋的基本關係如下:

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已經不少,就只談一點個人對五行的不同看法和感悟了

個人理解,土、金、火也是生木的條件,只是排名相對靠後些,總的來說,木生於其它四行,最終也可歸於其它四行,歸結方面後面說,先說相生。你看,植物生長,水土首先是必要的吧?

(麻煩不要跟我說什麼水培技術好嗎,這是科技時代的產物,所以一部分自然定律不再相同也正常,而且培養液中的營養元素也和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土壤也起到穩固植物風吹不倒的作用)

植物生長也需要依賴土裡的各種營養物質元素(個人對植物學有一定了解),比如碳氫氧氮磷鉀(大量元素。順便一提,氫氧就是水元素)、鈣鎂硫矽(中量元素)、銅鐵錳鋅硼鉬(微量元素),等等,而這些元素裡,有一部分屬於金屬元素,所以除了土,也需要金。

而火呢,你想,陽光屬於熱量/能量吧?用放大鏡聚焦陽光效果會更明顯。而植物生長髮育沒有太陽又怎麼能行呢?

(現在講歸結)而且你想,植物老死乾枯時,身上沒有了水元素,身上還剩下的,應該就是土、金、火元素了吧?而它之所以能燃燒,一部分原因應該就是太陽(火元素)間接生(傳導)的土(土元素)和直接傳導給的木給轉化為了其它的能量形式,而活著時之所以不容易燃燒,是因為水元素起了剋制的作用(森林火災的話是因為火元素太旺盛,而水元素數量等級不夠所以被壓制反克住)。木材可以燒,歸還與火。

也可以自然腐爛,歸還與土、金(土中自然含金)。水元素大部分是蒸騰作用無聲無息的歸還了。

總結:藉助大自然不同的各個部分,聚集、處理、轉化,成為大自然的其中與眾不同的一部分,最終又歸還成大自然的各個部分,迴圈往復,有趣的生命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辯證生克

五行相生的次序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剋的次序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金銷熔生水;水生木:水潤澤生木;木生火:木乾暖生火;火生土:火焚木生土;土生金:土礦藏生金。

五行相生含義: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五行相剋: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剋含義:是因天地之性 眾勝寡,故水勝火;精勝堅,故火勝金;剛勝柔,故金勝木;專勝散,故木勝土;實勝虛,故土勝水。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刀具可砍伐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木可穩住崩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因為堤壩可阻止水流;

眾勝寡,故水勝火;因為大水可熄滅火焰;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可溶解金屬。

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賴金生,金嗨 恰?

金能生水,水多金沉;水能生木,木多水縮;木能生火,火多木焚;火能生土,土多火晦;土能生金,金多土弱。

金能克木,木堅金缺;木能克土,土重木折;土能克水,水多土流;水能克火,火炎水灼;火能克金,金多火熄。

金衰遇火,必見銷熔;火弱逢水,必為熄滅;水弱逢土,必為淤塞;土衰逢木,必遭傾陷;木弱逢金,必為斫折。

強金得水,方挫其鋒;強水得木,方緩其勢;強木得火,方洩其英;強火得土,方斂其焰;強土得金,方化其頑。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相剋的次序是: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五行相生的次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9樓:

推薦答案說的不對,相生相剋是指氣的運動方式,而非具體的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相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本身,是生克迴圈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克木 木克土 土克水 水克火 火克金

金生水 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13樓:全仙

不 懂你問的是什麼東東。

14樓:安志拉

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與水,火與火是否相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初十算算

時辰與五行相生相剋

17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的洗bb打書

依照五行 相生相剋 時辰與五行的對應

12時辰:

子時,丑時,寅時,卯時,辰時,巳時,午時,未時,申時,酉時,戌時,亥時.

五行:金,木,水,火,土.

五行相生: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

五行相剋: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時辰的五行屬性:

金屬性的時辰:酉時,申時。

木屬性的時辰:卯時,寅時。

水屬性的時辰:子時,亥時。

火屬性的時辰:午時,巳時。

土屬性的時辰:丑時,辰時,未時,戌時。

接著就要先找出屬於五種屬性的獸書(高低獸書屬性一樣)

金屬性:反擊 吸血 連擊 必殺 強力 偷襲 雷擊

木屬性:反震 飛行 隱身 招架 永恆 防禦 鬼魂術 慧根 土屬性吸收

水屬性:水攻 法術暴擊 法術連擊 法術波動 冥思 魔之心 火屬性吸收

火屬性:驅鬼 感知 夜戰 毒 烈火 雷屬性吸收

土屬性:否定信仰 神蹟 精神集中 落巖 神佑復生 幸運 敏捷 再生 水屬性吸收

下面拿個例子來說明一下

一個2技能的瓶子,屬性木,要把他打成3技能,我是這樣判斷的:第一,瓶子本來的技能是:上古,感知,高慧根,奔雷

上古,奔雷我把他們歸納於水屬性,因為是魔法攻擊

感知我歸納在火屬性( 不知道會不會太勉強)

高慧根是輔助技能我歸納在木屬性上

已經打上去兩個技能也是有點關係的,首先要分析一下,不要和瓶子固定擁有的技能屬性相同,不然很容易蓋掉,這個可以解釋為什麼很多人用吸收用單法打書一直都是互相覆蓋,打不出三技能。我覺得打書用吸收獸決更容易出三技能,因為吸收獸決就是克被吸收的那種屬性的

下面回正題,選獸決,要選克瓶子固有技能的獸決

這個是官方給出的五行相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土克水,要把上古和奔雷打掉,要選土屬性的獸決,例如落巖,水吸

水克火,要把感知打掉,要選水屬性的獸決,例如水攻,土吸

金克木,要把高慧根打掉,要選金屬性的獸決,例如必殺,連擊,偷襲,反擊

獸決選好,開始選時辰

要打走上古和奔雷,必須在土時辰:醜,辰,未,戌打土屬性的獸決

要打走感知,必須在水時辰:亥時或者子時打水屬性獸決

要打走高慧根,必須在金時辰:申時或者酉時打金屬性獸決

這個瓶子本來兩技能,如果是上古和感知,想打成3技能,最快的方法就是狠一點用金屬性的獸決在金時辰打,但是金屬性的獸決普遍貴。我自己的方法是先用落巖和水吸在土時辰的4個時辰各打一本,這樣一定是很有機會打掉上古的,如果寶寶要做功寵,上古打掉也沒所謂了。這樣4本書下去就應該是3技能了。

如果不成可以改變方法,直接用金屬性的獸決在金時辰打,前後加起來6本書絕對能打成3技能!

技能相剋之餘,希望大家也留意一下寶寶本身屬性和時辰的對應,在寶寶本身屬性時辰和寶寶本身屬性相生的時辰打書成功率高,否則次之

攻擊型別的書頂掉攻擊類、防禦型別的書,機率大,防禦型別的書頂掉輔助型別的書機率大,所以就是,輔助類最小几率頂掉攻擊型別的書,(至於高書(紅書頂掉低階的書(黑書)的機率大,但是不是絕對的,但是高階攻擊型別書,很大機率會把一種低階攻擊型別的書頂掉,回出現,兩種高書和低書同在的情況,所以最後打紅書的時候也要看好書的型別。例如:(木屬性)一個bb的技能為高比、高連、反擊、高強、高感知(最大的成功機率書為:

高階偷襲)。

下面把綜合以上所寫的給大家舉了例子:我們就拿5j吸血鬼講:

5技能吸血鬼:鬼魂、吸血、弱點水、夜戰、偷襲,屬性(木)

首先你要看你要把它打成什麼型別的bb,是pk用還是任務用,假如是任務用,必有的技能為:吸血、所以在打書時,要儘量把吸血保留,最好打成為:連擊,吸血、強力、偷襲、夜戰,是最為理想了。

但是你要打純pk型:吸血可以不保留,打成:比殺,強力、陰身、夜戰、感知或偷襲,可能說是最為理想,原因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

首先打任務類要保留吸血這個技能,你就要先選者第一本書打什麼?不能夠打輔助技能之類的書,那只有選者在戌時直接打強力,強力一般會頂掉一個攻擊類的書,(偷襲或夜戰,)但是這個時候,bb身上還有兩種輔助型別的書,鬼魂、吸血。所以你要看,強力打掉了什麼位置上的技能,在選者用什麼書來繼續打,假如強力把夜戰打掉了,那就在拿一本夜戰在子時頂掉偷襲,在用偷襲寅時頂掉弱點水,這個時候bb技能為:

鬼魂、吸血,強力、偷襲、夜戰,在這個時候,那就要選者一本防禦型別的書在辰時來頂掉第一個位置上的鬼魂,然後在用連擊頂掉防禦型別的書(此任務bb成功,但是此類方法不是絕對成功,只是成功的機率會相對大些)。

pk類:首先要選者用防禦型別的書來頂掉輔助型別吸血或鬼魂。然後在依照上面的時辰來用書。

在舉例說明 bb五行屬性是土,你在打第一本書的時候選擇在申、酉2個時辰種的一個時辰打,如果是申時打的話,那麼第2本書是:戊、第3本:子、第4本:

寅、第4本:辰、第5本:午以次類推。

(間隔2個時辰、陽時打書) 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式:第一本:申、第2本:

子、第3本:辰、第4本:申、第5本:

子以次類推。(間隔4個時辰、陽時打書)

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式:第一本酉、第2本書是:亥、第3本:醜、第4本:卯、第4本:巳、第5本:未,以次類推。(間隔2個時辰、陰時打書)

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式:第一本酉、第2本書是:醜、第3本:巳、第4本:酉、第4本:醜、第5本:巳,以次類推。(間隔4個時辰、陰時打書)

五行屬性與什麼相生相剋,五行屬性 與什麼相生相剋

男金女金 兩金夫妻硬對硬 有女無男守空房 日夜爭打語不合 各人各心各白眼 五行相生相剋?相生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

五行中什麼是相生的,五行屬性 與什麼相生相剋

五行指水 火 木 金 土。五行學說認為,五行是構成宇宙的基本物質元素,宇宙間各種物質都可以按照這五種基本物質的屬性來歸類,五行之間存在著一定的聯絡。祖國醫學借用五行學說來說明人體內部以及人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用以補充陰陽學說。五行相生相剋。相生,有相互滋生 促進 助長的意思 相剋,有相互制約...

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五行如何相生相剋?

天下萬物分為五類 金 木 水 火 土,彼此之間存在相生相剋的關係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金生水,因為地球上最原始的水就是從地球內部轉化而來的 水生木,因為水灌溉樹木,樹木便能欣欣向榮 木生火,因為火以木料作燃料的材料,木燒盡,則火會自動熄滅。火生土,因為火燃燒物體後,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