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二大提出了哪些問題,2023年中共十二大提出?

2021-03-04 03:02:48 字數 2994 閱讀 7749

1樓:成都兔寶

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核心思想;(一)提出社會主義本質: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二)提出判斷工作是非標準:「三個有利於」,即是否有利於發展社會主義生產力,是否有利於提高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是否有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三)明確提出要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四)解決國家姓「資」姓「社」的問題,提出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2023年中共十二大提出?

2樓:活寶

中共十二大提出了國家建設目標、嶄新命題、奮鬥綱領和黨在新時期的總任務等等。

***在大會開幕詞中,第一次提出了「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嶄新命題。

十二大報告制定了全面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奮鬥綱領,確立了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總任務。家喻戶曉的「翻兩番」目標就是在這次大會上提出的。

中共十二大提出了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總任務,即: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的現代化,把我國建設成為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同時明確指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社會主義的重要特徵,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表現。建設社會主義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靠繼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來保證和支援。

因此,在促進經濟建設全面高漲的同時,要努力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高度的社會主義民主。

3樓:對方考慮看過

2023年中共十二大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新命題。

大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章程》。新黨章清除了「十一大」黨章中仍肯定「無產階級**下繼續革命的理論」等「左」的錯誤,吸收了「七大」和「八大」黨章的優點,並根據新時期執政黨的特點,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

大會經過充分醞釀和民主選舉,選出了由210名**委員和138名候補**委員所組成的第十二屆**委員會,同時選出了由172人組成的**顧問委員會和132人組成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致閉幕詞,號召全黨緊密地團結在***周圍,振奮精神,埋頭苦幹,一步一步地達到我們的偉大目標。

4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9月黨的十二大,***在開幕詞中強調指出:我們的現代化建設必須從中國的實際出發,把馬克思主義普遍真理同中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5樓:基拉

提出:我們的現代化建設,必須從中國的實際出發。「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 簡略來說,就是: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黨的十二大正式提出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b

解釋:一九八二年九月,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主題報告《全面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中指出,「從一九八一年到本世紀末的二十年,我國經濟建設總的奮鬥目標是,在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前提下,力爭使全國工農業的年總產值翻兩番,即由一九八○年的七千一百億元增加到二○○○年的二萬八千億元左右。實現了這個目標,我國國民收入總額和主要工農業產品的產量將居於世界前列,整個國民經濟的現代化過程將取得重大進展,城鄉人民的收入將成倍增長,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可以達到小康水平。

」……「為了實現二十年的奮鬥目標,在戰略部署上要分兩步走:前十年主要是打好基礎,積蓄力量,創造條件,後十年要進入一個新的經濟振興時期。這是***全面分析了我國經濟情況和發展趨勢之後作出的重要決策。 」

7樓:匿名使用者

b、分兩步走,20世紀末翻兩番實現小康社會的發展戰略

8樓:何瑞

\c、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

中共十三大提出了哪些理論

9樓:dani海格

中共十三大提出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

十三大報告指出,「我國正處在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這個論斷包括兩層含義:

1、我國社會已經是社會主義社會。我們必須堅持而不能離開社會主義;

2、我國的社會主義社會還處在初級階段。我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這個階段。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特指我國在生產力落後、商品經濟不發達的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歷史階段。這一個階段至少需要上百年。十三大報告對我國社會作了深刻分析,概括了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特徵。

2023年10月,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十三大的中心任務是加快和深化改革。十三大的突出貢獻是比較系統地闡述了關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並制訂了下一步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的基本任務和奮鬥目標。

10樓:單詞

2023年召開的黨的十三大,準確定位了我國所處的社會發展階段,系統闡述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明確提出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有力地推動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

中共十二大、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的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大」(1982):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2.**「十三大」(1987):明確提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並制定了黨在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

3.**「十四大」(1992):確立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在全黨的指導地位,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4.**「十五大」(1997):提出並論述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確立***理論為黨的指導思想。

5.**「十六大」(2002):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把「****」重要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

6.黨的十七大報告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中共12大,提出建設,中共13大,提出了黨,作出了的戰略部署。中共14大確立了指導地位

1 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982年9月1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大會的主要議程是 審議第十一屆 委員會的報告,確定黨為全面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而奮鬥的綱領 審議和通過新的 中國共產黨章程 按照新黨章的規定,選舉新的 委員會 顧問委員會和 紀律檢查委員會。2 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

求十二大名著的詳細,求十二大名著的詳細資料?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水滸傳 朝花夕拾 繁星 春水 駱駝祥子 魯擯遜漂流記 http zhidao.童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湯姆 索耶歷險記 威尼斯商人 名人傳 什麼是 詳細資料?請你說詳細點。中國十二大名著有哪些?普遍的說法是 中國十大文學名著 他們分別是 1.水滸傳 水滸傳 是我國人民最喜愛的古典...

神話中十二大仙都是誰

耗子叫灰八爺,刺蝟叫白五爺,蛇叫柳七爺,黃鼠狼叫黃大爺,狐狸叫大仙爺 在戲班裡叫錯了,犯了忌諱還要捱打,這五種動物被尊為五大仙,所以不能稱本名,否則在巡演中可能會遭到它們的戲弄,其實反映了漢文化中的某些語言禁忌。參見新鳳霞回憶錄 藝術生涯 民間對 五大仙 的崇拜 個別地區稱 地八仙 十大仙 十二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