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

2021-03-03 20:57:17 字數 2957 閱讀 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得到保障。 公民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權利得到保障。 少數民族的權利得到保障.......

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哪些巨大成就

2樓:慕榮燕秋

社會和物質資源分配不均,這個情況在哪個國家都一樣。只不過在比較落後的國家會更加明顯。

美國並不民主,只是先進。在美國歷史上也有他黑暗的時期。現在看到的美國是不斷完善社會職能和政策之後的樣子。(任何國家都一樣)

現在,雖然我們的制度改變的,但制度下人們思想依然沒變。就拿過馬路來說,我們和西方人有很大的差別。你要明白的是,看似簡單的事情背後所隱藏的深意是:

我們的公務員和維護社會職能的要員他們也是從普通人裡面脫穎而出的。換句話說普通人的「高度」,從另一方面決定了這些人的高度。可能有點複雜。

你可以這樣去想:很多說人權尊重的那些人,他們實際上每天都在「踐踏」社會制度。這樣的人日後即使有機會給他們,他們也沒法作好。

從自己作起吧,你影響不了所有人,但可以影響身邊的人。即使影響不了任何人,自我改變也是人生的一種突破和成就。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成就。這充分說明了我國的人民民主

3樓:百度使用者

a試題分析:我國的人民民主的真實性。表現在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有制度、法律、物質的保障,人民能夠自己管理國家;而且還表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廣大人民的利益得到日益充分的實現。

題中「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成就。」說明了我國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實性。

故bcd項錯誤。本題選a項。

點評:解讀材料資訊、調動運用知識分析問題的能力是高考的重要要求之一,考生要加強這方面能力的訓練。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民主的

4樓:格雷

b試題分析:a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題中強調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與人民民主的廣泛性無關,故排除。b選項觀點正確且符合題意,題中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民主的真實性,故入選。

c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題中並沒有涉及民主的真實性,故排除。d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人民民主沒有現實性,故排除。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成就。這充分說明了我國的人民

5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我國通過法律保障公民人權,人民享有的民主權利有法律保障,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切實實現了人民民主權利,這說明我國人民民主具有真實性,a說法正確;c與題意不符;bd不是人民民主的特點,說法錯誤。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據此回答: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

6樓:手機使用者

b該題考查人民民主的特點,d觀點錯誤,民主具有階級性,只適用於統治階級,故不存在全民民主,a與題意不符,我國人民民主的廣泛性是指民主主體和民主權利的廣泛性,材料中沒有體現,題幹說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說明我國人民民主具有法律的保障,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說明廣大人民的利益得到日益充分的實現,均體現了人民民主的真實性,故b觀點符合題意,c題幹中沒有體現,故答案應選b。

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體現了人民民主的真實性。 ( )

7樓:小肥肥啊

對。分析如下: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尊重和保障人權,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廣泛的權利和自由,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內在要求。

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民主的真實性。此說法正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尊重和保障人權,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廣泛的權利和自由,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內在要求。

我國在尊重和保障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人民民主的真實性。此說法正確 。

憲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憲法(constitution)是國家的根本**,是特定社會政治經濟和思想文化條件綜合作用的產物,集中反映各種政治力量的實際對比關係,確認革命勝利成果和現實的民主政治,規定國家的根本任務和根本制度,即社會制度、國家制度的原則和國家政權的組織以及公民的基本權利義務等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憲法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第三十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第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

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第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

第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

將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載入憲法的是

你好,2004年3月8日,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始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將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載入憲法。將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規定寫入憲法的是 2004年3月14日,第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將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寫入憲法。將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載入憲法的時間是 2004年3月8日...

尊重和保障人權是在什麼時候首次寫入黨章

1982年12月4日,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中,首次寫入了 尊重和保障人權 的語句。在這之前的1982年9月1日至11日,中共十二大在北京召開,在修訂的黨章中,有了 尊重和保障人權 的提法。1982憲法將人權寫入黨章 我國首次把尊重和保障人權寫進憲法是什麼時...

我國在經濟建設方面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縮句

我國國民經濟建設第一個五年計劃在1957年完成 1956年我國試製成功第一批噴氣式飛機 1978年我國在廣東的深圳 珠海 汕頭和福建的廈門設立經濟特區 進入21世紀,我國經濟持續高速增長,例如,我國成為世界第一大貨物出口國,2001年我國加入世界 組織 根據題意 故選 b 語文詞語練習 複習 題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