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向斜背斜有何用途,地理向斜背斜有何用途?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385 閱讀 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向斜、背斜用途:首先,是高考的一個重點,總是考。卻不是難點,可以得分。

向斜、背斜的區分可以用來找石油、天然氣、水資源。背斜:油氣 向斜:水

不僅如此,向斜背斜還廣泛應用公路鐵路施工中,特別是打隧道的時候。必須充分考慮向斜和背斜。

2樓:漸離生死

向斜:儲水(水庫) 、打井

背斜:遂道(地鐵)、出石油天然氣、礦產

3樓:逍遊靈聖

知道背斜、向斜,可以判斷這裡的自然資源:背斜找油(石油、天然氣),向斜找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背斜成山,向斜成谷。

向斜:儲水、打井

背斜:遂道、出石油天然氣、礦產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 成山成谷 實際意義不知道 考試老考 是基本只是點

地理中的向斜和背斜什麼意思啊,具體地理意義是什麼

6樓:炫麗晚安

背斜和向斜都是地質構造的一種.其中背斜是"倒u"型,向斜是"u「型.背斜向斜的剖面圖教材上都有,結合教材理解最好.

背斜頂部受張力,岩石破碎,易受侵蝕,而形成山谷,即背斜成谷.向斜槽部受擠壓,岩石堅硬,不易受侵蝕,所以兩翼受侵蝕而成山,即向斜成山.背斜是天然的儲油儲氣構造,向斜是天然的儲水構造.

地理中的背斜,向斜,地壘,地塹。這四個什麼意思,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背斜是兩邊新岩層中間老 反之向斜…這是一種判斷方法…另一種是看圖法…如岩層是向上拱則向斜成山,背斜成谷…………我過會兒給你解釋清楚…如你追問…加油!認真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課本吧,你應該可以看懂的,課本上的東西掌握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的話是背斜

但是向斜在自然條件的作用下,時間久後,由於向斜的地質構造比較疏鬆,在流水的侵蝕作用,風的搬運作用下,也可以發展成山谷

地壘,就看書中的定義,就可得知了,

所以三者都是~·~

(地理)背斜和向斜分別形成什麼?還有向斜和背斜主要修建於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斜和向斜分別形成谷地和山嶺

向斜修大壩;背斜建隧道

11樓:520小君

背斜常形成山易被侵蝕成谷,向斜常成谷因不易侵蝕形成山。背斜中間老兩翼新,向斜中間新兩翼老。背斜打隧道,找石油天然氣,向斜地下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背斜儲油,修建隧道。向斜儲水,修建水庫。

地理問題。背斜山和背斜谷 向斜谷和向斜山分別有什麼區別呢?謝謝

上圖為褶皺剛形成時的地貌 背斜成山,向斜成谷 下圖為受外力侵蝕後的地貌 背斜成谷,向斜成山 向斜 指的是bai岩層向下彎曲du,主要的判斷zhi方法是內新外老,在一水平面dao上專,中間是新岩層,而兩邊是老屬岩層。形成谷地,即為向斜谷。背斜 指的是岩層向上彎曲,主要的判斷方法是內老外新,在一水平面上...

pH緩衝溶液有何用途

緩衝抄溶液的配製方法 1 ph4.00溶液 bai用dugr鄰苯二甲酸氫鉀10.12g,溶解於1000ml的高純去zhi離子水中。2 ph6.86溶液 用gr磷酸二氫鉀3.387g gr磷酸氫二鈉dao3.533g,溶解於1000ml的高純去離子水中。3.ph9.18溶液 用gr硼砂3.80g 溶解...

廢木材有何用途,廢舊木材和樹枝有什麼用途

為高效利用木材資源,一些發達國家在積極 木材拋棄物 研究開發木材材料再利用和由木材衍生新材料,並用木材拋棄料製造木質新材料等方面,已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樣板。歐盟國家及美 加 日等國,早在90年代已開展木質廢棄物的 利用。美國利用舊木重造新屋在美國,那些廢舊木材被稱之為 被拯救木材 它們堅固不變形,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