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州火車站坐幾號線地鐵到大沙站

2021-03-04 02:50:57 字數 3336 閱讀 2539

1樓:曉涓鵑

公交線路:地鐵5號線,全程約21.9公里

1、從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6站, 到達大沙地站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沙?**有這個站?錯了吧?

地鐵,從大沙東到廣州火車站需要多長時間 40

3樓:

地鐵5號線

全程約50分鐘 / 23.3公里

大沙東乘坐 地鐵5號線(滘口方向), 17站,在 廣州火車站 下車步行到廣州火車站

4樓:匿名使用者

裡|直達

23公里,1小時2分,步行640米,全價6.0元大沙東步行560米

大沙地c入口

地鐵5號線(經過16站|22.1公里|43分鐘)廣州火車站d3,廣州站地鐵站d3口出口步行80米 到廣州火車站

5樓:time嵐憶

全程約50分鐘 / 23.3公里

到大沙東乘坐地鐵5號線(滘口方向),17站,在 廣州火車站下車。

地鐵,英文為metro 或者subway,通常指地下鐵路,亦簡稱為地下鐵,狹義上專指在地底執行為主的城市鐵路系統或捷運系統;但廣義上,由於許多此類的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可能也會有地面化的路段存在,因此通常涵蓋了都會地區各種地底與地面上的高密度交通運輸系統。

地鐵指涵蓋了都會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高密度、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metro),臺灣則稱為「捷運」,是城市對到交通中運力最大的一種運輸方式。它與輕軌相似。中國大陸地鐵的建設一般由**出資,旨在解決城市交通問題。

世界上首條地下鐵路系統是在2023年開通的倫敦大都會鐵路(metropolitan railway),是為了解決當時倫敦的交通堵塞問題而建。當時電力尚未普及,所以即使是地下鐵路也只能用蒸汽機車。由於機車釋放出的廢氣對人體有害,所以當時的隧道每隔一段距離便要有和地面打通的通風槽。

到了2023年,倫敦開辦了第一條客運的鑽挖式地鐵,在倫敦塔附近越過泰晤士河。但這條鐵路並不算成功,在數月後便關閉。現存最早的鑽挖式地下鐵路則在2023年開通,亦位於倫敦,連線市中心與南部地區。

最初鐵路的建造者計劃使用類似纜車的推動方法,但最後用了電力機車,使其成為第一條電動地下鐵。早期在倫敦市內開通的地下鐵亦於2023年全數電氣化。

2023年,當時奧匈帝國的城市布達佩斯開通了歐洲大陸的第一條地鐵,共有5公里,11站,至今仍在使用。

法國巴黎的巴黎地鐵在2023年開通,最初的法文名字「chemin de fer métropolitain」(法文直譯意指「大都會鐵路」)是從「metropolitan railway」直接譯過去的,後來縮短成「métro」,所以現在很多城市軌道系統都稱metro。俄羅斯的地鐵也順理成章,只是改用了西裡爾字母,稱為метро。

6樓:匿名使用者

5號線,途徑 17站,預計時間 39分鐘,票價 6元,可以在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沙地到廣州火車站要多長時間

我在廣州火車站,要去黃埔大沙地,應該怎麼坐車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 廣州火車站

終點: 黃埔

共有10條結果符合查詢條件!

線路1: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210路(廣州火車站總站-南崗總站),抵達廟西. 約29.04公里

線路2: 從流花車站總站出發,乘坐242路(流花車站總站-穗港碼頭),抵達南海神廟. 約30.14公里

線路3: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地鐵二號線(三元里-萬勝圍),在琶洲換乘568路(穗港碼頭總站-逸景翠園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6.39公里

線路4: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33路上行(廣州火車站總站-大學城(中部樞紐)總站),在棠下換乘214路(天河公交總站-增城新塘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0.65公里

線路5: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地鐵二號線(三元里-萬勝圍),在公園前換乘地鐵一號線(西朗 -火車東站),在廣州火車東站總站換乘292路(廣州火車東站總站-南崗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6.

55公里

線路6: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234路(廣州火車站總站-岑村火爐山森林公園總站),在師大暨大換乘883路(橫枝崗總站-保稅區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28.98公里

線路7: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269路(廣州火車站總站-東圃總站),在車陂路口換乘560路(南湖遊樂園總站-南崗倉頭),抵達南海神廟. 約28.96公里

線路8: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550路(廣州火車站總站-東陂),在化工廠換乘292路(廣州火車東站總站-南崗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0.01公里

線路9: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862路(廣州火車站總站-南湖賓館),在沙河頂換乘883路(橫枝崗總站-保稅區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1.99公里

線路10: 從廣州火車站總站出發,乘坐201路(廣州火車站總站-犀牛角村總站),在動物園換乘883路(橫枝崗總站-保稅區總站),抵達南海神廟. 約32.01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州火車站乘地鐵5號線到大沙西站出來就是黃埔大沙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廣州火車站起點,黃埔大沙地為終點

廣州地鐵大沙地站到廣州火車站最早的首末車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 大沙地站 上 地鐵5號線 (滘口方向 首 6:05 末 22:58 ) 16站 廣州火車站

途徑 17站 車程:37分鐘 票價:6元

從大沙地地鐵站做到廣州火車站要多久?早上6點有沒有的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時左右肯定可以到。

5號線往滘口方向 始發站文衝首班車6.00,在大沙地首班車大概6.05左右,所以可以去坐首班車。

從廣州火車站坐地鐵去大沙地要多少錢?

13樓:

公交線路:地鐵5號線,全程約21.9公里,票價:6元。

1、從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6站, 到達大沙地站

14樓:曹市伢

6塊錢,大概40分鐘 ..坐地鐵五號線..

請問從廣州火車站做地鐵5號線到大沙地需要多久的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線路:地鐵5號線,全程約22.5公里

1、從廣州火車站步行約440米,到達廣州火車站

2、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16站, 到達大沙地站

到廣州火車東站坐地鐵是幾號線,從廣州火車站到廣州東站坐地鐵是從幾號線換幾號線?

地鐵三號線。廣州東站 廣州東站是中國鐵路客運特等站,主要承擔廣 州 深 圳 線 廣 州 九 龍 線 廣 州 梅 州 汕 頭 以及華東方面經京九鐵路分流進入廣州地區的旅客列車始發終到。目前,日始發終到旅客列車83對,其中廣深旅客列車55對 含備用1對 廣九直通車8對 含備用1對 長線旅客列車20對。廣...

廣州地鐵體育西路是幾號線,從廣州火車站坐地鐵到體育西路應該坐幾號線,坐地鐵要經過幾個站?

廣州地鐵體育西路站有1號線 3號線和3號線北延段 1號線和3號線的換乘站點 體育西路 行駛方向 首班車 末班車 天河客運站方向 06 18 23 19番禺廣場方向 06 12 23 40廣州東站方向 06 20 23 20西朗方向 06 14 23 34機場南方向 06 10 23 00 從廣州火車...

從廣州火車站坐幾號地鐵線到西朗站

從廣州火車站走約10米到地鐵廣州火車站a出入口乘坐地鐵二號線 坐3站 到地鐵公園前站轉乘地鐵一號線 坐8站 到地鐵西朗站a出入口下。往後走約60米到西塱站 地鐵2號線 地鐵1號線 全程約37分鐘 10.8公里 11站 換乘1次起點廣州火車站經3站乘坐地鐵2號線,到公園前下車經8站乘坐地鐵1號線,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