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服上的彩色塊是什麼,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代表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729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禮服上金色的是綬帶,彩色小條條是勳略(上網很容易查到)作戰服上的是吉利服的偽裝布條,模仿灌木用的

2樓:逍遙小帝皇

是資歷章,也就是代表軍齡的。

資歷章,為軍官才有的。分辨表示軍齡和職位。

首先是職位識別:

一排連職(中尉到少校)、兩排營職(上尉到中校)、三排團職(副團和正團、副旅)(一般是中校到大校)、四排師職(正旅、副師和正師)(一般是上校和大校,少量少將)、五排軍級(少將之流)、六排大軍區級(中將上將之流)、七排軍委及以上(一色上將)。

其中資歷章最上一排有五角星等標示,一顆五角星為副職,兩顆為正職,另:三排的兩顆星是正團亦是副旅,四排的一顆星是副師亦是正旅。

其次是軍齡識別:

資歷章有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及空白章。按照實際軍齡選擇軍齡略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網友都不是一般人啊。佩服

我軍軍服上左胸前上的彩色塊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為我軍軍官才有的。分辨表示軍齡和職位,首先是職位識別:

一排連職(中尉到少校)、

兩排營職(上尉到中校)、

三排團職(副團和正團、副旅)(一般是中校到大校)、四排師職(正旅、副師和正師)(一般是上校和大校,少量少將)、五排軍級(少將之流)、

六排大軍區級(中將上將之流)、

七排軍委及以上(一色上將)。

其中資歷章最上一排有五角星等標示,一顆五角星為副職,兩顆為正職,另:三排的兩顆星是正團亦是副旅,四排的一顆星是副師亦是正旅。

五排往上你,你一般只能在電視上看見了·······其次是軍齡識別:

資歷章有一年章,兩年章,三年章,四年章,五年章,十年章及空白章。按照實際軍齡選擇軍齡略章。

純手打,望採納。如有不解,詳情搜尋資歷章。

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代表什麼?

5樓:雀巢不是鳥窩

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叫做資歷章。

級別資歷章能夠反映出軍人的職務等級和軍齡。共有3個模組構成,分別為級別略章、軍齡略章、裝飾略章。

資歷章按排排列,每排3枚略章,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共7排,正副大軍區職共6排,正副軍職共5排,正副師職共4排,正副團職共3排,正副營職共2排,正副連職和排職1排。

級別略章能反應軍人的職務級別,由不同的色條和星徽組成。共分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正大軍區職、副大軍區職、正軍職、副軍職、正師職、副師職、正團職、副團職、正營職、副營職、正連職、副連職、排職14個職務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

資歷章組合規則:

級別資歷章架是按照一架多用的功能設計的,因我軍是初次使用,目前只顯示級別和軍齡,組合要素還較單一,待時機成熟後再作新的拓展。根據這一特點,安排如下幾條組合規則:

一、級別資歷章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

二、級別略章應當排列在級別資歷章架最上一排中間位置,軍齡略章和裝飾略章排列在其他位置。

三、軍齡略章通常按照1至5年的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迴圈排列。為排滿級別資歷章架,也可以按照1至4年、1至3年軍齡略章依次迴圈排列。

四、連、排級選擇1至10年軍齡略章排列,但第一枚必須是可選範圍內最小的一枚;營級以上軍齡略章每次迴圈排列,應當從1年軍齡略章開始。

五、使用10年軍齡略章,連、排級排列在右側位置,營級以上排列在該排的中間位置。

六、2排以上軍齡略章的末位,根據軍齡可以選擇1至5年軍齡略章的任意一枚。

七、裝飾略章應當儘量避免使用,必須使用時,通常排列在最下一排。使用1枚時,排列在末位;使用2枚時,排列在軍齡略章兩側;確需使用3枚以上時,自末位往前排列。

八、連級軍官服役年限超過15年,只能按照15年佩帶軍齡略章,不得使用其他級別資歷章架。

九、《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規定的勳章、獎章、紀念章的略章,按照規定在級別資歷章架上與級別資歷章組合佩帶,略章式樣、佩帶辦法由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規定。

6樓:佛手

1、軍官左胸前的彩色條紋代表勳章、獎章等獎勵的一種證章,為統一規格的長方形板條,稱為勳表,又稱略章、勳略等。

2、勳表樣通通常與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綬帶一致,由不同條紋、色彩來區別相應的獎勵。

3、勳表是固定寬度的一**案、顏色,代表一種獎勵。

4、勳表是以勳章、獎章為主的勳賞制度的組成部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有完善的勳賞制度,並規定了相應的勳表。

5、根據國際慣例,勳表用於日常和一般禮儀場合,通常按照所代表的勳章、獎章的等級順序佩戴在軍服胸前。

7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資歷章,代表著軍齡和職務級別

這裡很詳細,自己看看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歷章 代表你的職務

9樓:風雨由天我有傘

所獲獎章多,就只掛獎章上部那個鐵片,可以拼在一起,就成那個了

有些將軍的軍裝上胸口左邊的一條一條的五顏六色的小格子是什麼?

10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這個叫級別資歷章,所有的軍官常服胸前都有的。它是由級別略章、軍齡略章、裝飾略章組成的。

級別略章由色條和級別星徽組成。色條區分級別,分為軍委委員以上、大軍區級、軍級、師級、團級、營級、連級、排級8種;級別星徽區別軍委委員以上和大軍區以下的正、副職,軍委委員以上星徽為1顆金黃色五星加橄欖枝,大軍區級正職以下、副軍職以上為金黃色五星,正師職以下為銀白色五星,2顆為正職,1顆為副職。軍齡略章分為1年章、2年章、3年章、4年章、5年章、10年章和補充略章7種。

你說的五顏六色的小格子就是軍齡略章。級別資歷章架由資歷章架的排數確定級別,每排應當排滿3枚略章。軍委委員以上7排,大軍區級6排,軍級5排,師級4排,團級3排,營級2排,連、排級1排。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級別資歷章,是07式軍服新增的裝飾物,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士兵不佩戴級別資歷章,僅佩戴國防服役章)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底色:

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軍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排級到軍區級,正職略章綴2枚、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均綴1枚由五星和圓形橄欖枝構成的星徽。軍級以上星徽為亮金色,軍級以下為銀白色。

軍人軍裝左胸前的彩色條子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有的多有的少?

12樓:南北

左胸前的「彩條」專業名稱叫做資歷牌。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此軍官軍齡軍銜職務,軍齡長就多短就少。

級別資歷章是07式軍服新增的裝飾物,表明軍官的級別、軍齡資訊,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

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

級別略章底色,排級為草綠色,連級為淺藍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軍區級為橘黃色,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檸檬黃色。

級別略章,由色條和星徽組成。色條區分級別,分為軍委委員以上、大軍區級、軍級、師級、團級、營級、連級、排級8種。

星徽區別軍委委員以上和大軍區以下的正、副職。軍委委員以上,星徽為1顆金黃色五星加橄欖枝。

大軍區級正職以下、副軍職以上為金黃色五星,正師職以下為銀白色五星,2顆為正職,1顆為副職。

軍裝上面一個長方形的各種顏色的那是什麼什麼級別才有,代表什麼

13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中國的那叫級別資歷章,只有軍官和文職幹部有,代表本人級別和軍齡

14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才有,代表級別和軍齡

軍裝是什麼顏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解放軍軍服為07式軍服。各軍種軍服顏色如下:

陸軍常服顏色採用松枝綠,在保持綠色調的基礎上,加入了紅軍、八路軍軍服的灰色調,繼承了我軍的光榮傳統。這種顏色是科研人員與國內色彩專家在反覆研究東方人膚色特點的基礎上,從綠色系的幾十種冷色調中篩選出來的,更顯沉穩、莊重,與國內行業**區別明顯,容易與服飾搭配,地域和季節適應性更強。

海軍服裝顏色,藏青色調整為深藏青色,本白色調整為白色,上白、下藏青色調整為全白色,與世界海軍軍服接近。

空軍服裝顏色,在現行藍灰色基礎上適當加深,使三軍服裝形成溫和、協調的近似色搭配風格。

中國人民解放軍2007式軍服(簡稱07式軍服),是根據**軍委命令,於2023年8月1日起開始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配發的一系列軍服和相關標識。另外,根據**軍委命令,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為編入中國人民解放軍預備役部隊的預備役官兵、預編到現役部隊專業技術崗位的預備役官兵配發07式預備役軍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常服是綠色(新軍裝有點發灰)一般都是外出或站崗時穿著 訓練是綠迷彩海軍常服是白色。一般都是外出或站崗時穿著  訓練是海藍迷彩空軍常服是藍色   一般都是外出或站崗時穿著  訓練是綠迷彩特種部隊訓練服裝顏色較多 (常服與海陸空相同)

軍裝指軍隊的**。軍裝採用的是一種制式服裝,透過一個國家、一個時期軍服的質地、顏色和款式,不僅可以品出時代的審美,同時可以讀出政治、軍事、經濟、科技等方面的內容。世界上的軍裝多數是綠色的,但在許多情況下,自然背景並非綠色,這就要求根據當時當地的背景條件、靈活合理選擇服裝顏色。

17樓:水瓶臨風

陸軍是軍綠色,海軍是白色,空軍是藍色

18樓:大小慕容

07式軍裝。這個是海軍的,白色。

從他的臂章上就看出來了,臂章上是個錨的標誌。

軍裝分很多顏色的,基本上陸軍是松枝綠 也有叢林迷彩、數碼迷彩,沙漠迷彩,雪地迷彩。

海軍為白色,黑(藏青)白色代表大海的浪花,藏青色代表海洋的深邃。

空軍為藍色。

下圖為身著07式軍裝的三軍儀仗隊。

19樓:sangyu月

55年時候元帥和將軍、校官都有禮服,其中常見的「大禮服」陸、空軍為海藍色,海軍為藏青色,此外元帥和將軍、校官及海**艇軍官、水兵還有白色禮服

陸、空軍常服以黃綠色為主,其中空軍褲子為藍色。海軍常服以白、藍兩色為主

至於淺黃色的將軍**是不存在的,很可能是電視劇的道具不負責任樓上所說呢子**「顏色比較淺」有誤,呢子恰恰顏色較深

20樓:海藍陽光

為什麼海陸空軍隊的軍服都有特定的顏色,有什麼科學道理嗎?

21樓:無憂配

圖上是海軍。一槓三星是中尉軍銜。

22樓:海楓之夜

各國不同,各種軍隊的樣式也不同,例如海軍是藍的,陸軍是綠的迷彩服.

23樓:劍梅

海軍上尉 好像是十二年軍齡,副營級。

軍服左胸處有數種色彩組成的圖案叫什麼?各種色彩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略章

有10年、5年、4年、3年、2年和1年六種,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簡單地說,略章上有幾條槓就代表幾年軍齡。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用於填補空缺。

佩戴時,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一個不鏽鋼「滑道」,3個略章為1排,每排「滑道」可以相互銜接。排、連級戴1排,營級為2排,以此類推,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為7排。

軍裝左胸口的彩色方格是什麼意思解放軍軍官的左上胸前五顏六色的方塊表示什麼

副團,正職略章綴2枚級別資歷章標明級別和服役年限 介紹 4年,用不同的條槓和顏色區分。此外還有銀灰色的補充略章。07式軍服增加了級別資歷章,我軍目前的軍銜體制為一銜對多級,大區級為橘黃色,略章像滑塊一樣放進一個不鏽鋼 滑道 營級為2排,級別略章主要區分的是級別 副職綴1枚五星星徽略章上有幾條槓就代表...

軍官左胸袋上五顏六色的色塊叫啥,解放軍軍官的左上胸前五顏六色的方塊表示什麼

是類似外軍勳表的級別資歷章 目前世界各 隊普遍在軍服上佩戴勳表,顯示軍人的功 勳情況和服役受訓經歷 資歷。07式軍服增加了級別資歷章,實現了勳表的部分功能。級別資歷章由大小相同的級別略章和軍齡略章組成,面料為人造絲帶。級別略章的底色,排 連級為草綠色,營級為藍色,團級為紫色,師級為紅色,軍級為土黃色...

頭皮上長了一塊白一塊白的是什麼病,而且白的地方的頭髮特別的少,麻煩哪位大師幫忙解答

頭皮白了是脫髮吧,你也許是脾胃失調,氣血雙虛。可以到專業的 醫院,瞭解一下頭部毛囊的營養情況,在結合中醫辨證,西醫分診,進行綜合性 是可以 的。進行生活習慣的改善,多吃新鮮的水果 蔬菜。積極的進行身體的鍛鍊,保證充足的休息。必要的話可以用中藥進行 的。多食含碘高的食物,可以幫助頭髮快速生長,如海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