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式軍裝以前的軍裝是什麼,07式軍裝比以往的軍裝有什麼不同之處?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548 閱讀 2023

1樓:冢冢園茵

陸軍、海軍軍官冬常服、夏常服及士兵夏常服是87式陸軍、海軍冬常服是04式

空軍官兵常服是05式

三軍官兵襯衣是99式

駐港澳部隊三軍官兵是97式

07式軍裝比以往的軍裝有什麼不同之處?

2樓:百度使用者

07式軍服共有禮服、常服、作訓服、標誌服飾四大類644個品種。其中禮服包括軍官禮服、儀仗隊及軍樂團禮賓服和文工團演出服;常服包括春秋常服、夏常服和冬常服;作訓服包括作訓帽、通用迷彩服、荒漠迷彩服、作訓大衣和作戰靴等品種;標誌服飾新增加了胸標、姓名牌、級別資歷章、國防服役章、臂章、綬帶等品種。在號型設定上,07式軍服體系參照國家服裝號型標準,重新制定了軍帽、禮服、常服、作訓服、針織服裝和軍鞋6個號型系列,實現了與國家標準的統一。

07式軍服在保持97式軍服優點的基礎上,採用了大量新技術新材料和新工藝,品種設計更加完善配套,整體設計風格典雅質樸,款式造型更具時代特色,顏色更加協調莊重。陸軍軍服顏色調整為松枝綠;海軍軍服由原來的藏青色調整為深藏青色,本白色調整為白色,上白、下藏青色調整為全白色;空軍軍服顏色在現行藍灰色基礎上作了適當加深。 07式軍服還首次將女軍人大簷帽改為卷簷帽;軍官冬常服由關領式改為開領式,夏常服改為束腰式結構,春秋常服改為獵裝式設計;海軍常服採用世界海軍主流設計樣式,軍銜級別在袖口上表示。

新增加的胸標、姓名牌、級別資歷章、國防服役章、臂章、綬帶等服飾標誌,增強了軍服識別功能,強化了軍服美感。 新軍服有六大特點 一是系列更加完整、配套。楊廷欣介紹,97式軍服一個突出的問題是不夠配套。

如,過去禮服只限於駐外武官和駐港澳部隊,也沒有制式內衣、作戰靴等裝備。這次換裝首次為全軍軍官配發禮服,為士兵配發作訓大衣,並增配了與禮服、常服配套的內穿襯衣。此外,軍官還增發了內衣褲、襪子、常服手套等品種。

二是顏色的整體風格更加和諧、典雅。為適應國際軍服發展趨勢,07式軍服的禮服、常服色彩以低明度、低純度的冷色調為主。陸軍軍服顏色採用松枝綠,比97式軍服的棕綠色更顯得沉穩、莊重,與海、空軍軍服的顏色更為協調。

海軍軍服顏色,藏青色調整為深藏青色,本白色調整為白色,上白、下藏青色調整為全白色,與世界海軍軍服慣例更加接軌。空軍軍服顏色,在現行藍灰色基礎上適當加深,使三軍服裝形成了溫和、協調的近似色搭配風格。 三是樣式更具時代特色。

大簷帽調整了翹度,軍官增加了帽簷花;陸、空軍和海軍白色春秋常服採用了獵裝式,使體型更顯修長;在常服結構上,**採用「t」字造型,**採用「x」造型,更能體現男女軍人的氣質;夏季通用作訓服由夾克式改為散擺式,袖口可上卷,更符合作戰訓練需要……樣式上的數十項調整,讓新軍服更加「好看」了。 四是用料質量明顯提高。「多年來,我們的工程技術人員一直在研製新的軍服材料,以求實現材料與造型的最佳結合,並更加符合塑形性、懸垂性、保暖性、舒適性等方面的要求。

」楊廷欣說,「可以說,這次換裝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次。」從採用彈性毛滌貢絲錦材料、挺括性好的禮服到採用滌棉交織面料、透氣性和保型性好的夏常服,從第一次加入毛滌嗶嘰材料中的防靜電技術到第一次配發全軍男軍官和女軍人的純毛制式毛衣,07式軍服可謂高科技的結晶。目前,運用於新軍服的先進技術已經部分推廣於民用。

五是標誌服飾更多樣、搭配更協調。作為這次換裝的一大亮點,新軍服的服飾多達18大類389件,突出了識別功能,強化了軍服美感,體現了軍人榮譽。新軍服服飾以金黃色為主色調,既符合民族傳統又體現軍隊威嚴,主體圖案較多采用了「八一」軍徽、長城、盾牌、鋼槍等設計元素,體現了我軍官兵保衛祖國、獻身國防的堅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戰鬥精神。

六是號型設定更加科學、適用。新軍服重新制訂了軍帽、禮服、常服、作訓服、針織服裝和軍鞋6個號型系列,實現了軍服與國家服裝通用標準的統一。在號型設定上,按照人體尺寸分佈規律,擴大了覆蓋範圍,減少了特體數量。

在號型標識上,服裝和軍帽號型標識由**制改為釐米制,軍鞋改為毫米制,實現了每人各種服裝使用一個號型,各種帽子使用一個號碼,標識簡單明確,方便記憶和使用。 07式軍服首次為每位軍官量身定做 「07式」作訓服的設計者刻意運用先進的數碼迷彩技術以求穿上這套軍服的戰士更容易在肉眼前「隱身」。數碼迷彩以密密麻麻的小方格來模擬自然環境圖象的新式迷彩技術,可以解決傳統迷彩顏色塊之間銜接不自然,與背景彌合度不高等問題,加上內在的防偵視偽裝效能,大大提高了軍服在短距離內的偽裝效果以密密麻麻的小方格來模擬自然環境圖象的新式迷彩技術,可以解決傳統迷彩顏色塊之間銜接不自然,與背景彌合度不高等問題,加上內在的防偵視偽裝效能,大大提高了軍服在短距離內的偽裝效果。

作為全軍換裝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式作訓服將有林地/城市通用型、海洋型、城市型和荒漠型四款迷彩色。 新式作訓服還將為官兵配備新式作戰靴,鞋幫阻燃,鞋底防刺,橡膠雙密度注射工藝,每個鞋的重量減少100克,使舒適度和功能性增強。

中國的軍裝一共換了幾次?分別是什麼時候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十次換裝

新中國成立後,從統一全軍服裝開始,先後經歷了10次改革,其中變動較大的有6次。

2023年,經**軍委批准,統一了全軍的軍服制式和供給標準,樣式分為幹部、戰士、男女。單衣,幹部為開襟式,戰士為套頭式。女軍人為連衣裙,均戴大簷帽。

用料為棉平紋布。顏色,陸軍為綠色,海軍單衣為上白下藍色、棉衣為藍色,空軍為上綠下藍色。佩戴「八一」五星帽徽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胸章。

2023年實行軍銜制時,參照蘇軍服裝樣式,對全軍軍服進行了全面改革。全軍軍官和士兵配發常服,校以上軍官配發禮服。常服樣式,男軍官為立翻領四個挖袋,西式褲,夏季戴大簷帽(2023年加發解放帽),冬季戴栽絨帽,男士兵為立翻領兩個上挖袋,西式褲,夏季戴船形帽(2023年改戴解放帽),冬季戴栽絨帽。

海軍士兵為披肩領套頭式,褲子旁開口。女軍人夏服為小翻領兩個挖袋,戴無簷軟帽。

顏色,陸軍為棕綠色,海軍夏服為上白下藍色、冬服藏藍色,空軍為上棕綠色下藏藍色。軍官佩戴肩領章,士兵佩戴領章,官兵均佩戴軍兵種符號和圓形「八一」五星帽徽。校尉官扎武裝帶。

60年代初期,針對冬季只有棉衣,夏季只有單衣,脫了棉衣換單衣,不利隨氣候調節的問題進行了研究。在小改變制式的原則下,對冬服的結構配套進行了改革。用罩衣、緊身棉衣、絨衣和襯褲取代老式棉衣,並普遍配發了大衣,較好地解決了服裝換季問題,提高了軍服的衛生效能。

2023年,全軍軍服就化纖材料用於軍服問題進行了專題研究與試驗,從2023年開始,逐步將單衣、罩衣和大衣用料改為滌棉混紡織物,提高了軍服的質量。

2023年,全軍換髮了「八五」式服裝,與原來服裝相比,主要變化是:幹部、戰士配發了制式襯衣、大簷帽,圓形「八一」五星帽徽和軍種肩領章。冬服、夏服、大衣,軍以上幹部改用純毛料製作,師團幹部改用混紡毛料製作。

2023年,87式服裝改革區別於我軍歷史上任何一次軍服改革。建立了禮服、常服、作訓服系列,較好地解決了軍人執行不同任務著穿不同服裝問題。

87式服裝,官兵夏常服、女軍人冬常服都由立領改為開領,士兵常服由兩個口袋改為4個口袋,官兵著夏常服時配襯衣扎領帶。作訓服、迷彩服樣式新穎,有時代感。大衣、襯衣、軍帽、軍鞋等也作了相應改進,都有較大創新。

尉官常服、士官夏常服用料由滌棉布改為混紡毛料。軍官的硬肩章,官兵的軟肩章,其樣式威嚴、莊重、大方,銜級標誌清晰,區分明顯。軍種符號設計簡明新穎,便於區分,綴釘也較方便。

大帽徽加設松枝葉和天安門圖案,象徵明顯,寓意深刻。文職幹部的肩章、符號,軍官禮服的領花,大簷帽的飾帶等,都與87式服裝相匹配。

4樓:美麗的回憶好

建國後,人民解放軍自從2023年統一軍服制式,經歷了2023年軍銜服裝、2023年定型生產的「六二」式軍裝。此後,解放軍軍服幾經更新換代,先後進行了12次軍服改革調整。

「六五」式軍裝2023年6月1日取消軍銜制後,改裝「六五」式軍裝,全體官兵一律戴解放帽,綴紅五角星帽徽和紅領章。

「七一」式軍裝2023年,隨著我國化纖工業的發展,研製了滌錦棉三元混紡單衣,2023年裝備部隊,稱「七一」式服裝。應用合成纖維紡織品作軍需服裝和裝具,這在我軍服裝發展史上,是一次劃時代的改革。

「七八」式軍裝「七八」式服裝是「七一」式的改進型,它以減重為目的,全面應用合成纖維紡織品的新成果。

「八五」式軍裝「八五」式軍裝基本沿用2023年樣式,與「七八」式服裝相比,其明顯區別在於布料和樣式的徹底更新換代。

「八七」式軍裝「八七」式軍服是2023年經**軍委批准定型的。2023年10月2日起陸續裝備部隊。這套服裝除分禮服、常服、作訓服外,還特別設定了文工團員用的演出服和軍樂團、儀仗隊的禮賓服。

另外,還有地勤服、迷彩服、防化服、坦克服、航空服等近10種特種服裝。2023年開始配發了87式制式襯衣。2023年,**軍委決定:

文職幹部配發制式服裝,戴文職肩章、領花。用「八七」式系列軍服裝備部隊,是我軍軍服史上一個突破。

「九七」式軍裝2023年初,我軍開始研製面向21世紀的新一代軍服。新一代軍服保留了「八七」式服裝的優點,吸取了國際上先進國家軍服的長處,與87式軍服相比,在結構、用料、顏色、服飾及配套方面均有較大的改善。尤其是樣式、顏色更為美觀、大方和協調,形成了陸軍以棕綠色為主色調、海軍以白色和藏青色為主色調、空軍以蔚藍色為主色調的三軍顏色體系。

97式軍服共分禮服、常服、作訓服和工作服四大系列,與87式服裝相比,主要增加了禮服、夾克常服、毛衣、體能訓練服、戰士皮鞋、作戰靴及國際通用的貝雷帽等品種,新增了綬帶、軍種胸標、姓名牌、臂章等服飾標誌。97式軍服於2023年5月1日起首先在駐港部隊試穿,2023年裝備駐澳門部隊,駐國外武官配發了97式禮服,全軍其他單位未裝備。

「九九」式軍裝

2023年5月1日起,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開始統一配發99式長、短袖制式襯衣和貝雷帽,同時取消已裝備部隊多年的87式長、短袖制式襯衣。99式制式襯衣採用了先進的紡織和原液染色等技術,與87式制式襯衣相比,在樣式結構、用料、顏色和加工工藝等方面均有較大改善,提高了穿著舒適性。長袖制式襯衣官兵均為束腰式;短袖制式襯衣軍官、文職幹部為夾克式,士兵為束腰式。

陸海空三軍襯衣顏色為各軍種基本色,陸軍為淺綠色,海軍為本白色,空軍為淺蔚藍色,體現了三軍特色,形成了系列。這次向全軍官兵配發的貝雷帽為我軍首次裝備。貝雷帽採用國際通用樣式,用料為細羊毛,顏色為陸軍深棕綠色、海軍深藏青色、空軍深蔚藍色。

貝雷帽的配發,較好地解決了過去官兵在夏季戴大簷帽太重、太熱和不便攜帶的問題。

2023年12月1日,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士兵和部分軍校學員統一換髮用仿毛面料製成的04式冬常服。2023年5月,士兵換髮用同一材料製成的04式夏常服。我軍士兵現行著穿的87式夏常服用俗稱「的確良」的滌棉平布製成,冬常服用俗稱「滌卡」的滌棉卡其布製成。

04式士兵常服使用「多重多異複合化纖長絲織物」為服裝面料,外觀、質感與毛料無異,保暖性、防風性、透氣性和密度都達到毛料的指標,而且有更好的抗皺保型性,能抗靜電,可水洗,易幹,耐磨。

04式士兵常服樣式與87式常服相同,服裝板型有一定改進,腰身比較明顯,共有04式士兵夏常服、士兵冬常服、水兵服、士兵大簷帽、水兵帽、士兵冬帽等6個品種。04式士兵大簷帽、空軍士兵冬帽和陸軍士兵夏常服、冬帽、冬常服由草綠色改為棕綠色,04式海軍士兵夏常服、水兵服、冬帽、冬常服由藏藍色改為藏青色,04式空軍士兵夏常服、冬常服由上草綠下藏藍改為上棕綠下藏藍。

為配合04式士兵常服著穿,我軍首次為除海軍海勤和駐香港、澳門部隊以外的士兵配發02式士兵皮鞋。02式士兵男皮鞋顏色為黑色,樣式為素頭外耳繫帶式,用料為超細纖維合成革;02式士兵女皮鞋顏色為黑色,樣式為素頭外耳繫帶式,用料為黃牛正面革。

2023年11月11日,空軍開始統一換髮05式常服。空軍新常服顏色為藍灰色。新常服的正式換髮,標誌著空軍從此擁有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與使命任務相配套的常服,結束了50多年來空軍常服採用陸軍棕綠色上衣和海軍藏藍色褲子上下顏色不統一的歷史,實現了與空軍工作、訓練、作戰環境相一致。

在07式的新軍裝中,女軍人的領帶是否與男軍人是一樣的?顏色以

2007年軍服調抄整情況 一 軍服襲調bai整改革的必要性 一 軍服調整改革是我軍du革命化現代化正規zhi化的客觀需要。dao 胡主席指出 按照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相統一的原則加強軍隊全面建設,是軍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需求。軍服是一個國家和軍隊外在形象的重要體現,是軍隊和軍人的重要識別標誌,也...

一套07式軍裝的陸軍夏長服價值多少

夏常200春秋常400 二百左右,不算那些肩章領花 標識。一般都是外面買的假的。要找可以到軍區這邊買 2685 070 138 士兵突擊裡面的人軍裝為什麼不繫領帶,而炊事班的故事裡面的人軍裝都系領帶 有意思的問題吧啊,軍人長服分 短袖,夏長服和冬長服 他們穿什麼衣服會根據季教換裝,秋天天穿夏長服打今...

55式軍裝,求解!55式軍裝與65式的主要區別?65式軍裝的主要特點兒?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bai後,人民解放軍曾du兩度實行軍zhi銜制度。1955年 1965年首次實行軍dao銜制,設軍銜八等版 20級 大元權帥 元帥,大將 上將 中將 少將,大校 上校 中校 少校,大尉 上尉 中尉 少尉 准尉,上士 中士 下士,上等兵 列兵。大元帥軍銜的設定雖然立了法,但沒有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