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數要把乘方化簡嗎,係數要把乘方化簡嗎?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428 閱讀 4929

1樓:益進知道

1.分式加減法法則

(1)通分:把異分母的分式化為同分母分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2)同分母分式的加減法法則:同分母的分式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用字母表示為:

(3)異分母分式的加減法法則:異分母的分式相加減,先通分.變為同分母的分式後再加減.用字母表示為:

2.分式的化簡

分式的化簡與分式的運算相同,化簡的依據、過程和方法都與運算一樣,分式的化簡題,大多是分式的加、減、乘、除、乘方的混合題,化簡的結果保留最簡分式或整式.

3.分式的求值題

近幾年出現在中考題中的求值題一般有以下三種題型:

(1)先化簡,再求值;

(2)由已知直接轉化為所求的分式的值;

(3)式中字母所表示的數沒有明確給出,而是隱含在已知條件中,解這類題,一方面由已知條件求出字母的取值,另一方面化簡所給出的分式,只有雙管齊下,才能找出最簡便的演算法.

分式的約分與分式的通分是分式運算中最基本的兩種變形,通過前面的學習明確了約分的關鍵是尋求分子、分母的公因式,約分在分式的運算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問題:通分有哪些應注意的問題,通分與約分之間又有哪些區別與聯絡呢?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①將各個分式的分母分解因式;②取各分母系數的最小公倍數;③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④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⑤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如分式 , 的最簡公分母為15a2b3c2,通分的結

果為 老師:學習了通分和約分後,你能總結出通分和約分的區別和共同點嗎?

小明:通分與約分雖都是針對分式而言,但卻是兩種相反的變形.

小勇:約分是針對一個分式而言,而通分是針對多個分式而言;約分是把分式化簡,而通分是把分式化繁,把各分式的分母統一起來.

小剛:通分和約分都是依據分式的基本性質進行變形,在變形中都保持分式的值不變.

老師:一般地,通分結果中,分母不而寫成連乘積的形式.分子則乘出來寫成多項式,為進一步運算作準備.

一個數與乘方相乘無法化簡嗎

2樓:秋至露水寒

比如類似2a²無法化簡

又比如2×(3²)可以化簡為18

不知你說得哪種情況

3樓:椋露地凜

您好。兩乘方數相乘,指數相加。例:a2×a3=a的5次方,(a×a×a×a×a=a的5次方) a2×a2×a2×a3×a3×a3=a的15次方祝好,再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得看情況,如果這個數正好與那個數有倍數聯絡就可以化成三次方

怎樣化簡乘方

5樓:匿名使用者

-2"12+(-2)"11兩平方底數不一樣不,第一個求二的十二次冪的相反數,第二個求負二十一次冪。原式=-2*2"11-2"11=(-2")+(-2"11)+(-2"11)=3*2"11 。演算法基本是一樣的,最好自己動手算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提公因式

(-2)^12 - (-2)^11 = (-2)^11 * (-2 - 1) = -3 * (-2)^11 = 3 * 2^11

記住 同底數冪相乘

,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同指數冪相乘,指數不變,底數相乘

還有 有公因式記得先提出來

最後 負數的奇數次方,符號還是負,偶數次方符號是正的。

7樓:風聲水影淚痕

^(-2)^12-(-2)^11

首先要清楚各個乘方的符號

(-1)^12=1 (-1)^11=-1(-2)^12-(-2)^11=2^12+2^11然後儘量化成相同的冪

2^12=2*2^11

2^12+2^11=2^11*(2+1)=3*2^11這樣就差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2)^12-(-2)^11

=(-2)^11【(-2)^1-1】

=2^11*(-2-1)

=-3*2^11.

9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沒做中學數學了,我來試試

1.先分析-2的12次方結果為正,-2的11次方結果為負,那麼這道題目=2的12次方減去(-2)的11次方;也就=2的12次方加上2的11次方。

2.接著就是提取公因式2的11次方=2的11次方*(2+1)=3*2的11次方

另一種方法是,

1.你直接提取(-2)的11次方為公因式,=(-2)的11次方*[-2-1]=(-2)的11次方*(-3),分析負負得正,結果是一樣的=3*2的11次方

高中數學~請問關於乘方、根式的化簡~~一直搞不太明白,非常感謝!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a^2

1)a>=0時,√a^2=a

2)a<0時,√a^2= -a

1)√(-3)^2=√9=3

或√(-3)^2=-(-3)=3

2)對因根式中(4-y^2)^2,不知道4-y^2是大於0,還是小於0,所以移出根式要用絕對值

或者,用正負表示

3)和4)是什麼意思,是根式中嗎?

在分式中x不能為0

11樓:匿名使用者

①、求算數平方根,3

②、也是求算數平方根

∵不知道(4-y²)的正負情況

∴提取出根號是要加絕對值

即為:|4-y²|√2,不能攜程±(4-y²)√2③、上下約去x,則為x

④、上下約去(x+5),則為(x+5)

12樓:紅塵不良人

1和2中根號裡面的值是確定的,開方不用考慮正負號的問題,如果對兩邊同時開方,比如對x^2=y^2兩邊同時開放,才會有x=±y,2裡邊由於不知道y的值,就你們目前所學,只能對正數開二次方,並且開方後是正值,所以開方後是要加絕對值的,即丨4-y^2丨,不會有正負號的問題,而3、4不涉及開方,只要分母不為零,就可以直接約分,不用考慮正負號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根號的都是正的,不用帶正負號,乘方的簡化直接簡化就行,和正負號無關,一般只有出現值的時候才帶正負號,未知數x不用管,比如√(x²)=5 解得x=±√5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帶啊,因為2個相反數的平方值都一樣,所以解就有正數和對應的負數,除非根式或變數有其他條件限制需要另外考慮

化簡乘方

15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化簡乘方-(2x-1)²

解:原式=-(2x-1)²

=-[(2x-1)(2x-1)]

=-[4x²-4x+1]

=-4x²+4x-1

化簡結果為-4x²+4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