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家電維修咋樣,維修洗衣機,空調,冰箱之類的

2021-03-04 02:42:12 字數 3653 閱讀 1517

1樓:heaven太陽光線

不咋樣,現在做這行業錢不好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最好先學安裝帶維修,比如,熱水器安裝,淨水器安裝,電視安裝,不怕高風險,比如空調安裝,之後再學維修,這些東西學完三五年可以自己開店專維修了

3樓:電子魂

你正要走我以前的路。不大好回答你的問題。肯定掙不到大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現在這些家電用的太普遍了,總有壞的情況,這也是一種掙錢手段

我現在在學家電維修,誰能告訴我點維修,洗衣機,冰箱,空調,電機之類的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機電技術學校,

告訴你:隨到隨學,實操為主,讓你開店。

故障現象

家用空調器不制熱的現象有兩種:製冷正常,但不制熱;製冷與制熱效果均差。空調製冷維修工當遇到上述兩種情況時,應如何檢修

造成空調器製冷、制熱失效或效果差的主要原因是:製冷劑洩漏、製冷系統髒堵、液氣管保溫不好、四通電磁閥串氣及壓縮機效率降低等

維修例項

某空調器製冷、制熱均失效。將製冷系統的充氣管割開,排出的製冷劑很少,說明製冷系統有洩漏。衝入高壓氮氣進行檢漏,查得壓縮機排氣管有一處出現裂縫。

焊補裂縫後,打壓試漏、抽真空試漏,衝注製冷劑後,空調器恢復正常工作。若空調器液、氣管保溫不好,也會引起製冷、制熱效果不良。如遇此種情況,可重新保溫即可排除故障。

若以上故障已排除,空調器仍然製冷、制熱效果差,則可判斷壓縮機失效或效率降低。遇到此種情況,則可視情節輕重,採用修理或更換壓縮機的方法進行檢修。

空調器製冷正常,但不制熱的故障,常常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對於kfr型空調器,若製冷正常,而不制熱,其故障主要發生在四通電磁閥或其控制電路。

某空調器不能制熱,但始終制冷,測量四通電磁閥線圈兩端電阻值,結果為無窮大,說明線圈有開路,經查是線圈根部斷線,焊接好後試機,制熱恢復正常。某華寶

kfr-30w空調器製冷正常,但置於制熱狀態時,四通電磁閥有電磁聲,但不動作。測四通閥兩端電壓,結果低於220v許多,說明四通閥是因供電電壓不足,產生磁力不夠,引起動作失靈而無法制熱。經查是與四通閥線圈串聯的控制繼電器觸點接觸不良,電阻增大,致使電壓降低。

處理接觸觸點後,空調器恢復制熱。

2.對於kfd型電熱式空調器,若製冷正常,不能制熱,其故障主要出現在電熱器及其供電迴路的交流接觸器、溫控器和超溫熔斷器。如某電熱式空調器不能制熱,但製冷正常。

在斷電狀態下,測得電熱器的電阻絲完好,熔斷器也正常,判斷是溫控器失靈。用導線將溫控器的觸點短接試機,制熱正常。更換新的同型號溫控器後,故障排除。

3 .對於採用ptc發熱元件來制熱的空調器,如寶華ktq-3dⅱ型空調器,若製冷正常,不能制熱的原因是ptc發熱元件沒有工作。在斷電的狀態下,測量

ptc發熱元件,發現其並沒有損壞,但固定引線的兩螺母已鏽蝕,估計是因螺母鏽蝕造成ptc與外接線間接觸不良。但更換新螺母后試機仍不制熱,再查是加熱開關損壞,觸點已燒燬,更換後,故障排除。

4.某三洋冷暖兩用熱泵式空調器,製冷正常,但制熱效果差,起初懷疑是電磁閥或控制線路問題。經檢查均正常,仔細檢查發現,室內外機組的兩根連線管被貼在一起保溫。

製冷執行時,液管、氣管中分別是流向相反的低溫液體和氣體製冷劑;制熱執行時,氣管中是製冷壓縮機排出的高溫製冷劑氣體,而液管中是常溫製冷劑液體。若氣、液管一起保溫,會使氣管中的製冷劑氣體,在未進入室內機之前就向液管中製冷劑液體放熱,使進入室內機後的放熱量減少,造成制熱能力降低。將氣、液管分開並單獨保溫後,故障排除。

洛陽機電技術學校,

6樓:潤美中華

沒前途掙不哈錢學也沒用。愛好還行

7樓:宅爺老李

你問得這麼籠統怎麼跟你說?

8樓:a愛我飛飛

學會五大元件的功能和懂得積體電路就行了現在電器都是積體電路

現在學家電維修怎麼樣呢?洗衣機,空調,冰箱之類的,是去學校學好呢,還是找個店面做學徒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也是做學徒相對來說要好些,因為在學校只是紙上談兵,如果做學徒只怕遇到吝敎的師傅,要博得**的歡心,這一點很重要。這裡面學問也很多,幹這一行文化水平低了不好學,腦子必須靈活,需要舉一反三的能力,需要自己多加留意,必要時再問,問問題不能過於頻繁,否則可能引起老師反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徒工好,有人引薦,應該好乾

我想學習維修空調 冰箱 洗衣機不知道未來發展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電維修這塊,如果是做維修的話前途真不大,找個大牌子,去做**維修商,比較有前途,但是現在的話,沒有個百八十萬的老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的產品實在不咋的,特別是冰箱,質量太差,我們消費者深有體會。質量是好好學習,只要努力,你會有機會成為商界精英的,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容樂觀,現在的電子類產品更新太快了。

14樓:sx油奴

可以保證你衣食無憂,但不能大富大貴.

請問、學修冰箱、電視、洗衣機、空調、熱水器中數哪些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爸爸以前自學過家電維修。看你是自學還是去學校學,如果去學校學,除了最後一樣不學其他都可以學。首先,熱水器不容易壞且維修費用相對低一些。

建議學冰箱、空調(這兩樣有共同點),再就是電視機和洗衣機。

家電維修學徒一般需要學多久可以自己維修?(空調冰箱洗衣機液晶電視)

16樓:heaven太陽光線

一般2~3年就可以出師了。具體要視你文化程度,你是否認真努力學,還得看你悟性,能否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我是家電維修學徒,學了一年會修空調冰箱洗衣機,但就是不會深入修電路板,納悶,各位大師傅是過來人幫幫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書面來系統的瞭解,每次修空調冰箱時候多想,這是因為什麼因為什麼,不要急於求成,時間長了,自然就懂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的功能和種類很多,需要一些基本的基礎知識,你「不會深入修電路板,納悶」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可提出一些,有許多位朋友看看能幫你解決一些實際問題,逐漸積累經驗,必能成為大師傅。

19樓:

現在好多維修的都是直接換板子,不會深入去了解電路內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要分析他的路線圖

21樓:天使守護者曉川

多查資料,多看多問,

現在開一個家電維修店的話,主要修理:冰箱,空調,洗衣機,要備些什麼配件,要些什麼工具?越詳細越好。

22樓:手機使用者

要修冰箱空調的換需要氧氣焊及彎管裝置(主要是冰箱盤管用)配件方面主要備一些常用的易損件,冰箱的製冷劑,銅管,毛細管,及控溫器,需要有一個壓縮機,用來抽真空的。空調方面就需要配一些常用的電腦控制板,洗衣機需要配套的一些開關,皮帶,進水閥什麼的

開個家電維修店只會修空調冰箱洗衣機可以嗎

可以的,大家電要比小家電好修,好多修大家電的也就這幾種,有的只有空調 想開個家電維修部,只會修空調冰箱,開在什麼位置好。這個開到大的居民區 不在乎開在什麼位置 這個一般上門服務的多 搞好宣傳就行 門店在哪都可以,維修還是以上門服務為主的。如果你還要附帶買賣二手電器的話最好靠近人口密集的小區附近就行 ...

現在學習家電維修還行嗎,現在學修理家電還有前途嗎

我是現在從事家電維修的,自己開著門市,生意還行吧。問題是這樣,學習家電維修跟別的不一樣,一定要愛好,還要有恆心和耐心。因為,家電維修現在涉及的範圍很多,學起來很雜,還是要從收音機學起,所以時間會很長,再說幹家電維修,經驗非常重要,也是要長時間積累。在現在的經濟社會,幾年內你掙不到錢,你接受的了嘛。這...

全自動洗衣機單項轉動,怎樣維修,全自動洗衣機洗滌時只能單向轉動,是什麼原因

程式定時器估計壞,或者電機換線保險斷一個 全自動洗衣機洗滌時只能單向轉動,是什麼原因 洗滌時,電機正反向運轉正常,而波輪只能單向反轉,不能正轉de可能原因如下 此故障系離合器棘爪撥叉變形或調節螺釘旋入過深,使棘爪工作位置不能到位,導致洗滌軸與脫水軸在洗滌狀態下未分離所致。因離合器棘爪工作位置不到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