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含誇張比喻排比的句子,找含有比喻,擬人,誇張,排比的句子各五句

2021-03-04 02:35:08 字數 4834 閱讀 4915

1樓:東方魔

他給予我的溫暖像冬日裡的陽,夏日裡的陰,無 窮無盡,用之不竭,只要有他在,我就有四季。

2樓:第四象限

明星熒熒,開妝鏡也;綠雲擾擾,梳曉鬟也;渭流漲膩,棄脂水也;煙斜霧橫,焚椒蘭也。雷霆乍驚,宮車過也

3樓:匿名使用者

身材,搜的一下就瘦了,如這婀娜的蒲柳;海拔,呼的一下就高了,似那仰望的浮雲。

找含有比喻,擬人,誇張,排比的句子各五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句:

1.一張賀卡,就是一份溫馨的友情,一份熱情的祝願。它把春的資訊捎來,它把愛的種子撒播,它把美好的祝福傳達,它把人間的真情傳遞。

2.我們做事不應該空眼其大而不屑其小,它會使我們變的好高務遠,不切實際;也不應該念其粗而忘其細;而應該腳踏實地 ,粗中有細 ,完成任務。

3.我將是一架護航機,讓所有的劫機者頭破血流,不讓「9.11」的悲劇重演;我將是一個智慧法官,讓冤案重洗,讓罪犯束手就擒;我將是一輛無敵坦克,讓所有的來犯者焦頭爛額;我將是一位自由女神,讓所有的人不受壓迫;我將是一個奈米醫生,讓所有的絕病病人起死回生;我將是一隻保護森林、河流、自然界的神鷹,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4.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5.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比喻句:

1.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3.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4.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5.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誇張句:

1,這地方只有巴掌大。

2,教師裡靜得連一根針掉下地都聽的見。

3,夜晚,樹林裡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4,他的家只有鴿子籠那麼大。

5,這地方比蒸籠還熱,讓人受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句:

1、風兒清唱著歌,喚

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誇張句:

1,這地方只有巴掌大。

2,教師裡靜得連一根針掉下地都聽的見。

3,夜晚,樹林裡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4,他的家只有鴿子籠那麼大。

5,這地方比蒸籠還熱,讓人受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知識就像浩瀚的海洋,海洋是無邊無際的,知識也是無止境的。

擬人:春風吹過 柳樹舞動著美麗的長髮 小草慢慢彎下柔軟的小腰 稻田裡的禾苗也一同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誇張:站在山中,**遠矚,人群如群蟻排衙般湧來湧去排比: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山羊的身子像一座拱橋

太陽像一個大火球

月亮像銅鏡一樣光亮

遠出的山彷彿是踴躍的獸脊似的

遠處的柿子猶如一個個紅紅的小燈籠

擬人:高粱漲紅了臉

稻子笑彎了腰

天上的星星在和我眨眼睛

小溪唱著歌謠向前方奔去

花朵嬌媚的綻放,與風兒一同起舞

誇張:山峰高聳的直入雲霄

這強勁的風會把整個世界刮到某個地方

他臉上的通紅比太陽稍稍遜色一點

8樓:屁屁見

春天的雨如煙如霧如塵。

9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啦啦副卡阿卡麗不去ok吧屠蘇我

含有比喻、擬人、排比、誇張手法的好句有哪些?

10樓:艾特特特特特忒

比喻句:

1、莊稼漢們站在地頭,望著這片黃澄澄像狗尾巴的稻穀,心裡像釀了蜜一樣的甜。

2、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3、這葡萄別說吃了,看一眼也舒服半天,要是吃它一串,準要甜幾天哩!

4、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5、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臺。

擬人句:

1、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2、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正在竊竊私語。

3、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4、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5、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排比句:

1、冬沒有春的富貴,沒有夏的張揚,沒有秋的豐盛,而她所獨有的即是那份純潔,堅毅,忘我的質量。

2、豪情是人生的一部分:親情是序文,友誼是目錄,愛、恨、戀、想是豪情故事的主題。

3、沒有抱負,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抱負,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亮;沒有抱負,人生就如迷宮,沒有方向。

4、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依偎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旋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動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

5、母愛是人生的一首歌:責怪是低音,呵護是高音,牽掛懷念是母愛的主旋律。

誇張句:

1、她還沒有端酒懷,就醉了。

2、飛機以飛碟的速度在藍天軌道上狂奔著。

3、一個裝著一對鯨魚的米格飛機在被烏雲蓋的就能看見芝麻粒那麼大小藍色的藍天上如同蝸牛般的火速飛翔著。

4、這塊地方沒有巴掌大,怎麼能蓋房子呢?

5、當破碎的心凝結了凝結,沉澱成沉澱,磨滅掉磨滅,才發現歲月早就劃破我的臉,而時間他對我諂笑,那麼耀眼,那麼妖冶,忽而發現,自己離曾經的那天,那麼遙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1、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向終點跑去。

2、小姑娘的心靈像雪花一樣純潔

3.他寶石般的眼睛在燭光下顯得異常可愛。

擬人句:一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衣上盡情的跳舞。

2、微風溫柔的撫摸著我的臉。

3、風兒輕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誇張句:1.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2.我們高興的一蹦三尺。

3.他呀,心眼兒只有針眼兒大。

排比句:1.讀書是知識的海洋;讀書是精神的世界;讀書是歷史的夢想;讀書是文化的天堂。

夏是一隻舞,熱情奔放;夏是一層紗,飄逸灑脫,夏是小精靈,永遠踴躍。

12樓:匿名使用者

2、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正在竊竊私語。

關於比喻、擬人,誇張,排比的句子各十個(二十字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1)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

(4)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擬人:(1)小河歡快的唱著歌向東奔西跑.

(2)披著紅色盔甲的螃蟹煮熟了.

(3)大地披上了一層白雪.

(4)楊柳樹枝迎風飄舞,歡樂地跳著舞.

(5)春姑娘踏著輕輕的腳步悄悄地的來到了人間.

誇張:(1)力拔山兮氣蓋世.

(2)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3)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4)他種的瓜很甜,幾十裡外就聞到瓜香了.

(5)敵人處處捱打,寸步難行.

排比:(1)綠葉,是大自然最寵愛的兒女.綠葉,它是大自然最勇敢的維護者.綠葉,為人類的生存作出了寶貴的貢獻.

(2)那個廣告牌要是掉下來,或者會砸到路過行人;或者會砸到路過車輛;當然或者什麼也不會砸到.

(3)在漫長的等待中,難道就不該仔細想一想將來因該要走的路線嗎?難道就不該想一想自己曾經做過事是否正確嗎?難道就不曾後悔自己現在這樣可鄙的選擇?

(4)我怕爸爸嚴厲的眼神,所以,我努力學習;我怕媽媽無情的話語,所以,我努力學習;我怕老師無奈的嘆息,所以,我努力學習;我怕長大後對不起我自己,所以,我更要努力學習.

(5)溫暖,存於人們的心中; 溫暖,來自聖潔的心靈; 溫暖,可滿足人的需要; 溫暖,可撫平人的創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1人走在鐵索橋上,搖搖晃晃,就像盪鞦韆一樣。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3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擬人1春風放膽來梳柳,夜雨瞞人去潤花。2不管怎樣,先把這矛盾動的詩篇埋在坎下,它也許不合你秋天的季節,但到明春者會生根發芽…3那肥大的荷葉下面有一個人的臉,大半截身子上長在水裡,那不是水生嗎?

誇張1大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裡起了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2這巴掌大的一塊地什麼也種不下。3只要看見綠油油的麥苗,就能嗅出麵包香噴噴的味兒來了。

排比1火龍翻滾映得滿天紅,滿山紅,滿江紅。

15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天空中的東邊出現了火燒雲,她時而像奔跑的野馬,時而像吃草的綿羊,時而像狡猾的狐狸,時而像可愛的小兔

比喻,誇張,擬人,排比各2句,含有比喻 擬人 排比 誇張的優美詞句各2句,幫幫忙,快

比喻句 1 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都是五顏六色的。2 棗紅馬渾身火紅,仰天長嘶,全身的肌肉結實得像拳擊場上的運動員。誇張句 1.團團如果跌一交,幾個舉重運動員都扶不動他,只能用起重機吊起來。2 他的聲音難聽極了,簡直能震碎人的耳膜。擬人句 1 河水歡快地唱著歌向山坡下奔...

比喻 排比 誇張的區別,比喻,擬人,排比,誇張的意思。

比喻,把什麼比作什麼,生動形象地寫出了什麼,表達了什麼的什麼的感情。排比,增強語勢,使結構嚴謹。誇張,把什麼誇張化,後面和比喻一樣,略。比喻是把什麼比做什麼 比喻,擬人,排比,誇張的意思。比喻是把一個東西比作和他差不多的,擬人是把動植物的動作說成和人一樣的,排比是把有的,有的分開並用 誇張是一個東西...

含誇張的詞語了那些,含有誇張的詞語有哪些

愛才如命 愛惜人才就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詳細 不絕如線 絕 斷。形容局勢危急,像差點要斷掉的線一樣 也形容聲音思緒微弱 詳細 從惡如崩 指為惡如山崩那樣容易 詳細 從諫如流 諫 直言規勸君主 尊長或朋友 使之改正錯誤。接受善意的規勸像水從高處往下流.堆積如山 聚積成堆,如同小山。形容極多 號令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