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開著亮一會兒就不間斷的閃爍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32:15 字數 5440 閱讀 7611

1樓:齊鑫植物燈

led燈內部的驅動電源故障導致的。

原因是驅動電源生產工藝不佳使得部分元件沒有良好焊接,或者是驅動電源採用了劣質器件,燈亮一會後工作溫度升高,器件失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驅動電源,出問題了,建議跟換驅動電源

led燈開啟一到兩分鐘後不停的閃爍是什麼原因?

3樓:雙魚碰碰

分析如下:

造成led光源不停的閃爍或者一亮一滅的情況一共有四種可能性:

1、led燈珠與led驅動電源不匹配,正常單顆足1w燈珠承受電流:280-300ma,電壓:3.

0-3.4v,如果燈珠晶片不是足功率的就會造成燈光光源頻閃現象,電流過高燈珠不能承受就一亮一滅,嚴重現象會把燈珠內建的金線或者銅線燒斷,導致燈珠不亮。

2、可能是驅動電源壞了,只要換上另一個好的驅動電源,就不閃了。

3、如果驅動有過溫保護功能,而燈具的材質散熱效能不能達到要求,驅動過溫保護開始工作也就會有一閃一滅的現象,例如:20w投光燈外殼用來裝配30w的燈具,散熱工作沒有做好就會這樣了。

4、如果戶外燈具也有頻閃一亮一滅現象,那就是燈具進水了。後果就是閃著閃著就不亮了。燈珠和驅動就壞了,驅動防水做的好的話,就只是壞掉燈珠,更換光源即可。

拓展資料

關於led燈

1、led,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2、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

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led光源不停的閃爍或者一亮一滅的情況一共有四種可能性:

1):led燈珠與led驅動電源不匹配,正常單顆足1w燈珠承受電流:280-300ma,電壓:

3.0-3.4v,如果燈珠晶片不是足功率的就會造成燈光光源頻閃現象,電流過高燈珠不能承受就一亮一滅,嚴重現象會把燈珠內建的金線或者銅線燒斷,導致燈珠不亮。

2):可能是驅動電源壞了,只要換上另一個好的驅動電源,就不閃了。

3):如果驅動有過溫保護功能,而燈具的材質散熱效能不能達到要求,驅動過溫保護開始工作也就會有一閃一滅的現象,例如:20w投光燈外殼用來裝配30w的燈具,散熱工作沒有做好就會這樣了。

4):如果戶外燈具也有頻閃一亮一滅現象,那就是燈具進水了。後果就是閃著閃著就不亮了。燈珠和驅動就壞了,驅動防水做的好的話,就只是壞掉燈珠,更換光源即可。

led 是英文 light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03~0.

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5樓:匿名使用者

燈管軟擊穿了,已經損壞了,可能與檯燈內部的電源設計有關(電壓過高),或者燈珠質量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壓正常的情況下 就是燈泡質量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電壓不穩定,但也有可能是由於燈原來的質量問題。裡面的線路可能有老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的是...買到歪貨了.....

led吸頂燈開了一會就閃是怎麼回事?

9樓:激戰

問題主要存在以下幾點:

1.led電源驅動存在問題。

2.led燈珠和led電源驅動配套存在問題。

3.接線存在虛接現象。

解決方法:

1.第一種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如果所有的燈都存在這個問題, 把總閘下面的負荷線對調一下, 如果個別的閃 ,把閃的那個燈把零線換一下 ,讓開關控制火線; 另一種就是開關上有個小燈, 關燈它就亮的那個, 把它拿掉就好了。燈珠的質量一般,如果發現燈不亮,驅動電源裡面沒有黑點,可以更換燈珠。

2.如果是led燈恆流器出問題,則需換新的恆流器。五金店購買一個吸盤掛鉤,吸附在吊頂扣板一角,輕輕拉一下,就可以拉下來,就可以維修led燈了。

擴充套件資料

1.led燈和白熾燈不一樣,白熾燈是燈絲髮熱產生光子,發出來的光是暖光,波長較長,不會對人體有危害。而led燈沒有燈絲,發光的原理是利用藍光晶片配上各色熒光粉進行發光。

2.發射藍光的led等,可以直接使用藍光晶片得到,也可以使用可以發射熒光的藍色熒光粉加上紫外晶片得到。

3.發射綠光的led燈,使用紫外晶片加上綠色熒光粉可以得到。

4.發射黃光的led燈,紫外線晶片加上黃色熒光粉可以得到。

5.白光led燈有點特殊,主要是利用三原色進行配色,配置成白光。可以使用藍光晶片+綠色熒光粉+紅色熒光粉。

10樓:小歆嵩

情況應該是led驅動電源壞了;

現在的led吸頂燈很多人做,燈珠一般都還將就,但電源,幾角,一元多的比較多,現在的競爭太激烈了;

如果同時買了幾個相同的,你用其它好驅動試試,如果只有一個,就只能取下去換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照明燈具安裝維護-售後篇:詳細介紹了換吸頂燈上面的環形燈管步驟相關知識。 燈源壞了怎麼辦,現在讓我來教你如何更換環形燈管。

首先我們要把燈罩給卸 [照明品牌]雷士照明榮獲「資本中國傑出led照明品牌**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驅動濾波電容即可。

led燈亮一會滅了休息一會又亮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發熱情況led電源出現虛焊現象。

2、led燈線路接觸不良。

3、led燈的燈泡出現問題。

4、家裡電壓過低。

擴充套件資料:1、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2、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髮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經過近30年的發展,大家十分熟悉的led,已能發出紅、橙、黃、綠、藍等多種色光。

然而照明需用的白色光led僅在2023年以後才發展起來,這裡向讀者介紹有關照明用白光led。

3、led光源具有使用低壓電源、耗能少、適用性強、穩定性高、響應時間短、對環境無汙染、多色發光等的優點,雖然**較現有照明器材昂貴,仍被認為是它將不可避免地替代現有照明器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亮一會滅了休息一會又亮,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由於發熱情況led電源出現虛焊現象。

2、led燈線路接觸不良。

3、led燈的燈泡出現問題。

4、家裡電壓過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內部線路接觸不良。

2、電源電壓太低。

3、燈泡本身有問題。

解決辦法:

1、檢查線路是否有接觸不良,如果有就用電烙鐵焊好。

2、更換電池或將電池充滿電。

3、更換燈泡。

led燈閃爍的常見原因與處理辦法:

通常人眼能夠感知到頻率達70 hz的光閃爍,高於這個頻率則不會感知。因此在led照明應用中,如果脈衝訊號出現頻率低於70 hz的低頻分量,人眼就會感受到閃爍。當然,在具體應用中,有多種因素可能導致led燈閃爍。

例如,在離線式低功率led照明應用中,一種常見的電源拓撲結構是隔離型反激拓撲結構。以符合「能源之星」固態照明標準的8w離線型led驅動器greenpoint®。

參考設計為例,由於反激穩壓器的正弦方波功率轉換並未給初級偏置提供恆定能量,動態自供電(dss)電路可能會啟用並引發光閃爍。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必須使初級偏置能夠在每個半週期部分放電,相應地,需要恰當選擇構成這偏置電路的電容和電阻的量值。

另外,即使是在使用提供極佳功率因素校正、支援triac調光的led驅動應用中,也要求電磁干擾濾波器。由triac階躍(引起的瞬態電流會激發emi濾波器中電感和電容的自然諧振。如果這諧振特性導致輸入電流降至triac維持電流之下,triac將會關閉。

短暫延時之後,triac通常又會導通,激發同樣的諧振。在輸入電源波形的一個半週期內,這系列事件可能會重複多次,從而形成可見的led閃爍。

16樓:鵝子野心

led燈亮一會滅一般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內部線路接觸不良。

電源電壓太低。

燈泡本身有問題。

處理方法是:

檢查線路是否有接觸不良,如果有就用電烙鐵焊好。

更換電池或將電池充滿電。

更換燈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可能它裡面的晶片發熱,然後自動有個保護的過程。所以他就等他發的時候就停掉,然後等他降溫冷卻以後又亮起來。

18樓:李星

等一會兒滅了一會兒亮了這說明什麼原因呢這說明你的頭燈泡瓦斯不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發熱可能led電源有虛焊現象,另led內部不良也會造成同樣現象。處理故障時建議先查led驅動電路以及其它可能造成的故障原因,再查led是否不良。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的led吸頂燈,一開就不停的閃爍,不知是什麼原因?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led吸頂燈驅動盒有一對強磁鐵吸在頂燈盤上,偶爾一次我試著將驅動盒開啟,只留電路板在旁邊,結果開燈後閃爍現象消除了,我分析可能與強磁塊有關係,於是乾脆將電路板裸裝,作好絕緣,現在使用效果良好。

我的分析也許有誤,前些日夏天天熱時又閃了,現在進入深秋不閃了,考慮與環境溫度有關,把封閉的盒子開啟也是降低了環境溫度。可能其中的8腳晶片對溫度敏感。

2年後的今天終於有了正確答案了,前幾天,該燈突然強烈閃了幾下,就暗下來了,經查,led發光二極體有兩個壞了,從廢棄的led中摘下兩個換上,終於修復,正常發光,不再出現閃爍現象了,由此得出結論,是led元件中個別的發光管質量不好。通過這件事,我深有感觸,一個正確的結論往往要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才能得出。

vlvo手機經常閃屏一會兒亮,一會兒暗

1 請重啟手機檢視情況。2 進入設定 更多設定 恢復出廠設定 還原所有設定 此操作不會丟失手機資料,請放心操作 3 手機是否是最新版本,若不是,請進入設定 系統升級,即可升級。4 若問題未解決,請抽空去趟售後服務中心檢測手機,售後服務中心地址查詢方法 進入設定 更多設定 售後服務。我手機不知為什麼,...

電腦螢幕一會兒亮一會兒暗怎麼辦,為什麼電腦螢幕一會兒亮一會兒暗?

樓主 您好!你的這種情況分2種。1 螢幕時暗時亮,螢幕制動調整設定 標識小太陽auto鍵 你可以設定下的 2.也許是你電源沒有插好或者是鬆弛了,你不妨把電源調整一下!祝你儘快解決問題哦!為什麼電腦螢幕一會兒亮一會兒暗?電腦顯示屏一下子暗一下子亮引起的原因有很多電腦顯示卡損壞,請更換顯示卡測試。顯示器...

早上醒來腹部有些脹痛,起床後過一會兒就不痛了,這是有病嗎

一般的情況腸炎的疾病常見的。如果是上腹部的話,可以有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情況 慢性腸炎,還有,如果是夏天的話,可能是晚上空調吹的著涼了 問醫生,最好檢查一下 早上6點還沒起床時肚子裡脹痛,起床後一會就沒事了 如果是右上腹痛,須考慮是肝臟 膽囊 膽道 胰臟 十二指腸 右腎 大腸右段等問題 右下腹痛需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