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務員面試被問到如何處理好同事關係,怎麼答

2021-03-04 02:29:21 字數 1506 閱讀 5177

1樓:中公教育

如何處理好同事關係是屬於人際關係類題,這是廣西公務員面試考試過程中的一大重要題型。

以下答題思路僅供參考:

第一:尊重同事,真摯坦誠。

處理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首先要做到尊重彼此,真誠坦率,同事之間有了矛盾衝突,要堅持自我檢討,多找自己的「過」少究他人的「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才能和諧相處。

第二:交流溝通,謙虛謹慎。

在單位當中,與同事之間的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為溝通不到位,有了矛盾,只有及時交流溝通,才能把誤解消除於無形之中;在交往中,要謙虛謹慎,真誠待人,沒有消除不了的誤會,沒有打動不了的心靈。

第三:寬容大度,求同存異。

大同存小異,既能容人之長,又能容人之短,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才能構築和諧團結的同事關係。

第四:積極主動,尋求幫助。

第五:良性競爭,合作共贏,以工作為重。

同事間由於性格差異難免會出現衝突,這時我們就要堅持以工作為重,以單位的集體利益為先,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2018廣東公務員面試人際問題怎麼處理同事關係?

2樓:華圖教育

公務員面試不僅僅考察考生看問題是否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廣度,也考察在機關單位中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人際類的題目幾乎是公考中必考的題型,而這不僅僅是看新聞就能夠學會的,需要一定的經驗的積累和與人溝通的技巧。今天教育專家就帶大家學習人際交往類權屬關係當中的同事之間的溝通技巧,希望能夠幫助各位同學。

在機關工作中,往往要與領導、同事、親朋好友、下屬、群眾進行接觸,這就需要我們要有一定的人際處理技巧,讓我們的工作更好的開展。而對於同事我們往往在職責責任、競爭合作、批評表揚、為人處事、法理人情、功過得失考察的比較多,處理的原則為多包容、多主動、多溝通,爭取把工作儘快的完成。

【例題】

你剛到單位不久,由於工作比較出色,深得領導的讚賞,對你委以重任。而比你來得早的小張出於不滿,到處說你的壞話。領導聽到這些話後,漸漸對你疏遠。對此你如何應對?

【核心考點】

這道題主要考察的是如何與同事進行人際溝通。

【參考要點】

剛到單位工作不久,就受到領導的讚賞並委以重任,是領導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爭取更大的進步。同事小張的一些舉動,雖然給我造成了一定的麻煩,帶來了工作上的被動,我也會本著有者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爭取早日化解誤會。

首先,平靜個人的心態,不分辨誤會,更不會因暫時的不愉快而放鬆對工作的要求,甚至情緒低落,而是以更加積極的態度,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以更好的標準,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

其次,嚴格約束自我,收斂個人的行為,尋找合適的機會與小張進行交流,向小張道歉,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更不會因小張散佈謠言的過錯而對小張耿耿於懷,甚至針鋒相對,而是本著理解包容合作的原則,讓小張感受我的真誠和友好。

最後,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提高思想覺悟,提升自我修養,勤思考,多專研,多請教,多向領導彙報個人的思想狀態,多聽從領導的建議和指導。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與小張之間的誤會得到化解,領導也會逐步改變對我的看法,我一定會成為同事們信任的好夥伴,領導認可和欣賞的好下屬的。

公務員面試需要自我介紹嗎,公務員面試中如何自我介紹如何回答我的優缺點?

指 導 語 你好,首先祝賀你順利通過了筆試,歡迎參加今天的面試。請你來,是希望通過交談,增進對你的直接瞭解。我們會問你一些問題,有些和你過去的經歷有關,有些要求你發表自己的見解。對我們的問題,希望你能認真和實事求是地回答,儘量反映自己的實際情況 真實想法。在後面的考核階段,我們會核實你所談的情況。對...

發生勞動人事爭議怎麼處理,公務員如何處理勞動和人事爭議?

先和企業協商解決,不行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一般會徵求調解。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申請工會調解 先協商,協商不成就申請勞動仲裁。公務員如何處理勞動和人事爭議?這個有點籠統啊,公務員適用 公務員法 公務員法解決不了才會進入人事爭議處理程式,現在的人事爭議主要是處理事業單位的爭議,公務員的一般都通過公務員...

公務員考上之後 以前交的養老保險該如何處理

看你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和你以前交社保的地方在同一個地方的話,就不用退了,考上公務員了後,把你交社保的資訊告訴你現在的單位,單位會給你交的。如果你考上公務員了後,而單位給你交社保的地方和你以前交的地方不一樣就沒有辦法了,因為現在社保不課轉移。退的話只能把你交的部分退出來,比例按照你們當地的規定,原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