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之人燒香拜佛香頭是啥意思,燒香拜佛磕九個頭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25:03 字數 3232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是表法的bai,表修行者信心,香

du也表佛的法身zhi功德,是讓修行者dao能一心向佛,增強成內佛信心。

拜佛的意思,容一是去除我們自身的我慢的習氣,也就是傲慢的習氣,把心氣放低。二是心中常有佛,始終皈依佛,向佛學習。

另外從因果上來說,拜佛是因,有因必有果,果有多種,必定有人天福報的果,若不出輪迴在六道中得善報。若因拜佛而心地清淨也會斷煩惱,成阿羅漢、成菩薩,直至成佛,永遠脫離輪迴。

燒香拜佛時香頭上會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有什麼寓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買的香裡含有助燃的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總眨眼有什麼意思。

4樓:

沒什麼意思,有意思那你就著魔了。

拜佛燒香 燒的香很旺 又分叉開花了是怎麼回事寓意著什麼?拜託大家了 10

5樓:潛川

親,這沒啥意思,純屬偶然。你提到的這類現象,是迷信,統稱為「看香頭」,即根據燒香的香呈現的不同形態來判斷吉凶,或者在上香的時候發生了什麼狀況,實際上是不準的,香燒的長短,跟香的質量、材料、緊密程度、所在處是否有風、氧氣分佈均勻度、點火的時間前後等都有關係,但並不昭示什麼,神仙也不會通過這麼低階的方式來啟示你(因為既然是神仙,必然是神通廣大;若是常人去世,其靈魂的強度頂多只能託夢,而不能改變香燃燒的長短)。切記,信仰和迷信、民俗完全是兩碼事。

——當然,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也避免有人說俺是外行,也把香譜貼在後面,你自己可以查的,知道這就是民俗扯淡的就好了,不要當真:

香譜1.靠右的香頭高於左手邊和中間的香頭,且左手和中間位置的香頭持平,這個稱為:天地香;

2、靠左的香頭高於右手邊和中間的香頭,且右手和中間持平,這個稱為:消災香;

3、左右都低於中間,但左右持平,這個稱為小天真香(意為有佛祖降臨);

4、中間香最高、右手次之、左手最低的,稱為增財香;

5、從左到右呈階梯型增高的為功德香(有神靈保佑);

6、左手低,中間和右手高(而且高出左手1半),稱為催丹香(意:身體健康、愚人增智);

7、左手比中間和右手低(低一個香頭),但是低得有限,稱為催供香(三天內會有祖宗來,須準備供品);

8、左手和中間持平,高於右手(高出4分之一),稱為:增福香(十日內有吉祥如意祝福降臨);

9、從左到右,呈階梯型降低的,稱為:極樂香(有喜慶之事即將來臨);

10、左手最高,右手低於左手(低於左手3分之一),中間最低,稱為惡事香(俗稱「得惡香」);

11、左手高於中和右(高一個香頭),中右持平,稱為成林香(做任何事情都有守護神在你左右護衛著你);

12、左右持平,高於中間3分之一,稱為獻瑞香(意:三日內有吉祥之兆);

13、左比右高半個香頭,但左右又都低於中間,稱為祿香(意:官祿將會出現忽高忽低得情況);

14、左手低於中間1個香頭、右手低於中間1半的,稱為賊盜香(意:近日將有小偷或強盜入門);

15、左右持平,中間低1個香頭,稱為大蓮花香(意:七天內有喜事和財運);

16、左、中、右無論如何燃燒始終保持香頭平行的,平安香;

17、左中持平,低於右手1個香頭,稱為:壽香;

18、左中持平,低於右手4分之一,稱為:長生香;

19、左右高於中間1個香頭為小蓮花香(3天內有吉事);

20、左右持平,低於中間3分之一,稱大天真(神仙降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香是一大把的,你的香肯定一直點,一直點,然後燒的火很大。然後火一大就叉開花了。很正常,這是自然原理。

7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你的心不誠,有功不動

燒香拜佛磕九個頭是什麼意思

8樓:潛川

佛前磕頭,也叫「禮佛」,不僅表達了對佛的敬重,也是消除業障的重要方式之一。

至於要磕幾個頭,那就沒有什麼說法,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佛前磕幾個頭,其實不是佛教的說法,而是中國傳統民俗,源於「三叩九拜」,九是最尊貴的數字,代表最尊敬的心意。

9樓:小行車記錄儀

三拜九叩,古代拜禮有九種,稽首、頓首、空首、振動、吉拜、凶拜、奇拜、褒拜、肅拜。

燒香拜佛時,磕頭要磕幾個?

10樓:潛川

沒事的,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不然你反過來想,不恭敬的磕1000個頭,和恭恭敬敬的人磕一個頭,哪一個更有效果呢?

11樓:沒落煙雨

一般是拜三個,表示禮敬佛法僧三寶,拜的時候要莊嚴心淨,拜下去後,雙手翻過來,掌心向上,做蓮花狀散開,表示接受或祈求得到佛菩薩的甘露法雨,三拜後起立再鞠一躬,接著雙手食指相合點眉心一下,表示頂禮,整個拜佛就算完成了。

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個頭,是一種對覺悟者的恭敬行為,發願行為,也代表著一種因果邏輯。

三柱香,分別叫戒香、定香、慧香。第一柱香,在佛的面前表決心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第二柱香,希望自己能夠入定;第三柱香,祈求自己能夠得到智慧。戒、定、慧,三者是「破迷開悟」的方法,也是一種因果關係。

只有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心才能定得下來;心定下來之後,才會出現"定能生慧"的結果。一個人如果整天想著升官發財、斂物斂色,打人整人,偷雞摸狗,****,"上下交爭利",他的心怎能安定下來呢?心動神疲,無暇靜思,又怎能得到大完滿智慧呢?

磕三個頭,一叩首表示對佛(覺悟者)禮敬,二叩首發願向覺悟者學習,願歸於佛門,三叩首是在莊嚴者的面前反省、懺悔自己的錯誤、罪過。

燒香時一根香突然滅了 是什麼兆頭?

12樓:o紅葉先生

佛教中一般供奉佛祖菩薩都用香火,因為香火可以連通佛界與凡人,而且香火可以通人智慧,此時誦唸佛法可以靜神凝思,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但是如果一旦香滅了,並不代表這一切都中斷了,因為如果有什麼不對或者我佛有什麼囑言,絕對不會用這種斷香的聳人舉動,況且斷了佛與人的連結,所以即使看到香滅也大可放心。再者說,燒香拜佛要的一份誠信,只要心誠又何須擔心,佛不責無錯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佛上香。人死守靈上香。祭奠先人上香。你也不說詳細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香的質量問題

2燃香不受

下午燒香拜佛被別人用香燙腳了,燒香拜佛那香燙到手了代表什麼

您好,個人覺 抄得這是一個意襲外事件,社會上,每天都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包括個人身邊和自己也是這樣的,其實,就是一件小事,是吧,被燙到腳了,如果嚴重的用點藥處理,事情過了就算了,都不要放在心上。佛法,心地法門,在自心上下功夫的,向內不向外。重業輕報的消業相,消災免難。燒香拜佛那香燙到手了代表什...

拜佛供香怎麼最靈,去哪裡燒香拜佛最靈

拜佛供香,是信徒們虔誠的一種表現,具體沒有什麼標準,依個人所求而定,心誠則靈,拜佛前,供香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程式,這可以顯現出你對佛的尊敬,講究的話,你可以考慮在無相銅爐官方 一對一專門預訂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個人平時燒的就是這個香感覺很不錯。不講究,就算了,路邊隨便買點化學香。無相銅爐的物品不好訂,...

燒香用什麼顏色的香,燒香拜佛用什麼顏色的香?

家中或廟宇上香求事用黃草香,佛塔廟宇許願用粉色香,十字路口或者小鬼廟給死人燒紙用黑色香。別搞混了否則對你本人不好。燒香拜佛用什麼顏色的香?首先您知道為什麼要燒香拜佛嗎?您知道為什麼要供貢品嗎?1 供佛像的麼意義。佛是第一個老師。像我們中國人紀念孔老夫子一樣,以孔夫子代表老師。我們佛門裡面供佛,不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