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對待挫折和痛苦為話題,寫作文

2021-03-04 02:23:34 字數 5664 閱讀 4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擾狂風之於陋層,巨浪之於孤舟。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知年,更加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其實,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麵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當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運多舛,」然而面對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

試想,如果王勃沒有開朗豁達的胸襟,哪能呤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句呢?「安能摧眉折腰享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後,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

「長安市上灑家眠」,面對挫折笑對痛苦,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天才是靠99%的勤奮與1%的靈感鑄就的」。他的一生髮明瞭一千多鍾物品,但他卻遭遇了一萬多個挫折。

他從來不放棄,從不喪失信心,總是能面對痛苦,笑對挫折,這就是他——愛迪生。「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堅持實驗,堅持理想,在這個過程中他差一點犧牲了,但他不放棄。鑄成了偉大發明家的美稱。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古人已經為我們做出了太多的榜樣,也留下了太多的遺恨。在現在競爭社會,挫折無處不在,若因一時挫折而放大痛苦,將終身遺憾。

遭遇挫折,就當這是一陣風,讓它從耳邊吹過,遭遇挫折,就當是一陣微不足道的漣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遇到挫折,不應放大痛苦。

擦一擦額頭上的汗,摸去眼瞼上的淚珠,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甜甜的笑……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請以「面對挫折」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30

3樓:心形於役

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

種樂觀自信,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

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然後保持本色,這是一種達觀。

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力量。

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然後努力化解,這是一種境界。

失敗和挫折是暫時的,只要你勇於微笑;誤解和仇恨是暫時的,只要你達觀待之;讚揚和激勵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耽於夢想;煩惱和憂愁只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大海茫茫,百舸爭流,不拒眾流方為滄海。芸芸眾生,人生無常,不被艱難困苦嚇倒,方顯英雄本色,風雨欲來,春花凋落,憑欄眺望,陽光總在風雨後。

潮漲潮落,雲捲雲舒,閒庭信步,高掛前進的風帆,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別在留戀破碎的舊夢,別在沉迷於往日的幸福光環,別在計較個人的得失,別再擔憂明天的天氣。既然選擇了前方就只管風雨兼程,微笑著送走不愉快的陰雲,不要讓他們遮住你的眼睛。不要因為今天的痛苦就否定明天的幸福,不要因微小的成功而迷失了方向,不要因為眼前的風雨而否定了明天的陽光,因為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

也不要因為錯過了星星而哭泣,否則我們會錯過月亮。

既然這一切都是暫時的,我們為什麼不一笑而過,從頭再來呢?

生活中罩在我們頭上的光環和不如意的事情就像顏色不一的氣泡,不論多麼好看或難看,總有一天它會破滅。與其盯著不開心的東西,不如活動自己的手腳,舒展自己的笑臉,實實在在的為著理想而追求。這時候,光環會變虛,我們的心靈卻會因為不懈的追求和微笑慢慢的充實起來。

人生就會像一條緩緩流動的河流,充實而自信;微笑就會像一朵朵翻騰的浪花,帶給我們進取的快樂。

我們不能否認鮮花荊棘相伴,也不能否認陽光與風雨同在,更不能否認成功與失敗並存!人生不如意時常一二,明媚之日常**。那就一笑而過輕鬆上路吧,能夠使自己憂傷也能夠使自己快樂,這就是一笑而過的力量。

劉春說:「我們在無常中感慨生之渺小命之飄忽人間之變幻莫測,感慨鴻爪 雪泥飄萍之末的孱小與短暫。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最感慨的卻是樓臺依舊芳草依舊天涯依舊而青春已逝故人已逝物是人非的滄桑變故,在這八聲 甘州千重感慨中,生命的無常如流星般倏忽明滅。

」席慕容說:「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繼續做的;有很多人你認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在你暫時放下手,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將重聚的希望,有時候甚至連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因為,你以為日子既然這樣一天一天過來。

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之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衝涮,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也便沒有不屈的人格。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

記住「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

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

「超越自然的奇蹟多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的。」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遭受過挫折。因為只有經過,才懂得如何去面對,才能感受到戰勝挫折之後的那種愉悅。

首先,挫折幫助你成長。人的成長過程是適應社會要求的過程,如果適應得好,就覺得寬心和諧;如果不適應,就覺得彆扭、失意。而適應就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動機、追求和行為。

一個人出生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正是通過鼓勵、制止、允許、反對、獎勵、處罰、引導、勸說,甚至身體上的體罰與限制才學得舉止與行為的適應和得當,學會在不同環境、不同時間、不同物件、不同規範條件下調整行為。反之,從小無法無天的孩子,一旦獨立生活就會被淹沒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其次,挫折增強你的意志力。現在的青少年長期生活在被服務的環境中,從進小學到讀大學,直到工作選擇,都由父母去承受壓力,因而他們對各種困難體驗都不深,缺乏忍耐力,沒有堅強的意志,一且遇到挫折就被擊垮了。實際上生活中許多輕度挫折,是意志力的「運動場」,當你大汗淋漓地跑完全程,克服了生活的挫折,就會獲得愉快的體驗。

心理學家把輕度的挫折比作「精神補品」,因為每戰勝一次挫折,都強化了自身的力量,為下一次應付挫折提供了「精神力量」。

面對苦難和挫折,你要抬起頭來,笑對它,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今後會好起來的」。希望是不幸者的第二靈魂。嚮往美好的未來,是困難時最好的自我安慰。

在多難而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需要一顆健康的心,需要絢爛的笑容。苦難是一所沒人願意上的大學,但從那裡畢業的,都是強者。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知道如何將眼中的色板調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書,封面和封底是別人設計的,而裡面的內容要靠自己、用心血與勤勞的汗水去書寫。挫折也只是書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頁,更多的是勝利的汗水與微笑。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對自己說:「永不放棄」。太陽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最終衝破地平線光耀萬里;小草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不計星星點點,最終綠滿大地。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美好,為什麼要讓淚水成為它的戰俘呢?21歲的花季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落下,不如化作將來那勝利微笑中閃光的淚花。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用一顆快樂的心平靜地面對。快樂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它教會我如何去面對每一次挫折所給我帶來的痛苦,「痛苦並快樂著」恰如其分的概括了我們的生活,有誰不是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呢!有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著堅強呢!

懂得了這一點,挫折中的痛苦才顯得更有意義,我們才會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快樂。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只有一句話在鼓勵著我,「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想說「我愛挫折,我喜歡與挫折面對面。」

挫折告訴我太多太多……總之,挫折只不過是人生漫長旅途中的一塊小小的拌腳石,摔倒後只要能堅強地爬起來,前途就將會是一片光明!

挫折像風,它也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也許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挫折像雨,它也許會打溼你艱難跋涉時揹負的行囊,使你腳下的路泥濘不堪,讓你舉步維艱,再也無意前行;也許落在面頰上冰冷的雨點會使你清醒,讓你思考究竟如**往直前。

人生是一次遠征,征途曲折坎坷。當你絕境失望的深淵時,別放棄,因為抬起頭來,是一片最美的星空!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荊斬棘的「刀」,那麼,挫折就是一塊不可缺少的「頑石」。為了使青春的「刀」更鋒利,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的磨礪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都經歷過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頭,堅強的挺了過來;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做牛做馬,永遠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中國古代有一個文學家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對挫折永不低頭、永不放棄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有些人把挫折看作動力;有的人把挫折看作負擔;有些人把挫折看作魔鬼;有些人居然妄想自己的一生都不會有挫折……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挫折,處處都被挫折籠罩,如果你想擺脫挫折,就一定要面對挫折,面對了挫折才能建立出新的未來。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認為挫折是一種很害怕的一件東西,後來慢慢地我明白了挫折其實是一種財富,挫折是給我力量的源泉,挫折是開啟我知識的大門,是讓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現在我才明白挫折是人類生命的泉源,一個人如果一生中沒有挫折,這個人就如同植物人,只會呆呆的站著,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的動力。我從挫折中悟出了:

挫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挫折是無法取代的。我還悟出人生經歷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

正是這面鏡子,映照這古往,今來。向我們展示成功者的絢麗光彩,沉吟著我們那艱難困苦之路。

細數古老的歷史年輪,文人墨客在上面鐫刻筆筆印記。熙寧四年,蘇軾因對王安石變法持不問政見而被判去當杭州通判,任滿後轉任密州太守,在那個天旱,旱蝗災旱繼而發生的地方,他沒有被困難打到,祈雨,開雲泉,建雲泉亭,他笑對挫折,吟出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壯志豪情,挫折,算得了什麼?

翻開近代的記憶相簿,發明家們的光環耀眼奪目,但,你可知他們背後荊棘之路走的如何艱辛?

居里夫人那跨越百年的美麗,誰會忘記?瑪麗與居里由相識,相知,相戀,最終走到一起,即使實驗裝置簡陋,環境再惡劣,兩人在簡陋實驗室裡的身影,心與心之間的感應,溝通,是一副如此和睦的畫面,可一場車禍,使兩個陰陽相隔,瑪麗,居里在承受著喪夫之痛,又要照顧兒女,仍堅持他說熱愛的事業,諾貝爾獎,她當之無愧,上天捉弄害了她,可她沒有屈服,微笑面對人生,真是一個堅強的女子!

拭去厚重的歷史書上的灰塵,能夠面對挫折的人,真的很多!曹雪芹舉家食粥仍被閱十載捲成《紅樓夢》;馬可,波羅獄中口述著成馬可波羅行跡;貝多芬耳聾後仍堅持**,扼住命運的喉嚨……

不同的時刻,相似的經歷,挫折接次上演,微笑面對挫折,是戰無不勝的法寶。

來,嘴角微微上揚,心中裝滿自信,挫折來臨時,就要這樣面對!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淚水為題目寫作文,怎樣以淚水為話題寫作文

怎樣以淚水為話題寫作文 思路 在考試成績不理想後,我感到悲傷,想躲避。詳細講講我是在怎樣的躲避,以及之後又是怎樣被媽媽說服。在淚水之後得到的教訓與感激。正文 成長的淚水 成長路上缺不了淚水,有開心的淚水,也有傷心的淚水,有驕傲的淚水,也有懊悔的淚水。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淚水,都是成長的淚水,每一次流淚都...

以樂觀為話題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以樂觀為話題寫作文 境由心造。在兩個人的面前,各放著半塊麵包。一個人看了以後,心想 我還有半塊麵包。另一個人看了後,心想 我只有半塊麵包了。對待同樣的半塊麵包,為什麼兩個人的態度截然不同呢?這主要是心態在起作用。樂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滿足,看到的是希望 而悲觀者從半塊麵包中得到的是不滿,看到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