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作文我說你做講評教案,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我說你做

2021-03-04 02:22:08 字數 1842 閱讀 4268

1樓:會唱歌的屁股

三國時期,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魏國將軍司馬懿乘危率領十五萬大軍進攻諸葛亮所在的西城。

前一晚,司馬懿非常高興。

「皇上,這次我們又能打一場勝仗了!」司馬懿舉著酒杯對著皇帝說,「明天,我們就可以奪過西城!」

皇帝讚許地看著他:「好!我相信你!」

手下們紛紛彎腰鞠躬:「是,是。將軍一定沒問題的。」

司馬懿想著明天要打仗,就稍稍喝了一點酒,便告退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司馬懿便帶兵前往去西城的路上。

「不好了!」諸葛亮的得衝進他的房間,「大人,大事不好了啊!司馬懿正帶兵前往我西城!」

「什麼?」諸葛亮翻身坐起,心如亂麻。當時諸葛亮身邊沒有大將,只有一班文官和五千人軍隊。五千軍隊裡有一半也運糧食去了,只剩下兩千五百人。這麼點人怎麼打仗?

不過他很快平靜了下來,坐在床上默默地思考。突然心生一計,嘴角不經意間泛出了笑。

「來人!」他叫了一聲。

「在!」一個僕人從門外走進。

「去拿一把古琴,架在望敵樓上。」諸葛亮輕聲說道。

「啊?」下人一時慌了,「可是,大人,現在最重要的是招兵打仗啊!」

「我自有辦法,快去吧。」諸葛亮看了他一眼,拂袖而去。

下人一頭霧水地去準備了。

少頃,諸葛亮帶著兩個小書童來到望敵樓上坐下。下人抬來琴放在諸葛亮面前的桌子上。

「把城門開啟吧。」諸葛亮燃起一炷香。

下人一驚,「可……可是大人,我們還沒有軍隊啊!」

「開啟吧,順便把城門外掃乾淨。」諸葛亮撫琴。

下人不得不順從:「是。」

司馬懿正浩浩蕩蕩地趕往西城。

「稟報將軍!」司馬懿的先頭部隊到達西城不敢進,便回來報告。「諸葛亮把城門大開,還端坐在望敵樓上彈琴,氣勢不得不小看啊。」

司馬懿聽後哈哈大笑,「那怎麼可能?我去聽聽。」他命令三軍停下,自己駕馬前去檢視。

離西城還有一段距離,司馬懿就聽到了如潺潺流水般婉轉悠揚的琴聲。

「這琴聲這麼悠閒,不像是要打仗啊。」他看著開啟的城門,老百姓們若無其事地掃著灰塵。

「不好,一定有埋伏!」司馬懿喝令撤軍。

小學一年級看圖寫話 「我說你做」

2樓:武府小道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課:「 我說你做。」要求就是:通過動作,神態,語言來表演老師說的內容。

一開始,老師不經意間說出一個詞:「舉手」,有的迫不及待地舉起了手,有的呆呆地坐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接著,老師又說:「興趣盎然。」有些同學裝出一副興趣盎然的樣子,有些同學使勁地傻笑~~~「捏左耳朵,捏左耳朵!

」哇!殺了大家一個出其不意。大家恍然大悟,急忙去捏左耳朵,動作整齊不一。

「捏右耳朵,捏右耳朵!」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嚇得同學們驚慌失措,亂成一鍋粥。這讓剛懂一點點遊戲規則的我,更變得雜亂。

「方向!右邊!右邊!

不,是左邊!左邊!」有同學在傻笑,活像個瘋子。

過了一會兒,大家的動作才變得統一,這才使有趣的風波開始平息了。

老師看同學們思維如此敏捷,便決定提高活動的難度了。於是請了一個同學上臺表演,同學們根據他的表演說一段話。噹噹噹,噹噹噹~~~活動的題目變成了「他做我說。

」誰上臺表演呢?鬼怪精靈的金默辰說:「莫老師來表演!

」老師愣了一下,急忙說:「不,不,不!我還沒有準備好~~」臺下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老師盛情難卻,開始了表演。

大家目不轉睛的盯著老師,異常的安靜。表演的內容是:點頭碰桌子,頭疼;用手打桌子,手疼;坐下來,凳子歪了,這不屁股可受了罪?

用腳踢桌子,凳子,腳疼。「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起來。心想:

老師好幽默喲!

這一堂有趣的課在笑聲中結束了。「我說你做」「他做我說」將會留下我們童年美好的記憶。

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困難內,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困難五十字內

有些人,在遇到困難時,不找攻克困難的辦法,而是臨陣逃脫,知難而退,但有些人,在遇到困難的同時,想方設法,爭取克服它。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狡盡腦汁去攻克困難,直到解決.克服困難為止。我記得有一次,我做數學作業 一課三練 時,我有一道數學數奧題不會,狡盡腦汁都想不出來,我的父母又不在家,只讀過小學的奶奶...

作文我的媽媽)小學一年級的,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說先把你媽媽的外形特徵說出來 放衙十里武夷溪。九曲溪邊一葉浮。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小學一年級作文寫我的媽媽?小學一年級作文寫我的媽怎麼寫 範文 一年級寫人作文 我的 媽媽我的媽媽在我眼裡是最漂亮的。她的個子不高,回 紮了一答個馬尾辨。她的嘴巴小小的,鼻子不高不低,眼睛黑黑的 亮亮的,看上去有神...

小學一年級日記我的媽媽,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我的媽 子不是很高,留著長髮,眼睛很有神,平時對人總是一臉笑容。媽媽對我非常嚴格,看見我沒完成作業就在玩時,她的臉馬上 由晴轉陰 我就得趕緊去寫作業,看到我作業寫的較好時,她都會誇我。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我沒寫作業就去玩電腦了.媽媽一回來,就問我做了作業了嗎我說做了,又去玩電腦了。誰知媽媽讓我把作業...